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4 古怪的葬礼(1/1)
作者:逐日武士
    军官听了心悦诚服地说道:“长官英明!”

    宋立业刚要布置任务,一名军官就快步跑进来,大声喊道:“长官,已经确认了,朱由崧确实死了!”

    这下子不仅是宋立业起身了,就连其他军官也都围过来!宋立业大声说道:“快说说是怎么回事?尸体损毁的严重不?”

    军官大声说道:“尸体损毁的一点儿都不严重!他是被烟熏死的!”

    军官喘了口气儿接着说道:“我详细的勘察了现场,也询问了所有能找到的宦官和宫女,最后可以肯定,大火是在宫门外烧起来的!原因应该就是有惊慌的宦官或是宫女打翻了油灯,然后大火燃烧起来把门堵住了!结果浓重的烟雾把朱由崧和他的一个妃子全熏死在里面!而且由于我们派人救火救的及时,寝宫只烧毁了一大半,所以两个人的尸体非常完整!”

    宋立业一听兴奋无比,用力将右拳砸在左手掌上,说道:“太好了!这下子就不会出任何问题了!有了尸体,那些遗老遗少们也不会利用朱由崧的死来说些什么!”

    说完了,宋立业一指这个军官说道:“现在交给你一个任务,就是筹备朱由崧的葬礼。要让所有达官贵人们都确实看到猪肉松的尸体!给你三天时间够不够?”

    军官说道:“应该够了。我马上处理!”

    宋立业之所以给那个军官三天时间,是因为一方面他需要掌握南京各级官员的情况,确定他们不会再作乱。否则在此之前他就要大开杀戒了!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朱由崧毕竟是一个皇帝!虽然他死了,但是该有的礼遇不可少。这并不是出于对朱由崧的尊重,而是对皇权的的尊重!毕竟皇权在目前这个时代还是不可触碰的禁区!

    宋立业又征询了一下其他军官的意见,发现大家的意见都非常相近。于是就按照他的命令执行起来。

    就

    在下午时分,三支队伍从城内涌出,迅速的向周边推进。就像那个军官所说的一样,这三支队伍的行动简直就是摧枯拉朽一样!不过和那个军官所说不同的是,这并不是一次摧枯拉朽的战斗,而只是一次武装行军!

    有的县城军队刚刚赶到城下,县令已经跪在城门口等待投降了!稍好一点儿的也只不过是放了几轮排枪,发射了几枚炮弹,城门就大开了!

    至于那些颇为勇武的县城也只是紧闭城门而已。士兵们在运送炸药炸开城门的时候,城头上连放箭的都没有!大家只是用惊恐的眼睛盯着士兵们,看他们轻松的炸开城门后蜂拥而入!

    随着山东兵马的四处出击,一条消息如同闪电般在江南传递开来,那就是朱由崧驾崩了!

    三天后,一场在老百姓看来奢华无比,但是在文武百官看来异常简陋一场的葬礼正式举行了。地点就在皇宫的正殿。

    只不过这次正殿里面多出一批人来。这些人虽然穿着的是侍卫的服色,但是手里却没有任何武器。而且从他们惶恐的神色来看,恐怕也不是真的侍卫。但是他们却站在大门两侧,像是等人的样子。

    最先出现在朱由崧灵前的是南京城里的各级文武官员。他们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奇怪的侍卫随行。他们虽然奇怪,但是觉得这有可能是山东兵马防范的手段,也就捏着鼻子认了!

    和往常葬礼不同的是,今天的葬礼多了一道程序,那就是每个官员都要在侍卫的陪同下瞻仰朱由崧的遗容。于是在侍卫的陪同下,这些官员围着棺椁走动的时候,纷纷确定了死者确实就是朱由崧!而且随着官员相互间的交流,跟在他们身边的那些侍卫也确认了这个消息,那就是棺木里躺着的确实是朱由崧!

    等到朱由崧身死的消息确定,瞬间就传遍了整个南京!就连那些没有资格参加葬礼的官员都得到了这个明确的消息!这下

    子所有人心中心思就活泛起来,现在他们都知道改朝换代已经是近在眼前了!

    所以已经给刘佩写过投诚信的人自然是得意洋洋的出现在众人面前,不断的宣传着自己和山东兵马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且这些人里的一部分人也确实得到了临时任命,这就坐实了他们宣布的消息!所以他们身边立刻聚拢起大量的官员,想通过他们的门路和山东兵马搭上线!

    而那些和山东兵马没有联系的官员们也开始想各种办法!那些在觉得自己素有名望的人坐在家中,摆出一副我就是有才智,你须得三请四让的来招揽我的样子!

    还有的人直接派人给皇宫里面送信,向直接投靠过来!还有的直接就聚拢在皇宫门前,想要接触到山东兵马的高层!一些急切想卖身投靠,但是又找不着门路的人甚至开始和巡逻的士兵们拉关系!偌大的南京城中真是妖风滚滚,千姿百态!

    在江北的凤阳城内,焦灼的刘良佐三个人正在商议着战守之策。在过去的几天里,山东兵马虽然发动了若干次进攻,但都不是那种大规模的进攻,倒是更像逐步清理外围阵地的试探性进攻。

    但是已经嗅到危险的刘良佐三个人却是宁愿山东兵马发起一波又一波的大规模进攻!毕竟这种刀悬在脖子上的滋味实在是不好受!

    刘良佐盯着地图半响一直没有说话,直到一名亲兵送过来一摞书信才抬起头来。同时,这些文书也吸引了高杰和黄得功的目光。

    刘良佐接过文书大略一看就知道是前线传来的消息,就直接将手中的文书分成三份,分别交给了高杰和黄得功一份。然后各自翻看起手中的文书来。

    看完文书,刘良佐将手中的几份文书扔在地图上说道:“外围的消息传回来了,细作甚至绕到了山东人的背后,接近了徐州方向,确定对面山东兵马的身后没有援军,只有眼前的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