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2 进攻皇宫(1/1)
作者:逐日武士
    不过宋立业现在最关心的是攻打皇城的那一队人。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冲进皇城去?不过从头看到的情况来说,应该是顺利的!

    很快,各处回报的传令兵就证实了宋立业的猜测!流水般消息被士兵们汇报过来。从情报中可以看出,经过初期的恐慌之后,已经有一些人试图开始反击。

    不过这一点宋立业并不担心。他听取了传令兵汇报后就断定,这些毫无组织的反击会被轻易的打垮!

    就像宋立业猜测的那样,那些自发组织起来的反击,在短短的一刻钟内就被各处士兵通通碾碎了,打散了!为首的人伙被杀,或逃跑!他们的手下也一哄而散了!

    此时南京城里面已经乱成一团!大户人家谨守门户,点起家丁护院守住了墙头和大门!同时还派人上街打探消息,看是怎么回事?等他们得到的消息是山东兵马进城的时候,他们就更老实的龟缩在自己的院墙里!

    只有少数几个勋贵凭着赤胆忠心,带领着自己的家丁冲出去和山东兵马厮杀!但他们不是被火炮打成了碎肉,就是被火铳打成了筛子!

    至于普通人家更是顶住门户,唯恐被乱兵冲进来!但是有一些普通百姓就比较倒霉,他们恰好处在山东兵马一时顾及不到,但又必须造成破坏的地方!那里恰恰是情报局探子纵火的地方!

    看见自家房子旁边期货,为了防止自己的家园被火烧毁,这些百姓们不得不出来找水救火!

    此时大街上更多的是奔跑的士兵。其中有追击敌人的山东士兵,有溃逃的明军士兵,场面混乱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只有山东兵马趁机掌握了主动权,开始穷追猛打!

    宋立业见自家士兵掌握了局面,他就将指挥的工作交给副手,自己带人赶往皇宫!毕竟攻取一座皇宫的荣誉实在是太大了,没有人能够忍受的住这个诱惑!

    等宋立业赶到的时候,皇城的外城

    墙已经被攻破,大批的士兵正在攻打内城!

    他正看见一群士兵高举着盾牌,向城门洞中输送炸药!看来他们是准备炸开城门!

    城墙上的明军士兵虽然不大清楚这批人想要干什么,但是也猜得出来,他们绝对是要对城门做些什么?而仓促之间,他们根本来不及堵死城门。

    而且很多城墙上防御用的器械因为南京太平已久,早已腐朽,破败不堪,无法使用了!所以他们只能用人力多运一些!

    不得不说,守卫内城的明军士兵还算是有些忠勇的样子!他们在城墙上拼命的射箭!可是羽箭对这些厚重的盾牌毫无作用!而且城墙上连滚木雷石都没有准备,无法对行进的士兵造成太大的杀伤。反而在他们探出身子的时候,会被城下掩护的火铳兵们一个个的打下来!

    城墙上的明军士兵已经努力的在寻找任何东西当做滚木雷石丢下来,可是层层叠叠的盾墙把那些轻飘飘的东西全部隔开了!

    很快,宋立业就看到那得士兵快速的撤了回来。他们跑了百余步左右就听一声巨响!然后皇宫内城的城门被彻底炸飞了!城门后面堵门的士兵们顿时血肉横飞!即便没有被炸死,炸伤,他们也在巨大的震动当中失去的意识!

    山东士兵们看到城门洞开,顿时欢呼起来!立刻蜂拥向城内冲过去!而城墙上的守军似乎被爆炸惊呆了,密集的箭雨居然停顿下来!

    正在观看这一幕的宋立业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他知道皇城算是拿下了!可是还没等他开心几秒钟,他的心就像被冷水浇过一样冰冷!

    因为他突然看见皇宫里面居然闪出一股火光!随即火光跳动了几下就突然变大了。浓烟也跟着腾起!

    宋立业一看就急了,立刻想着宫内奔跑起来,并大声喊道:“快,快冲过去!去救火!去抓人!”

    在来之前,情报局早已经把南京皇宫的图纸送

    回来,宋立业已经把上面的地形记得清清楚楚!他知道起火的地方就是弘光帝的寝宫!

    但是他知道弘光帝朱由崧绝对没有胆子自杀。而且朱由崧若是死了的话,岂不是让它的功劳大打折扣!

    当时宋立业带着人冲到寝宫的时候,寝宫里面已经浓烟密布,火光滚滚!一些宫女和宦官已经放弃救火,正连滚带爬的从门里跑出来!

    宋立业一挥手,示意士兵们将所有人拦住,他自己一把抓住一个宦官大声喝道:“到底怎么回事?怎么着火了?朱由崧在哪里?”

    那个宦官满脸都是烟灰,早已吓得魂不附体!被宋立业一吼,干脆连话都说不出来,直接翻白眼儿晕了过去!

    可是宋立业却不能杀掉他,万一他知道具体的消息就可惜了!所以宋立业大怒之下,直接拔出短铳,指着另外一个为士兵捉住的宦官说道:“你说!说不清就打死你!”

    惊恐至极宦官和宫女们结结巴巴的相互补充,算是把事情说明白了!原来朱由崧今天晚上兴致很高,找太医要了一些助兴的药和他的嫔妃鬼混!结果睡的沉,再加上宫墙高大,极为隔音,所以根本就没听到城外交战的声音。

    等到城内的厮杀声响起的时候,那些宦官宫女们知道事情不妙,在混乱之中有人打翻了油灯,引燃了大火!现在朱由崧已经被大火封在寝宫之内,死定了!

    听到宦官和宫女们的回答,宋立业简直咬碎了牙齿!到手的功劳就这么飞了!而且还是被关在寝宫里一把火烧掉了!

    宋立业看着寝宫里的火焰,有心派兵进去搜索,但是看着寝宫门大门里吞吐的红火黑烟就知道根本没法冲进去人了!只好恨恨的说道:“把这些人都看好了,好跟大帅那里有个交代!其他人立刻救火!”

    出了这档子事,宋立业也没心情再指挥战事。反正现在是一边倒局面,有没有他指挥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