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 回家(1/1)
作者:逐日武士
    现在刘佩带人来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剿匪!这件事情在打仗的时候捎带手就做到了。尤其是那些兵匪不分的坞堡,先来一顿火炮轰击打垮寨墙,再派兵冲击!转眼间就能杀个精光!就是匪徒们侥幸逃走,也知道此时不易撩拨刘佩的虎须,还是老老实实的找地方躲起来为好!所以短时间内,刘佩的占领区天下太平!

    随后就是大量的粮食涌入。虽然说运来的粮食不够让百姓们敞开了吃,但是暂时不让他们饿死,保持一个最低的劳动能力还是做得到的。这就迅速的就让百姓安定了下来!

    尤其是当百姓们发现这些当兵的和他们一样,都是苦出身。而且军纪森严,并且说话算话的时候。他们立刻就像找到了主心骨一样,开始团结在这些士兵的周围,听从他们的安排开始辛勤的劳作!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所干的事情关系到自己明年能够分配多少土地的时候,他们就更积极了!

    在原本大顺军的控制区内,豪门大户自然是被一扫而空!没死的也逃之夭夭!所以大量的土地被空了出来。刘佩自然是乐得接受这些无主之地,然后分配给无地的百姓们。光是这一招就彻底解决了民心的问题!要知道,就是号称“替天行道”的大顺军还在的时候,大量的土地也是由大大小小的头领们占有了,没小民们什么事情!

    至于刘佩麾下的士兵们自然也不会被忘记。不过他们既然是士兵,那总要吃一点的亏。所以刘佩给他们安排的土地要么是关外的寒冷地带,要么就是东南亚和澳洲。反正这些这些士兵们也愿意同自己的同伴们一起去开荒。而且他们还有自保的能力,最适宜这种开拓工作。

    然而最终带给当地带来活力的其实是疯狂涌入的山东商人!这些山东商人带来了新的技术,新的产品。尤其是当地需要的大量现金!

    这些商人们包下山头,雇佣当地的农民开矿,采石

    ,烧制水泥,制作炼铁工厂,粮食加工厂等工厂,让大量的农民得到了工作。甚至他们还购买下大片的土地,雇佣农民开荒。让当地百姓手中一下子就有了小规模消费的现金,在短时间内就盘活了当地的经济。

    再加上军队这个有着足够消费能力的群体出现,更是加大了市面上活跃程度!可以说在短短的几个月之内,整个西北地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基本上算是恢复到了万历朝之前的情况。一时间各地情况稳定如无比!

    像这些事情刘佩自然是不必事必躬亲。他在完成了整体布局之后就开始返回山东。毕竟离家时间久了,总要回去看一看。更何况科学院那边传来消息,说有多项重大结果出现,需要刘佩最后拿主意。

    刘佩这次返回山东时间上非常充沛,所以他带着侍卫们一路走走停停,观察刚占领的地区。

    不得不说,由于中国百姓天生的勤劳和智慧,现有的地区已经很快的开始了复苏的过程!中国的百姓实在是太勤劳了,只要给他们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他们就会快速的在当地创造出一个安定繁荣的局面。

    同时刘佩也发现选拔出来的官员大部分还是合格的。尤其是那些经过科学院培训,读过现代经济学的那些文职官员们做的相当出色!

    这些官员们一到任,就利用手中的职权,以税收抵押来向银行贷款,并引进的商人,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地方建设和小工坊和养殖场等工厂的建设。

    有了充足的资金什么事情都好办!基础设施建设和工厂给当地百姓百姓提供生计,盘活了当地的经济!有的这两笔资金的注入,当地的民生立刻就活跃起来。

    就是那些大明的降官也积极的募集资金进行基础建设。再加上有商人买进买出和军队的采购,很容易就稳定了地方。

    当然在这个过程之中肯定也少不了出现一些贪腐之辈。刘佩毫不

    惊讶的发现,这些人不仅出现在经过改造的降官身上,就连山东培训出来的新式官员里面也出现了害群之马!

    对付这种人刘佩自然是毫不犹豫的下令即刻处决,再传首各地!虽然说这样做有点破坏司法,但是治乱世需要重典,这种程度的血腥还是适用的。

    这一天下午时分,刘佩他们终于赶到了济南城外。毕竟再有几天时间就过年了,所以大家倒是很开心!

    刘佩他们靠近城门,远远的就看到城门前聚集着大批的人。等他们赶到近前,发现是迎接他们的队伍。队伍里面除了济南城的文武官员以外,刘佩还看见了很多熟面孔。

    比如说花树峰。现在花掌柜和以前相比更加面色红润,意气风发!因为他现在已经是银行的首任大掌柜!每天掌握点的现金流水不知有多少!整个北方商业圈的人都以见到他为荣,被尊为大帅的钱袋子!

    他本人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不仅不生气,反而十分得意!尤其是有人夸奖说他运气好,再大帅还没起家的时候就有了交情时,他就更是得意非凡!

    每到这时候她都吹嘘自己眼光独到,待人公道!要不然那时候刘佩也不可能和他交易!不过这番话倒是让大家深以为然!

    人群里站在前排的还有刘佩的岳父王长德。王长德由于天生就带着外戚的帽子,所以干脆就绝了仕途上的发展心思。担任了没多少事情的济南知府,专门儿给女婿,女儿看家。每天政务不多,倒也是怡然自得。

    众人看到刘佩靠近,立刻有人示意。随即锣鼓班子就响了起来!还有人点燃了鞭炮,一时间场面热闹非凡!

    这也不能怪这些人如此巴结,因为现在谁都看得出刘配有争夺天下的实力。而他们这些和两瓶亲近的人,自然愿意跟随刘佩,好在将来获得更多的利益!没当官或许能当官,当官的或许能提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