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3 炸开城门(1/1)
作者:逐日武士
    眨眼之间,两辆车子被推动的如飞一般!车轮碾过石块的时候几乎真的飞起来!直接被几十名壮汉并排的推进了城门洞中!

    此时城墙上的大西军士兵觉得事情有问题,所以在军官的指挥下向这些人投掷石块,射出羽箭!虽然火铳兵拼命的拦截射击,可是在车子后面的十几个人还是栽倒在地!但是两辆刀牌车却是成功的推进城门洞!

    结果从车旁打开一个木板,抽出藏在其中的引信,再接过另一辆车的引信末将两组引线拧在一起,随后拿出火媒子吹亮,将引信点燃!

    他拎着引信,确定他们都燃烧起来了,军官才大吼一声:“快跑啊!”

    这些人就立刻将盾牌背在背上,发力的向后跑去!城头上的大西军向他们射出一轮羽箭,射翻了几个殿后的士兵就看着他们拖着伤员跑到刀牌车残骸后面去了!

    这时候城门发生的事情已经报给了大西军头领。这个头领名叫孟庆保。混号多心虎。他家中本是武勋人家,只是家道中落成了平民。

    后来被义军裹挟后倒是死心塌地的跟着张献忠做事,封了个将军职位。张献忠看他头脑灵活,才派他来守卫剑门关。

    此时他和刘海宽两个人正在城下调兵遣将,听到士兵的禀告刘海宽还不觉得什么,孟庆保倒是反应过来!他大喊一声:“不好!快打开城门,把那车子推出去!”

    孟庆保一把扯过身边的亲兵说道:“我去城门那里,你立刻调人过来,把城门附近堵住!”

    亲兵呆愣愣地问道:“叫多少人来?”

    孟庆保大声吼道:“越多越好!”说着孟庆保就向城门跑去。刘海宽不明所以也跟在他身后一起跑过去。他们两个人为了防止被火炮炸中,所以待在离城门大约五百余步的地方。此时想跑过去却不是片刻就能到达的。

    而且虽然孟庆保一连声的大声呐喊,但是战场上的各种声音却把他的声

    音掩盖了下去。守在城门洞里的士兵甚至根本就没看到他正在跑过来!

    等孟庆保跑到近前,大声对身边喊道:“快把城门打开!”

    士兵们听了一愣。刘海宽却一把拉住孟庆保说道:“这时候开城门?你疯了吗?”

    孟庆保甩开刘海宽的手,急切的说道:“来不及解释了,快开城门!”

    守城门的士兵不明所以,但还是按照命令摘去了粗大的门栓。那城门刚被子士兵们打开一条缝隙,孟庆保和刘海宽两人便看到门缝中红光一闪!孟庆保心中只闪过一个念头:“完了!”,然后便被大火吞没了!

    此时城门洞里两辆火药车爆炸开来,将两扇城门炸的粉碎,城门洞开!但是城墙却多为当地取制的条石所造,十分的坚固。再加上火药不足,所以城门没有塌下来。但是城墙上的大西军士兵尽数被震倒在地,一时半刻爬不起来!

    站在远处一直盯着城门的启奇涛看到城门那里爆炸开来,整段的城墙都抖了一抖,立刻大喜的连声喊到:“吹号!吹号!冲锋!”

    他身后的号手立刻吹起冲锋号来!早已等待多时的山东士兵们立刻呐喊着冲了上去!

    此时在城下的那些火铳兵更是抢先一步,他们纷纷将刺刀卡在铳口上冲进城门。此时城门上的士兵都被火药爆炸震倒,根本无力反击。

    而孟庆保和刘海宽两个人都被炸药炸死,大西军群龙无首。只有零星的士兵在反击。但是他们不是被火铳打死就是被刺刀刺死。所以门口的敌人展颜见就被扫荡一空!

    可是从剑门关后方有大批的大西军士兵正在涌过来!这些人就是亲兵调来的人马,他得了孟庆保越多越好的话,几乎把城里能调动的人都调动过来了!黑压压的一片人冲向千余人的火铳兵,兵力之悬殊令人侧目!

    火铳兵军官没有看到过这种情况,一时间心里有点发寒!他知道,自己若是能顶住他

    们,破城就是首功!但若是顶不住,恐怕是就要死在这里了!

    但是他还是咬牙举起指挥刀喊道:“列队!列队!五列横队,堵住城门和马道!”

    火铳兵们迅速列队。做好了齐射的准备。好在靠近城墙这一侧的房屋都被大西军拆毁了,仅剩的几栋也被开花弹炸得粉碎,射界倒是非常的清晰!

    这时候指挥官再次发出命令:“一二排蹲下,上刺刀!第三排准备齐射!”

    士兵们迅速的执行的命令,眨眼之间一排齐射就打了出去!不等指挥官下命令,第四排的士兵就上前轮射!他们也知道此时能将对方压制的越久越好!因为他们的援兵正在赶来!

    连续打出三轮齐射之后。他们确实把大西军的前锋射的停顿了一下!但是大西军的人潮依旧顶着火铳的射击涌了过来!

    而此时城墙上残存的大西军士兵已经从爆炸的余波中清醒过来。他们发现已经有人冲到城里时都惊慌不已,自发的在城墙上组织起反攻!

    他们向城下列队的火铳兵连连射箭!这种从背后射来的羽箭射死,射伤了不少人!另一部分人继续向城墙前面投掷滚木雷石,试阻挡进攻的队伍!

    这种从背后突然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城内的火铳兵队列里面死伤了不少人!可是指挥官却咬着牙说道:“不要管背后!就像前面轮射!”

    指挥官知道,自己只要守住城门,这剑门关就注定被会被拿下!只要自己能够坚持到城外的队伍抵达,哪怕自己这些人全死光了也没关系!

    所以在他的命令下,士兵们根本就不向身后看。任凭城头上的羽箭射过来,自己自顾自一枪一枪的打出去,将冲过来的大西军士兵尽数打倒在地!

    而另一侧向城外攻击的大西军士兵也像发疯了一样投掷所有能够投掷出去的东西!而此时城外没有了火铳兵的压制,他们可以放心大胆的把身体伸出去攻击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