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 焦虑(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些远程兵种借助地利的优势抢先开始射击!羽箭和铅弹虽然射的远,但是他们射击的过早,羽箭和弹丸飞到近前已经没有太多的杀伤力了!大部分被重盾挡住了,少部分落在了人群之中。

    可是这些火铳兵都蹲在盾牌后面,紧靠在一起,用头盔和肩甲顶住对方的攻击。山东出产的铠甲非常坚固,虽然还是有一些人负伤,但是没人送命!

    盾牌后面的军官一直在紧盯着对方的队伍。发现他们进入射程之后,就立刻挥手示意士兵们站起来。自己也率先举起了指挥刀。

    随后士兵们整齐划一的站起,在军官的指挥下打出了第一轮齐射!与此同时,敌人也射了一轮羽箭过来!双方的武器在空中交错而过!

    山东士兵当中只有十四四个人倒了下去而且受伤的占多数!可是他们射出的铅弹却几乎将第一排的大西军士兵全部打翻!因为前排全是无遮无挡的弓箭手!

    经过这一次打击,大西军的队伍立刻有些散乱起来!指挥的军官大声吼叫,命令士兵们稳住!但是对面的火铳兵却不肯给他们这个机会!

    第一排士兵射击后向后撤出位置,第二排士兵向前踏出一步。在军官的命令下齐刷刷的端起火铳瞄准对方,然后就是第二轮齐射!

    齐射就这样一轮轮打下去,如同重锤一样一次次的敲在对方的阵型上。偏偏对方处在狭窄的山路上,根本无法散开躲避,士兵们有的试图发射羽箭和鸟铳还击,有的试图撤退,结果所有人搅合在一起,反而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或者撤退,只能被动地承受打击!

    在这种情况下火铳兵们当然不能放过对手!所以他们尽可能的打出十几轮齐射后,彻底将对方打到崩溃!那些大西军士兵丢下了伤员和尸体,哭爹喊娘的逃回了城关里面,估摸着短时间内是不敢出城作战了!

    木桥上面的火铳兵获得胜利后很快就退

    了下去,一部分人进入到了桥下协助退守卫木桥。其余大部分都后退了一段距离,给臼炮部队让出通道来。

    木桥再次向前前进了几十米之后,收到命令停顿下来。臼炮部队在重盾兵的遮蔽下进入了战位。城头的大西军士兵远远的看到臼炮出现了,立刻大喊大叫起来!

    他们已经知道这种可怕的火炮有着巨大的杀伤力。而大西军的军官也不是愚蠢的人,他立刻留下少量的部队在城头上监视对手,大部分部队都被他撤回城下的藏兵洞里。

    大西军士兵刚刚撤下去,炮弹就呼啸着砸了下来!由于臼炮炮弹落点很难掌握,即使是加上了弹托,也只是让准确性略有提高而已!所以炮弹落在城墙,城里城外到处都是!不过好在大部分的炮弹还是砸在城上!

    这一声声的爆炸摧毁了城头上的防御器械。也炸死了不少城下的士兵。一时间整个城墙都被爆炸腾起的硝烟覆盖,几乎连整个城关都掩盖了!

    等炮火停止,大批士兵携带着攻城机械向前跑过去,很快就越过了木桥接近了城墙,想要一举拿下城头!可是他们刚靠近城墙,城头上已经出现了大批的大西军士兵!

    他们不停的向下射箭,投掷滚木雷石,一时间攻击的前锋损失惨重!尤其是被那些圆形的石球碾过的士兵简直是惨不忍睹!轻伤的还能被同伴们拖走,眼看伤势严重的只能给他补上一刀!所以这次攻击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大西军打退了!

    士兵们刚退回来,臼炮炮弹就再次覆盖了城头阵地!正在欢呼的大西军士兵瞬间被炸死了不少人!还活着的也屁滚尿流的逃去城下了。

    启奇涛放下望远镜说道:“我们倒是小瞧这些大西军了!他们成长的速度很快,应对的很正确。”

    参谋军官说道:“正确也没关系,我们还可以使用诱饵战术!”

    所谓的诱饵战术就是先开一轮

    炮,然后在第一轮炮击停止之后,诱使大西军士兵登上城墙的时候。再用第二轮炮击覆盖城头,对他们造成大量的杀伤!

    说用就用,在第二次进攻的时候,这个战术确实发挥了作用。第二轮炮击几乎将城头的大西军士兵炸垮了!但是大西军仗着城里面的有足够的士兵,在第二轮炮击后驱赶着士兵们蹬城防守,在付出重大伤亡后才打退了山东士兵的进攻!

    在随后一段时间里,启奇涛指挥士兵连续进攻了两次,居然都被大西军打了回来!这让他感到了有些焦躁!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发动了第四次进攻。

    经过长时间的炮击之后,山东士兵再次靠近了城墙。可是他们在距离城墙几十步的时候,剑门关的城门突然打开!大批大西军士兵从里面蜂拥而出,呐喊着扑了过来!

    山东士兵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因为往常他们攻打敌人的时候,敌人总是龟缩起来。就是出来的时候也被迅速击溃!这让他们养成了一些骄傲自大的心思,忽视了敌人可能的反击行动。

    所以在城门打开的时候,他们居然没有反应过来!而几十步的距离,眨眼之间就被大西军士兵越过,直接撞进了人群之中!双方随即就在狭窄的山道上展开了厮杀!

    可是大西军居高临下,跑过来冲击力极强!再加上他们派出来的全都是领了厚赏的死兵,所以一个个悍不畏死,居然一时间打的山东士兵步步后退!

    好在山东士兵平日里训练有素,经过初期的慌乱之后,迅速在军官的组织下结成战阵,勉强挡住了大西军的冲杀!可是大西军的人马源源不断的从城门里涌出来,眼前这些人很快就要顶不住了!

    启奇涛看到这种情况急的跳脚,大声命令炮兵全力进行隔断射击。炮兵们也是发了狠,不股几十步外激烈的厮杀频频发炮,将城门一带炸成了火海,这才算是打断了敌人的进攻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