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 反击(1/1)
作者:逐日武士
    因为船体稳定下来,所以这次打出的炮弹又准又狠!就连甲板上的轻炮也加入到了炮击之中!

    同时炮舰从左舷放下了大批小船,陆战队员们吆喝着从绳网爬到小船上,然后迅速地向岸边驶去!由于船只是搁浅在岸边的,所以距离岸边沙滩非常近。他们抢在了启奇涛之前登上了沙滩!

    这些陆战队员们迅速的排出横队向前挺进。在前进了几十步之后,就开始用密集的齐射猛烈射击包围圈上的大西军士兵!只用了五轮射击,就将靠河滩方向的包围圈打穿了!

    原本被包围的火铳兵们早已经报定了必死的决心!他们快速地舞动刺刀格开对方的兵刃,将刺刀刺进对方的身体!相互掩护着结成了紧密的战阵,准备做拼死一搏!

    可是当他们突然看到对方的队伍当中腾起十几股爆炸的烟尘时,他们就知道援兵终于赶到了!所有沉默的士兵忽然爆发出一阵欢呼,手中的刺刀挥舞的更加快速有力!一时间,居然将大西军的士兵逼的退后了几步!

    随后更多的炮弹落下,炸死了大批的大西军士兵,更是让大家士气高涨!所有士兵们相互鼓励着咬牙坚持下去,等待援兵的到来!他们相信有火炮来增援他们,那么稍后就一定会有步兵来接应他们!士兵们把尸体和伤员拖进方阵当中,克服的身体的疲劳同大西军继续厮杀!

    大西军似乎也知道敌人等待的援军到来了,他们也纷纷做出了反应。有的军官开始督促士兵们拼命向前,一定要在对方的方阵上撕开一个口子!可是更多的士兵的迟疑起来,他们不知道自己再作战下去能否得到胜利?而少数的大西军士兵已经开始悄悄的后退了!这让方阵承受的压力减轻了许多!

    紧接着更多的开花弹打过来,在大西军的人潮中掀起真正的腥风血雨!火铳兵们甚至能看到火焰和硝烟之中飞溅起来的残肢断臂!这一下子就把大西

    军的士气打下去了!

    而不久之后,在河岸方向响起了整齐的排枪声!所有火铳兵都喜上眉梢!他们整天摆弄火铳,它的声音早已经铭刻在本能当中!他们只要听一听就知道是谁家的火冲在射击!

    启奇涛的参谋军官也拎着一支上了刺刀的火铳大声吼叫着:“兄弟们,援兵来啦!向河滩方向缓步突击!”

    河岸方向的火铳兵立刻收紧队形,交替踏步向前。手中的刺刀更是舞动的呼呼作响!可是不等大西军士兵们做出撤退还是进攻的决定,陆战队连续几轮火铳齐射就将他们纷纷打倒在地!

    火铳兵们一看到包围已经单薄的只剩下一两行人的时候,一发力就将前面的人尽数刺倒在地,彻底打开了通道!残余的大西军士兵纷纷向两侧溃逃!

    透过缺口,他们还看见了岸边的横队!参谋军官立刻通过军服认出了这是陆战队来了,当下兴奋的大喊:“兄弟们,船队来啦!接应我们的是陆战队!”

    火铳兵们再次发出一阵欢呼,纷纷加快了移动的脚步,想要尽快与陆战队员汇合!而且双方很轻松的就碰面了!由于双方学习的战术都是一个套路,所以双方队伍很容易就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新方阵!

    参谋军官看到后路无忧了,就高声喊道:“全体立定!维持住现在的阵线!”

    他下的命令非常正确,因为现在根本就不需要他们同敌人作战,三艘才搁浅在岸边的炮舰,以每轮18枚开花弹的速度向大西军士兵中轰击!所以他们只要站着不动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了!

    果然三艘炮舰很快就各自分配好了目标,开始向密集的人群中射击!只射击了两轮,大西军士兵就坚持不住,不由自主的退了下去!

    站在山顶的刘文秀眼看着对手将他的想法打的粉碎!虽然他不是特别懂火炮,但是看着炮弹爆炸的样子,就知道军舰上的火炮

    要比步兵火炮威力大的多!

    他敢打赌,自己的士兵经受不过五轮的炮击!果然,等到第四轮炮击结束的时候,士兵为已经开始哭爹喊娘的后退了!

    而且刘文秀更是明白,既然已经有三艘炮舰靠近了,那说明大批的舰队就在后面!等到真正的船队赶到,那就不是18门火炮的问题了!恐怕180门火爆都会有,到时候自己就更加抵挡不住了!

    所以他思虑再三,终于下定决心说道:“命令所有人后撤一段距离,然后就地修筑工事,把他们堵在这里!”

    这时候他还看到河心的船只都已经纷纷调回头向岸边划过来,他就知道胜利已经从手中溜走了!不过因为它的命令,大西军士兵们顺利的退了回来,在两侧的山头上开始修筑工事。

    重新登上陆地的启奇涛冷眼看着他们修筑工事,心里不知在盘算什么,脸上时不时露出冷笑!直到三名船长到来,他的脸上才露出笑容!

    启奇涛抢在三个船长之前敬礼,说道:“多亏你们三位来的及时啊!要不然今天我们的损失就大了!最关键的问题是,我们战败了,所有的计划就必须要推迟了!那就耽误大帅的大事了!”

    三名军官受宠若惊的还礼之后,连连表示都是自己运气好。启奇涛问道:“其他船只距离这里还有多远?”

    其中一名船长说道:“按照航速来算,现在应该不会超过五六里远的距离了!也许会更近!”

    这时参谋军官已经组织完防线走过来,说道:“将军,现在大西军占据了我们原来的阵地,我们该怎么办?”

    启奇涛冷笑一声说道:“急什么?我想滩头阵地里摆下四五千人还是摆得下的!先让兄弟们都休息下,等一会舰队来了,就用舰队的火炮轰击两侧山头!我就不信他们能顶得住大炮的轰击?到时候咱们怎么丢的阵地,就怎么给我夺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