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5 摸哨(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些人都没有穿铠甲,而是用黑布裹着身体,就连脸上都涂满了锅底灰!看起来就像黑夜中出没的一群幽灵来捕食人的灵魂!

    等他们集合在一起,就悄悄靠近了大西军的营地。因为大西军觉得自己人多势众,认为对方几千人奈何不了他们几万人。再加上主官喝醉了酒,所以从上到下都没有认真防御的意思!

    启奇涛就是派人侦察过,发现对方麻痹大意之后才下决心安排了这次夜袭。只要夜袭成功,明天一天时间刘海宽都无力发动进攻,这就等于又赢得了一天的时间,援兵就能更靠近一步。

    这次夜袭带队是启奇涛的亲兵队长张志勇。他的其他亲兵也全部加入其中,充当队伍的尖兵。他们亲兵队要为整个夜袭队伍打开一条通路。

    很快,他们就摸到了第一个外围的哨位。在靠近之后,张志勇示意所有人都蹲下身来。他身后的一个亲兵则惟妙惟肖的学了两声鸟叫。虽然说在冬天里鸟叫有点儿奇怪,但也并不是没有。

    鸟叫声结束不久,不知在黑暗中哪个位置就缓缓的浮现出一个人影来。这人就是最早被派出侦查的人员之一。

    他来到近前仔细打量了一下带队的张志勇,说道:“张头,你怎么亲自来了?”

    张志勇说道:“少废话,情况到底怎么样?”

    黑影撇撇嘴说道:“还能怎么样?毫无防备之心!他们连暗哨和流动哨都没设置。前面哨位就是一个火堆,大概有个十来个人。”

    张志勇追问道:“到底十几个?”

    黑影说道:“14个。都在睡觉。”

    张志勇沉吟片刻说道:“摸上去看看。”

    他们又在黑暗中前行了百余步,就看到了黑影所说的那个哨位。在那里有一个火堆还在缓慢的然烧着。十几个士兵正围着火堆或坐或卧,看起来没有一个保持清醒的。

    张志勇仔细观察

    了半天,最后说道:“可以摸上去,两侧各派三个弓箭手压阵,剩下十个人跟我摸过去。”

    下令之后,所有人缓缓的行动起来,按照张志勇的指挥向前面摸去。最后所有人都停在火堆照出的光亮与黑暗交界的地方。在这里黑暗更纯粹,更能遮掩他们的身影。

    而且在这么近的距离内,他们已经完全能够看清七八步以外那些哨兵的情况,张志勇敢用性命担保,这十几个人的确是没有一个清醒的。

    确定了这一点后,他一挥手,身后的十个士兵就跟随他猫腰向前行进。他身边的这些亲兵都是从军队之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人物。甚至有些人根本就是武林世家出身。在大规模的军阵之中显不出他们的能耐,但是这种小规模的摸哨和作战简直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一般!

    张志勇伸手从后腰摸出两把短刀,其他人也有样学样摸出兵器。不过每个人的兵器却不一样。有人拿着雁翎刀,有人使用是战锤,最离谱的一个家伙居然在身上摸出一把飞刀!他将三把飞刀含在嘴里,两手各持一把,看来是远近皆能的好手!

    等到他们走到距离哨兵两三步的时候,张志勇更加压低身体,就像一个被压缩的弹簧一样!所有人都知道即将发动攻击了,也纷纷压低的重心准备动手。

    突然间,之间张志勇的短刀一挥,人就随着动作跳了出去。其他人也跟着发动起来!

    只见张志勇脚尖在地上一点,身体就快速的向前突进!等他另一只脚落地的时候,他已经在两个哨兵的身边了!紧接着,他的短刀左右手各自挥动一次,面前的两个背靠背睡得正香的士兵就被割断了喉咙!

    鲜血顿时喷涌而出,同时这两个哨兵也被疼痛惊醒,瞪大了眼睛!可是他们看到的却是一幕恐怖的画面:一群浑身黑衣的人正在屠杀他们的同伴!

    左侧那个士兵最后看到的是他脚下两个头碰头睡到一起

    的同伴,一个被雁翎刀割开的喉咙,一个被战锤敲碎了脑袋!两个人动都没动就死在了地上!

    而右侧的那个大西军士兵最后看到的是眼前飞过四道闪电!然后自己正对面的两个背靠背睡觉睡得正香的人,一个人被匕首刺进了心窝,一个被戴着铁手套的拳头砸在脖子上,他的脖子立刻扭出了一个奇怪的角度。然后他就恍惚的失去的意识!

    在失去意识之前,他突然明白了,眼前闪过这四道闪电并不是闪电,而是被人投掷出的飞刀!这让这个士兵临死的时候还感觉有些遗憾,因为他没有看到那些飞刀是否刺中目标?

    事实上,那四把飞刀全部刺中了目标!前两柄飞刀准确的扎进来两个士兵的喉咙,第三柄飞刀稍微偏了一点儿,射中了一名士兵的脖子跟上!但是随即投掷飞刀的亲兵就反应过来,又干净利索的补上一刀!

    就这样,瞬间发动的攻击又在瞬间结束!武艺高超的三个人各自多杀了一个,所以14个大西军士兵全部当场横尸在地,一点儿也没有惊动敌人!

    割开两个人的喉咙后,张志勇把短刀往后腰一收,从地上捧起沙土就洒进了火堆里面。本身就已经有气无力的火光迅速的暗淡下来,到了几近熄灭的程度。

    这样隔着远处就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人影,却看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几个人简单的把尸体摆弄一下,弄出依旧在睡觉的样子,就继续向里面摸去。而身后的大队士兵则轻松的越过这里,跟上了前面开路人的脚步。

    等靠近了大西军的营地之后,夜袭的士兵很快就分散开来。因为这里平地不多,再加上他们马虎大意,大西军根本就没有建立起正规的营寨!

    帐篷东一批,西一撮的到处都是。而且整个营地里弥漫着一股血腥气混合着屎尿的味道!要知道大西军可没有严格的纪律确保卫生!几万人随地大小便自然是让空气糟糕到了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