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5 崇明岛(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颁布了一项立法,就是在帝国现有疆域统一之后,任何人都可以向外界开拓!无论是海岛还是陆地上的土地,只要你能占领并坚守十年以上,同时治下的领民达到一定数量,这块领土将会转为世袭封地!同时将被纳入帝国的领土。

    在该占领者死去之前,该封地上的一切产出都由占领者所有。占领者死后土地划归国有。但其中产生的税金仍然由继承者按比例抽取。这就是刘佩为了鼓励贵族们保持勇武的精神,能够努力去开疆拓土。

    刘佩离开科学院,回到济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成立铁道部!实际上,刘佩早就对铁道部的成立做好了准备。已经有基础的框架在。

    尤其他还从后市购买了大量的资料,其中绝大部分是关于铁路沿路的地质资料。在现代这些资料很容易查找,购买起来也很便宜。而且连路线都已经有准确的规划,刘佩只要按照资料动手就行了。这让刘佩省了很多的力气。

    不过在这些铁路之外,刘佩还规划了一条路。就是从西安直到乌拉尔山脉的铁路。这关系到西伯利亚战略的成功与否,所以刘佩非常重视!

    刘佩在家里享受难得的家庭生活时,海军舰队已经顺利的抵达长江入海口。不过最先冲上去作战的并不是内河炮舰,而是海军的战舰。因为这海军的战舰火炮数量要比内河炮舰多得多,威力也更大!

    海军舰队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崇明岛。在崇明岛上,南明有一个军寨。主要的作用是负责瞭望和警戒。还有一支小规模舰队。

    海军舰队一左一右的分成两支包抄崇明岛,结果发现岛上没有军舰。没有了对手,他们就对岛上面的营地进行了一顿疾风暴雨式的炮击!隆隆的炮声立刻荡漾在江面上,硝烟也开始随着江风飘散!

    士兵们闻到熟悉的硝烟味也兴奋起来!可是让他们惊讶的是,他们打了两轮炮弹了,营地里居然没有任

    何人还击!甚至连个人影子都没有!

    指挥官看到这一幕也非常奇怪,本来他还猜测明军或许有埋伏,但是出于自信,他还是下令舰队再靠近一点。结果在舰队靠近炮击后岛上依旧没有反应!

    军官和参谋简单的交流几句,就派出陆战队登陆。陆战队的士兵们换乘小船,迅速地靠向崇明岛。船上的士兵们纷纷握紧了手中的火铳,可是依旧没有任何还击出现!

    等到士兵们顺利的登岛,相互掩护着向前突进。一直摸到军营前面了,军营里面居然依旧是悄无声息。但是大门却是紧紧关闭的。

    士兵们简单商量了一下,就搭人梯爬上寨墙。不多时,进入营地的士兵就打开了寨门。这时候士兵们已经放松下来,因为他们看得出来,这个营地里根本就没有人驻守,也许是一座空营。

    陆战队军官进了大门,打量着破败的营地说道:“看来没什么危险,大家散开的搜索,把全营都搜一遍!”

    士兵们嘻嘻哈哈的散开了,军官则带着几名士兵在营地里巡视。他随意进入一个营房之后,用力的吸了吸鼻子,眉头就皱了起来,说道:“这里简直臭死了!”

    他身后的士兵已经把火冲背在了背上,他笑眯眯的说道:“这些明军哪里能和我们能比?他们连什么叫做内务都不知道。”

    军官哈哈一笑,非常认同他的观点,因为整个营房里面破烂不堪,到处都是杂物。床上还堆着几床乌黑的烂棉絮。屋里弥漫着一股酸臭的味道。看出来这里面已经很久没住人了,但是味道依然没有消下去。

    他们刚出营房,就有一名陆战队员跑过来说道:“长官,我们抓到人了!这营房里不是没人,而是都躲在厨房里!”

    军官精神一振!立刻说道:“有多少人?把人都带过来!”

    随后就有士兵押送着十几个明军士兵走了过来。这些明军士兵一个

    个衣着破烂,面黄肌瘦,身体瘦弱。走起路来一步三晃。一看就知道毫无战斗力!

    军官问道:“你们是隶属于哪支部队的?岛上还有多少人?”

    其中一个人抬头瞄了军官一眼,才低下头才说道:“岛上当兵的就剩下我们十几个了!另外大概还有几百个农户和渔夫。”

    军官觉得他们没有说假话,就冲身后的士兵说道:“去把整个岛搜一遍,把人都找齐了!真不知道情报局在搞什么?居然告诉我们这里有一营的士兵!”

    随后军官就开始询问详细情况,然后他才知道事情的原委。最初这个岛上确实驻扎着一个营的士兵。也有一支舰队!毕竟这么重要的地里位置一定会有人驻守。

    可是由于局势变化的太快,从北方逃回来的士兵太多。多方整合之下,南京的兵部却将他们彻底忘记了!已经很久没有人给他们发饷银和运输补给了。

    结果这些士兵们就陆续逃亡了,剩下的这十几个人是实在没有地方去。每日里和鱼民们打鱼为生。至于这个情况为什么没有被情报局的人发现,是因为他们也没想到这里会被忘记,只是按照他们收买的情报汇报上去了!

    军官听了简直哭笑不得!他下令给舰队送去消息后继续询问他们其他情况,这些人就是一问三不知了。因为他们很久没有和外面接触了。

    军官又让他们领着去武库里面转了一圈儿,这才发现整个营地里面能够换钱的东西已经全部被他们卖掉了。军官这才确信岛上安全了!

    不多时,士兵们很快就把岛上的人全部聚集在了一起,经过清点,除了一些渔民出去打鱼以外,其他的人全部在这里。

    军官对这些渔民和农户说道:“我宣布,你们被征用了!今后……”

    还没等军官说完,这些百姓已经稀里哗啦的跪了一地!纷纷大声哭嚎着说道:“的军爷开恩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