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6 协议(1/1)
作者:逐日武士
    史可法见他们安静下来,沉声说道:“这个时候何必再争吵下去!此时应该做的是精诚团结才对!”

    两个人被敲打一句,各自横了对方一眼,也双双拱手表示受教。然后刘良佐斜着眼睛看着黄得功说道:“老黄,你怎么说?”

    黄得功慢吞吞的说道:“从现在的所有消息上来看,你那里确实是首当其冲了!只是这怎么打就要商议了!我们是逐城据守还是野外浪战总要定下一个调子。”

    刘良佐立刻说道:“据城而守就不要想了!刘佩的火炮那么多,我们蹲在城里也是白白被炸死,还不如在野外和他们交手,先挫其锐气,然后再据称而守,或许还有反败为胜的希望!”

    高杰这时点头说道:“这就对了嘛,凭什么把那些山东佬说的神兵天降一样?我就不信咱们三个人还弄不过他一个!”

    刘良佐说道:“这刘佩也是阴损之人,他以前一直在隐藏实力,这时候突然冒出来,却让人摸不清他的底细!现在我们的探子打听来的消息越来越离谱,居然说他在野外打赢了鞑子,而且是几万人的会战!这让我很难相信!”

    黄得功说道:“别把话题扯远了,现在我们说的是如何对付刘佩的事情!”

    刘良佐嘿嘿一笑,说道:“俗话说,蛇无头不行!更何况咱们这是打仗,所以必须要统一事权!但是现在主要战场是在我的辖区,所以委屈两位给我打个下手不过分吧?”

    还不等高杰说话:“黄得功抢先说道:”你想的倒是挺美的!只是你有本事指挥得了这么多军队吗?咱们三家人马合并起来,抠出去老弱病残,能打的也差不多也能凑出三十多万人来,你有本事指挥的动吗?“

    高杰在旁边也附和着说道:”就是,这战斗一展开,你若是指挥不灵,可把大家就都坑进去了!“

    刘良佐立刻大怒,说道:”现在我麾下的人马差不

    多就有二十多万,还不是被我调教的规规矩矩的!”

    高杰嗤笑着说道:“你可算了吧!每日里从你辖区逃道我这里的百姓不知有多少?都说你的士兵除了打仗,坑蒙拐骗偷抢什么都干!甚至逼得不少大户人家都搬家了!这就是你的规规矩矩?”

    这回轮到黄得功附和说道:“没错,从我这里过江的人就不知就有多少了!”

    刘良佐涨红着脸说道:“儿郎们为了朝廷打仗,连命都不要了,吃点儿,喝点儿怎么了?再说了,若是朝廷能给咱们提供足够的粮饷,咱们至于朝老百姓下手吗?还不是穷闹的!还有,你们手下的士兵能比我这里又强多少?也不是没见到过从你们那里逃到我这里的老百姓!”

    说完了,刘良佐还得意的嘿嘿笑了两声。而高杰,黄得功两人不甘心被刘良佐嘲弄,自然是开始反击,双方口沫横飞的大吵起来!

    此时史可法已经是气的满面通红!他虽然知道这几个人的军纪都不是很好,但是没想到居然败坏成这个样子!最让人生气的是,这三个人不仅不觉得这些事情是错的,反而得意洋洋的相互嘲弄!

    史可法一拍桌子说道:“够了,现在是商讨军务的时候,不要说那么多的题外话!而且你们也该收拢一下军纪了吧?难道你们真想把老百姓都逼到山东人那头去?”

    刘良佐三个人急忙连连致歉,最后刘良佐说道:“督师,那刘佩摆明了要从我这里冲过去的,这样的话,总要他们两个人配合一下才好。总比让刘佩把我们各个击破要强得多啊!”

    史可法皱眉说道:“军务上的事情本官是不大懂的,不过刘总兵你说的也有道理,你们两位怎么看?”

    当下高杰和黄得功两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总结起来就是配合作战可以,想指挥我的军队,不可能!

    高杰两人都清楚,军队要是交到刘良佐手里,万一让

    他吞了,或者是赶到前面去送四怎么办?士兵们死伤没关系,但是自己没了军队,自己可就什么都不是了!

    就这样,三个人在争吵之中,同时在史可法的调解之下,最后达成了协议。

    协议内容就是一旦刘佩发动进攻,刘良佐会借助他修筑的堡垒层层抵抗,将时间拖下去。然后高杰和黄得功两个人立刻率兵来援!高杰要从侧翼威胁刘佩的部队。而黄得功作为总预备队待在后方。但是黄得功必须得为刘良佐提供三万的人马,其中真正的战兵至少有一万!另外还要额外提供一批火炮和粮食。就连高杰也要支援一批粮食给刘良佐。

    商量好了条件,当晚史可法设宴招待三位总兵。酒席上三个人都喝的大醉,被亲兵架回各自的住所。

    可是过不了多久,三个人相继起身,人看起来却是全无醉意!然后他们默契的私下里请见史可法,各自在他面前表了一番忠心!

    史可法自然是收下这份忠心,连敲带打外加勉励的和他们做个简短的谈话。于是这一天晚上,几个人都颇为心满意足,觉得达到了自己的意图!

    尤其是史可法,觉得自己御下的手段又提高了!但是他却不知道,乱世之中,他这种手段哪里有什么用?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山东游骑的动作开始逐渐加大起来。这时候刘良佐几个人才体会到山东游骑的厉害之处!因为他们的游骑对上山东游骑基本上就是一触即溃的样子!

    这些山东游骑头顶铁盔,身着胸甲,正面冲锋的时候除了长枪和钝器以外不惧任何对手!尤其左臂上还有一个臂盾,使用起来方便又坚固!

    而且这是游骑身上普遍都装着四支以上的短铳。虽然这种短铳射程远远低于弓箭,可别忘了他们身上穿着铁甲。普通弓箭根本难以射伤他们。而这种短铳在近距离内 射击简直是无敌的!只要被射中,这人就是非死即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