1537 欲壑难填(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良佐面露厉色,咬着牙说道:“他娘的,他当我是什么?老子风里雨里,刀山火海的滚出来,就为了当个乡下土财主?所以咱们跟刘佩是没有退路的!”

    高杰说道:“那你觉得咱们和两瓶还有谈一谈的余地吗?”

    刘良佐说道:“没用的!对面儿咬死了就是个条件,还说平日里做的恶事太多,恶名太重!若是让我投过去不好收拾人心!说道最后就是让我带着钱财回乡去!可我若是答应了,说不定等他登基了,就那我的脑袋去收买人心,顺便吞了我的钱财!到时候才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那!”

    两人相互这么一交底儿,就都明白了各自所想。他们都是尝到了权利的甜头,不想的在做回普通人!他们可是知道普通人在官府的威力面前只有瑟瑟发抖的份,所以他们不想再被人掌握自己的生命了!

    两人正说着话,黄得功已经安排人护送史可法回营了,自己反身走了回来。他刚一进门,刘良佐就说道:“虎山兄,刘佩给你开的什么条件让你投靠过去?”

    黄得功被刘良佐问的一愣,然后看见高杰也目光灼灼的盯着自己,他就慢吞吞的说道:“他给你们两个人的条件是什么?你们两个又如何决定?”

    刘良佐说道:“就是让我们拿着钱才回乡当了土财主,其他的一切,包括军队在内都要交出去!”

    高杰也跟着点头表示附和。黄得功叹了口气说道:“你们两个是知道我的,我半生蹉跎,无论立了多大功劳,在那些文官嘴里都是不值一提!若不是遇到督师,恐怕我也没什么好前程!如今才做到了总兵的位置,就让我回去做个富家翁,我是做不得的!”

    刘良佐一听长出一口气说道:“虎山兄,有你这句话就好,咱们江北三镇还是一体的!只要咱们三个拧成一股绳,这天下谁都不怕!说不定咱们三个人里面,不知道哪个也有当皇帝的命!”

    黄得功冷笑一

    声说道:“别想那么多了!眼前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对面的山东大军和长江上的山东水师!这两个死结里面,必须解开一个才谈得上将来!解不开,咱们三个就等死吧!”

    高杰说道:“这不就是等你来商议下一步如何动作嘛!不过看你的意思也是准备和刘佩干到底了,那咱们就得定一下是北上迎敌,还是南下渡江?”

    刘良佐说道:“这还用说吗,当然是想办法渡江了!江南可没有什么像样的军队,我们只要带着少量精锐渡江,很快就可以拉起一批人马来!而且虽然说山东水师封锁了长江,但是长江那么大,总有空档可以找!前一阵儿咱们从江南运了一批粮食辎重过来,也没有被他们拦截到。咱们把队伍分散开来,小批量运回南京去,只要夺回南京,我们再拥立一位皇帝,这朝廷就是咱们说了算!”

    高杰苦笑着说道:“可是对面的山东兵马也不是摆设,他们会容我们轻松撤退吗?”

    刘良佐说道:“我看不如这样,咱们留下一批部队层层阻截,把每个县城都布置下一些兵马,只要我们把自家的主力部队运过长江,事情就还有转机!”

    黄得功说道:“你的意思是留下一些外围的兵马扼守城池,拦截刘佩,但是他们能够坚持的住吗?要知道对面的山东兵马可是凶悍的很!”

    刘良佐一拍手说道:“那还有什么其他办法?”

    黄得功想了想说道:“会战怎么样?我们和山东人打一场狠的!就利用我们的人数优势往前压,不求胜利,只要不停的消耗他们的辎重就行!我观察过,他们这种全火器的队伍对辎重要求很高,只要山东人的辎重不足就无法追击,我们就可以从容的撤到江南去!”

    刘良佐说道:“那我们现在就要考虑船只的问题了!”

    这时黄得功神秘的笑了笑,说道:“我已经悄悄重建了一支小规模的水师!”

    刘良佐一听双眼放光的说

    道:“真的?有多少船只?”

    黄得功说道:“战船很少,只有六艘!这还是在那些旧船里修修补补改造出来的,其他的船只都是民船。不过操船的都是被打散的水师官兵,渡过长江是绝对没问题的!”

    刘良佐一拍桌子说道:“厉害啊,虎山兄!有了这支水师,咱们心里就稳妥多了!”

    可是黄得功苦笑着说道:“你们也别把这支水师太当做一回事,毕竟船只太少了,起不到太多的作用。”

    刘良佐拍着黄得功的手臂说道:“没关系!我们到时候还可以收集一些民船!最重要的是需要你这只水师提供预警,摸清山东水师的行动规律。”

    黄得功点头说道:“我会安排他们去哨探。但是现在最关键的是我们如何是我们如何应对刘佩下一步动作的事情。”

    刘良佐听到这话脸色立刻阴沉下来。因为他知道黄得功的意思,既然刘佩能够安排人偷袭南京,那就意味着他有着全盘的计划,留给他们的时间恐怕不多了!

    他沉思片刻后说道:“我觉得有用的还是第一个办法,就是将那些普通的队伍甩在后面层层阻击,我们率领主力渡江。我怕老婆马上就要打过来了!”

    黄得功说道:“那就这么干!这样既能给刘佩增加一些包袱,我们还能轻装撤退!只要我们回到江南还可以在召集部门,毕竟人口在江南总是不缺的!”

    高杰说道:“我也这么想,但是我们也要做好和两瓶拼一场的打算!”

    刘良佐大喜说道:“既然你们和我想的一样,那就大家一起坐下来商量一个计划!”

    三个人刚坐在地图前面,就听外面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接着一名亲兵推开门大声说道:“对面的山东兵马突然拔营前进了!”

    刘良佐咬着牙挥挥手,示意亲兵推出门去,然后说道:“两位,看来不用商议了,姓刘的已经替我们选好了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