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 夹攻剑门关(1/1)
作者:逐日武士
    很快,随着沉闷的炮声,六门火炮开始了第一轮齐射!等到炮弹飞起来的时候,城关上所有的大西军士兵都恐惧的盯着半空中飞行的炮弹,似乎那是催命的阎王!

    结果六枚炮弹之中有五枚砸在了城头,一枚越过城墙落在了后方。六枚开花弹几乎同时爆炸,将城头的城楼炸的四分五裂!城头上的士兵也几乎被一扫而空!

    站在山路上的士兵们虽然看不清城关上是什么样子,但是通过炮弹的落点就知道,大半个城关已经几乎被开花弹的威力覆盖住了,城墙上的士兵不死也伤!

    所以带队军官就高喊一声:“跟着我上!”

    他带领士兵们越过木桥直扑城下!在他们冲锋的过程当中,六门臼炮又打出了一轮齐射!这次六枚炮弹全部在城头炸开,几乎将整个城关整个覆盖了!

    随后士兵们冲到城下,整个过程顺利无比,城头上连一点反击的意思都没有。任由他们将长梯搭上关墙。

    等士兵们爬上城墙,第一个上城的士兵“哇”的一声吐了出来!因为城关之上简直是一座屠场!遍地没有完整的人和尸体,全都是残肢断臂!各种内脏和鲜血涂满了城墙和地面!鲜血正在顺着排水口滴滴答答的流淌!

    原因就是城关根本就没有多大,他们的人站的还太密集!在开花弹的横扫之下,整个城墙上的人全部被撕裂!且最幸运的是,在第一轮射击当中,这座城关的指挥官就被开花弹炸死了,大西军完全失去了指挥!结果让火铳兵们一举登上城头!

    剩下的事情就简单的多了!登上城头的士兵开始依托的城墙向城关内不停的轮射。几轮齐射就将剩余的一百余名士兵全部打死在地,只有少量士兵打开城门逃走了!

    等城门大开,启奇涛和军官们观察战果的时候,他们都被眼前的惨象吓了一跳!

    参谋军官皱着眉头说道:“将军,似乎是这种臼炮的威力太大,

    吧人都打烂了!这样子太难看了!”

    启奇涛不屑的说道:“我还嫌威力不够大呢!就是要他们知道,跟我们作对就是死无全尸的下场!”

    这时候负责评估的军官上来说道:“将军,现在已经证明,这中木桥加臼炮的战术非常适合于山区作战!唯一的缺点就是威力过剩!而且这种重型臼炮的炮弹太大,在山区搬运起来有困难。所以强烈建议后勤装备一种小口径的臼炮,好就靠方便使用。”

    启奇涛不耐烦地说道:“那是以后的事情了!现在我上哪里给你找小口径的臼炮去?你就说,这种战术能不能在山区推广开?”

    军官干脆利索的说道:“能!”

    启奇涛狞笑着说道:“那就行了!按照之前的计划,开始分兵进攻吧!别忘了造足够多的木桥!”

    在随后的时间里,山东兵马对剑门关地区开始了全面的进攻!启奇涛在全面进攻之中还穿插了重点进攻。

    得益于情报局的得力工作,剑门关地区的各个大小关卡体系启奇涛了如指掌!他往往会用几支兵力打穿几个小的隘口,然后合力围攻一个大的节点隘口。

    只要攻占这里,就等于将一部分大西军的兵力分割包围起来。在缺乏攻坚能力的情况下,这些大西军最后结果只能是弹尽粮绝后主动投降。

    有了木桥和臼炮战术,攻打各种窄小的城关简直是易如反掌!所以他们仅用了三天时间就扫平了剑门关外围关卡之地。

    剑门关的守将面对这种情况束手无策,只能是一遍遍的向后面求援!可是刘文秀此时却无力救援,因为他的兵力已经被登陆部队牢牢牵制住了!

    因为内河舰队对航道越来越熟悉,加上修复的船只越来越多,现在四个登陆点每天都有船只赶到运送士兵和补给。而且登陆点云集的兵力益发的雄厚。

    而且就在启奇涛开始正面进攻之前,这些登陆点的士兵们

    频频主动出击,不停的在包围圈中寻找着弱点!一旦被他们发现弱点,就会狠狠的进攻一番,试图打穿包围圈!

    而刘文秀手忙脚乱的调兵遣将,左封右堵的才勉强维持住了战线的稳定。面对这种情况,刘文秀不得不向张献忠紧急求援。可是还没等张献忠反馈回命令来,启奇涛已经发动了对剑门关主关的攻击。

    等消息传过来,刘文秀心急如焚!他不知道剑门关那里能够坚持多久,所以他悄悄的从各处部队里面抽掉人马,凑了1万人增援剑门关。

    其实刘文秀接到求援书信的时候,启奇涛的进攻已经开始了!只是四川糟糕的道路和情报局探子的截杀才导致休息的延迟!

    剑门关的主关被修成了一个城池的形状,宽度并不宽,甚至可以说是比较狭窄的。就在两座山岭之间建立这样一座城池,确实能起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作用!

    城关前面是蜿蜒向下的大路,说是大路,宽度也不过是几丈宽而已!这让进攻方很难施展开兵力。

    可是这种情况根本就不在启奇涛的眼里!因为通过其他各个小型关隘的验证,木桥搭配臼炮战术可谓是无往不利!所以这次启奇涛干脆集合了大量的臼炮,制作了几十架木桥,将剑门关前面的道路摆的满满的。

    剑门关上的大西军士兵看到密密麻麻的一排木桥被抬过来,一个个的也是心中发怵!因为逃回来的士兵已经向他们描绘了这种东西的可怕之处!

    他们都知道上面层层叠叠的沙袋很厚实,多大的石球打上去都会将冲击力缓解,根本就是发挥不了作用!不过现在关上的士兵还是觉得心里是有些底气的,他们的底气就是在于城关上的八门大炮!虽然这些大炮有年头了,但是他们的杀伤力可没有减少!

    等到日上三竿时分,进攻正式开始了。一大批精壮士兵抬着木桥,喊着号子并排前进。后面还有一排木桥随时等待替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