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8 目标南京(1/1)
作者:逐日武士
    经过十几天的沉闷而无聊的战斗,刘佩的大军已经逼近了凤阳城。大军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呈现一个大致的半圆形向凤阳城兜过去。

    现在摆在刘佩面前的仅仅是最后的一片堡垒群了。只要将这个堡垒群打开,凤阳城就得直面刘佩大军的攻击了!

    但是这个堡垒群是所有堡垒之中最坚实的一批了。它们利用了大量的条石和砖块进行修筑,所以就是用火炮轰击起来也颇费时间。

    而且刘良佐也不甘心放弃这批外围屏障,他出动了大批士兵依托这个屏障防御,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

    一方是铳炮犀利,杀伤力惊人,另一方面是有堡垒依托,还有还有百余门火炮助阵,所以双方一时间居然杀的旗鼓相当!但是只有刘佩他们心里清楚,他们根本没有发力!因为他们一直在等着高杰和黄得功靠过来,好聚而歼之!

    实际上高杰和黄得功两个人早已经提兵过来了,只不过是他们按照事先的约定一直待在外围。他们和刘良佐约定好的,只要外围最后一批堡垒陷落,就是他们上场的时候!

    双方围绕着最后一片堡垒群厮杀了六天时间,大部分堡垒都已经被击垮,只剩下少数还在顽强的抵抗!这时候高杰率先带着12万人逼近刘佩的侧翼。黄得功也出现在淮安城的侧后。

    刘佩见他们三个人已经上阵了,就按照计划后退兵力,开始同对方对峙,双方之间只剩下游骑厮杀的热火朝天!

    淮安城里,刘良佐三个人碰面了,他们简单的寒暄之后,刘良佐就大声说道:“我感觉事情有点儿不对劲!你们有感觉没有?”

    黄得功皱眉问道:“哪里不对劲儿?出什么问题了?”

    刘良佐搓着手说道:“问题就在这里,我不知道哪里不对劲儿!但是我就知道肯定是有不对劲儿的地方!”

    听着刘良佐绕口令似的回答,高杰和黄得功两个人也都犹豫起来。因为他们都知

    道,像刘良佐这种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家伙说有问题的话,那就一定是有问题!

    这完全可以归功于生死之间磨练出来的第六感。而且这种感觉很多时候是相当准确的!他们都有被这种感觉救命是时候,所以两个人都没有嘲笑刘良佐,反而在认真的思索那里有问题!

    高杰也学着刘良佐的样子搓手,缓缓的说道:“你增加游骑的数量没有?”

    刘良佐点头说道:“我增加了三倍的游骑!同时还派出了不少人化妆成农户和行商的样子向周边哨探,我可以肯定,周围只有眼前这这支队伍了,没有其他的伏兵!”

    黄得功说道:“你说到会不会是对面有什么新的厉害武器出现了?”

    刘良佐翻着白眼说道:“那种能打弧线的火炮还不够新鲜吗?”

    随后几个人又提出了几个疑问,但是都被他们自己否决了。最后高杰烦躁的说道:“不要管那么多了!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就算对面的山东佬有什么花样,等他露出来的时候,我们这几十万人还顶不住他吗?”

    刘良佐也只能点头说道:“也只能这么办了!”

    黄得功跟着说道:“既然这样,不妨把队伍靠近一点。高杰的军队要靠近凤阳城15里以内。这个距离无论是骑兵还步兵,相互支援起来都很方便!我也把队伍往前提一起,另外,我把帅帐搬到城里来,这样我和你们前后沟通起来也非常方便!需要增援的时候我可以及时下令!”

    刘良佐见没有什么好办法,也就只好同意下来。就在他们三个忙着调整营地的时候,刘佩正和方德刚对着一壶茶水聊天儿。

    这次方德刚随着大军赶来,就是奔赴江南掌握局面的。为此,他还带来了大量的备用文职官员。他准备老婆打下一个地方,他们就会接收一个地方。为此方德刚已经花了很多时间给这些人做培训工作,就是为了今天能够派上用场。

    两个人虽然坐在一

    起,可是神态却并不一样。刘佩一脸的轻松淡然,而方德刚则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这时候他们刚刚交流过文官安置的事情。

    方德刚说道:“丛玉,眼前这么大的行动,看你神色却这么轻松,你就一点儿都不担心吗?”

    刘佩轻松的说道:“有什么可担心的?”

    方德刚摇头说道:“这么大一场战役,你却只是遥控指挥,万一会出现问题怎么办?”

    刘佩微笑着说道:“归仁兄,你有这个想法是因为你完全不了解海军的强大!”

    于是刘佩就将海军的实际作战能力和以往的战绩简单的叙述了一遍。听着方德刚的小眼睛都快瞪圆了!

    因为方德刚加入刘佩麾下的时候海军已经初具规模。而且方德刚主要是负责政务方面,出于避嫌,他很少关心军伍。尤其是在总参谋部成立之后,他就彻底无法插手到军务当中。再加上海军的独立性比较强,他就更不知道具体的底细了!

    方德刚听完之后说道:“原来我以为咱们的海军也就是比大明的水师强上一点儿,现在看来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他们已经有了单独作战,甚至灭国的能力!看来这次进攻南京城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了!”

    刘佩点头说道:“这当然没有问题!要知道,这可不是海军在单独作战!为了这个计划,情报局投入的更大!刘江已经把历年来的潜入的内应和收买的人全部调动起来了!而且这段时间还加大了收买的力度,已经有不少人投靠过来了,这让我们的把握更大一些!”

    方德刚把身子向后一躺,摇晃着椅子说道:“既然如此,我就等胜利的消息了!想不到我方某人居然也有带兵进陪都的一天!”

    刘佩哈哈一笑说道:“这算什么!你紫禁城都进过了,还在乎南京吗?”

    方德刚连连摆手说道:“这个你不懂,完全是我个人的心思!不过话说回来,此时海军大概已经开始进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