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8 剪刀交叉战术(1/1)
作者:逐日武士
    就在他们以为能够接近敌人的时候,却发现敌人突然掉头转向,反而顺风顺水的向下游驶去。海船那巨大的船帆在大风的推动下,速度快的不可思议!

    而且战舰还在用蛇形走位的方式,不停的将两舷的火炮射界让出来!战舰每次侧身都会有一轮密集的火炮打过去!而明军舰队在拼命接近对方的时候,他们就不再进行蛇形走位,而是直接奔长江下游驶去,借助速度甩开了明军的舰队!而接替他们为之的战舰,将用蛇形走位的方式继续轰击明军的舰队!

    很快,明军舰队最前面的几艘船全部被火炮打得狼狈不堪,船体破损,不得不降帆停了下来!而接替他们的明军战舰依旧受到火炮持续的轰击!

    短短的一刻多钟,十余明军战舰受到重创,不得不停下来!其中两艘船只因为受创过重,已经开始在缓缓的沉没!船上的士兵们纷纷争夺着小船,或者干脆就从船上跳到水里面去,全然不顾寒冬腊月,江水的冰冷。

    受到沉重的大家,这些明军战船猬集到起,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他们从来没打过这种仗!在以前的时候,面对长江上的盗匪或者其他船只,他们只要用火炮轰击就可以了!

    可是今天他们遇到的对手,火炮的数量是他们的几倍,甚至是十倍以上!而且火炮的口径比他们的还大!那些密集的实心炮弹只要打到船上,船舷就会出现巨大的破口!

    更可怕的就是呼啸飞来的链弹!他们不仅带着可怕的,划破空气造成的尖啸声,而且凡是被他们掠过的东西都会被一切两半!无论是桅杆还是人体都是一样的结果!

    他们本来想着依靠船只和人数的优势打一场接舷战,好避开对方的火力优势!可是对方的船大,速度快,根本就难以追上!而且他们使用的古怪战术更是让明军战舰始终处于干挨打的状态!

    所以整个明军船队已经不知道如何

    应对这样的敌人了!他们也只能聚集在一起,看有什么办法能打赢这些敌人?或许在他们看来,如果能把敌人驱赶走了,只是付出十几艘战舰重创,两艘船沉没的代价也是值得的!

    可是就在他们停船打捞落水水手的时候,对面的二十余艘大船居然又调头冲了过来!这下子就让明军舰队陷入到了两难之中!

    如果迎上去的话,对方肯定又是像刚才那样掉头就跑,然后用蛇形走位来对付他们!可是如果自己在这里等着敌人靠过来的话,对方密集的火炮又吃不消,还真是一个两难的处境啊!

    明军军官犹豫了半天,决定还是采用进攻的办法。这样至少能将这些古怪的敌人赶开。只要他们离开了,或许回去还有足够的交代!

    果然,明军他们刚刚将船只启动起来,对方的舰队就再次向江心驶去,明显是想要露出侧舷炮位进行射击的样子!

    明军军官怒不可遏的大声吼道:“冲上去!一定要抓住他们!飞抓做好准备,一旦抓住他们的船就不要松开!火炮继续射击,不要停!”

    于是整个明军舰队的几十艘大船就气势汹汹地扑了过来,一边航行一边不停地打放火炮,就好像一座小型的火山一样!

    而不出所料,对方的船只很快向江心驶去,露出了两舷的火炮,开始用密集的炮击打击对手!就在明军军官以为对方又要向下游驶去的时候,他却惊讶发现对方不仅没有掉头,反而保持着航向向前行驶!

    对手奇怪的举动让他感到很惊讶!但是随后他就明白了,事情好像出现了点问题!因为与对方的战舰与平行的另一侧战舰双方在江心交叉而过!如同一把剪刀一样剪了明军的舰队!

    而明军战舰一时间不知道该打击哪个对手有些迟疑。是维持航向对准第二艘船,还是调转航向追击原来的目标让他们有些拿不定主意!

    这个片刻

    迟疑就让他们吃了大亏!两艘战舰的火炮不停的射击,夹击火力将炮弹如同雨点般的砸在明军的船只上!

    刘佩的海军使用的是混合炮弹!重炮瞄准船舷的水线部分的,使用的实心炮弹!炮弹打在船弦上不停的发出“砰砰”声!这时木板发出了可怕的妞爆裂声!这意味着木板已经受创了,如果再有炮弹打在附近的位置,船体的破损将是不可避免的!

    而“噗噗”声的就是霰弹打进入体的声音!伴随这种声音的就是不停的惨叫!而且伴随霰弹打来的还有可怕的链弹!链弹呼啸着掠过战船,切断人体,切断船帆,切断他们所能碰到的一切东西!

    这一轮火炮让明军军官认识到了自己和敌人的差距,也让他感觉到了恐惧!可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第三艘和第四船又交叉着剪了过来!

    随后,两支舰队就围绕着明军舰队开始发射密集的弹雨!炮弹如同下雨一样砸在他们的船上!士兵被杀死,船帆被撕裂!船只无法航行,纷纷破损进水!

    被炮弹击中的士兵们发出惨叫倒在甲板上,他们希望得到同伴的救援!可是此时他们的同伴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在密集的弹雨下面,他们也只能躲藏起来,免得被炮弹杀伤!

    即使他们看到受伤同伴的求救,他们也只能低下头去装作看不见!毕竟在这密集的弹雨中,任何出头的行为都会招来死亡的下场!

    此时明军的军官无比希望后方的小船能够赶过来!可是他们之间距离分隔的太远了!而且在刚才交战的时候,双方又向下游航行了很长一段时间,这将双方距离拉的更远!

    军官大致估算过时间,等小船赶上来的时候,足够对方的舰队围着自己绕上一圈的!到时候自己还能剩下几艘船就说不定了!

    军官疯狂的大叫:“打信号!让后面的船快一点!让他们每五艘船对付一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