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8 突然出现的防线(1/1)
作者:逐日武士
    结果就是用了比白天多三四倍的时间,这支队伍才集合起来。要是在平时,刘海宽说不定要发作一下。可是此时他却没有这个心情,直接让士兵们带足了火把就匆匆上路了。

    刘海宽想的很好,他想着敌人距离自己不远,只要自己连夜赶过去,将他们通通赶下嘉陵江,胜利就到手了!

    可是他在兴奋中却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山路可不好走!再加上又是走夜路,时不时就有士兵摔倒在地,将队伍搅成一团!速度根本快不起来!

    所以行进到人困马乏的时候,刘海宽不得不命令队伍暂停下来休息。这时兴奋中的刘海宽也明白过来,如果按照自己原来的设想连夜跑过去的话,恐怕赶到目的地队伍也没有多少战斗力了!

    所以趁着休息的时候,刘海宽派人向其他几个营地送信,让他们赶过来和自己会和。到时候就可以凭借人数的优势击垮敌人的营地,

    刘海宽听探子仔细描述过这支船队。他估计那支船队应该运送不了多少人。只要自己集结了足够多的人手,他就有把握获胜!

    等到天色亮起来,刘海宽让士兵们吃些干粮就继续赶路,同时他还派出派出了大量的探子突出到前方侦察。

    等到中午时分,探子们终于反馈回消息,说是有人在拦截他们,自己一方死伤惨重!但是敌人看到自己一方人多势众的时候,就且战且退的逃向江边了。

    刘海宽在心里盘算一下,他就彻底明白山东兵马登陆的地点选在哪里了!只是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选择那么狭窄的地方登陆?那就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对方的人数不多,不能防守大面积的登陆点!想到这里,这个发现让刘海涛对未来的胜利充满了信心!

    但是等他赶到启奇涛登陆地点时他却傻眼了!因为眼前已经出现了一个接近完整的营地!

    在两个小山中间有一个喇叭形的空地。空地上已经修

    建起高高的寨墙!虽然看不到后头是否还有寨墙,但是刘海宽可以肯定这里的寨墙不止一道!

    而且两侧山上树木几乎都被砍空了,被制作成了三道依托山势的木栅栏!而且木栅栏上面还有防箭的木板棚,还能够看到密密麻麻的人头在木栅栏后面聚集。

    而且整个营地前面的数目也被砍伐的差不多了,根本无法遮挡士兵们前进。而且上面还有十几堆石头。看来这十几堆碎石就是当做障碍物阻挡士兵们冲锋用的。

    看完了地形,刘海宽心中就有数了。他虽然不是出身将门,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但是这么多年的仗打下来,他已经很明白如何打仗了。

    他知道冲击正面防线几乎是不可能的!想要拿下这个营地,至少要拿下两侧任意一个山头才可以。但是他看着山顶上的火炮和密密麻麻的人头,刘海宽心中就十分的沉重!

    他可知道这场仗不像预料的那么好打。不过既然对方已经站稳脚跟了,那天也就不太着急了。于是他开始安排一部分士兵警戒,一部分士兵休息,另一部分去砍伐树木,制作木盾。他知道对方非常擅长使用火器。也许厚重的木盾能够掩护士兵们爬上山坡。

    一直等到中午过后,他的营地里面已经集结了大约有八千多人。其他的军队也很快会集结在这里,所以他决定进行一下试探性进攻。

    两千余名士兵在那好木盾后开始缓缓地向右侧的山头靠过去。前排的士兵手持重型木盾,而其他后面的士兵们手持各种兵器。

    这次进攻刘海宽根本就没有派出弓箭手。因为一方面他手中的弓箭手比较少。另一方面,向上仰攻的时候遇见根本射不远,更何况对方还搭了防箭的棚子。

    士兵们没三个人扛着一个沉重的木盾,小心翼翼的靠近山坡,开始从下向上攀爬。山体本身就崎岖不平,又被山东士兵顺手丢了不少石块在地上眯着就更让地面更加的不

    平整,士兵们走起路来就更加艰难。好在这个小山并不高大,倒也还坚持的住。

    只是令人惊讶的是,对方山顶放置的火炮却没有射击。刘海宽明白对方的想法,不由得在心中升腾起一团怒火!对方分明是没瞧得上自己,连火炮都懒得射击!

    事实上他还真猜对了!启奇涛觉得眼前这些大西军士兵对自己完全构不成威胁,所以为了节省弹药,这才要求火炮不准射击。毕竟要等到下次补充弹药的时候,就要等到下次船队到来了。

    看见大西军走上山坡,木栅栏后面的士兵着实是有些提不起精神头来!因为这3万人是从成都赶来的,根本就不是精锐士兵!他们的兵器倒是齐全,可是却连服装都没有统一,甚至穿铠甲的士兵连三成都没有!,不少人只穿着皮甲或者干脆就是布衣!

    这里的士兵已经和清军以及大顺军交过手,对这样的士兵根本就没有杀戮的欲望。可是军官却不管士兵们的想法。在他们看来,敌人就是敌人,要么投降,要么死!

    军官估算大西军距离第一排木栅栏差不多已经接近百步之后,就命令士兵们准备设计,火铳兵们纷纷放平火冲,将火铳架在木栅栏上面,让黑洞洞的枪口指向了脚下的大西军。

    不多时,只听军官一声高喊:“射击!”随后第一轮火铳就打了出去!

    第一轮射击在意料之中的几乎没发生什么作用,只打死打伤了四个人!一个原因是距离太远,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那些沉重的木盾也发生了作用,

    这个发现让大西军士兵们欢欣鼓舞,甚至连脚步都加快了一点。可是他们却没发现,山上的士兵根本就没在乎他们!只是随意的退后换上第二排士兵上前。

    第二排士兵并没有急着射击,而是在等待射击的机会。结果就在斜坡上的几堆石头那里遇到了麻烦!举着沉重木盾,士兵们不可能越过这堆碎石,只能向两侧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