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 扶持新商队(1/1)
作者:逐日武士
    樊化龙走下高台去了,随后上来一个士兵拿着名单大声喊到:“我喊到名字的人留在原地,其他人全部散开吧!”

    接着士兵念出了一连串的名字,大约有三十余人。他每念出一个名字都在人群中引发出一小阵骚动和哭喊。结果很快人群就在士兵们的驱赶下散去了,留下了一批瑟瑟发抖的人站在空地上。

    这时一个人笑眯眯的人走上前来对他们说道:“大家不用担心,喊你们留下来不是向杀你们的!诸位东家,请跟我来吧!”

    原来这些人都是各个商行的东家,只不过这些商行的规模比起范永斗几个人要小得多了!以前他们都是在范永斗几个人的阴影下讨生活。如今他们都死了,塞外巨大的贸易量就需要人来承担。

    毕竟即使不往国外走私武器,生铁等违禁物资,光是贩卖药材,布料,茶叶等东西就有超额的利润。刘佩可不想放弃这方面的财源!尤其是通过这些行商还能换来战马,那就更不能让这条商贸渠道断掉了!不过这就是当地驻守军官的事情了。

    刘佩没有管军官如何跟商人们去谈话,自己叫来了参谋部里的情报局军官单独面授机。

    张家口作为对蒙古沟通的重要出口,必须得加大监控力度!因为刘佩很可能在未来的一两年内顾不上关外的事情,所以有些事情就要提前安排好。

    刘佩刚打发走情报局军官,魏少校就来求见。他进门后向刘佩说道:“魏少校,事情谈的怎么样?”

    魏少校兴高采烈的说道:“果然和大帅推测的一样,他们一听说我们愿意扶持他们对塞外进行贸易,这些商人立刻就不害怕了!反而向我们询问有什么样的支持,还有手多少税收?”

    刘佩微笑这说道:“这很正常嘛,商人总是逐利的!只要给他们足够的利益,他们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所以你以后要严查走私,这方面的利益太大了!”

    魏少校立刻立正说道:“大帅放心,我一定守好这个关口。确保不让一批走私物资流传出去!”

    刘佩点点头说道:“我相信你能做得到!放松一点儿,他们还提出什么要求了?”

    魏少校说道:“大帅,你可能不知道我们最受欢迎的产品是什么?是胶轮大车!另外他们还想要火铳和短炮!”

    刘佩说道:“这帮家伙很有眼光啊!走远路的,没有比一辆可靠的胶轮大车更合适的了!咱们家的大车载重大,跑得快,那自然是受他们欢迎!”

    魏少校说道:“大帅,可是火器能可以卖给他们吗?”

    刘佩说道:“可以!我们淘汰下来的东西都可以卖!”

    魏少校为难的说道:“大帅,可是我们使用的全都是遂发枪。根据情报局的同事们说,现在各地的势力使用的可都是火绳枪,这样会不会引起遂发枪的扩散,以后对我们造成麻烦?”

    刘佩说道:“放心吧,肯定不会造成任何麻烦!其实遂发枪这种东西早就已经有了雏形,只是大家制造不出合适地弹簧而已。你别忘了,就是我们现在使用的弹簧也刚刚量产没两年。所以就算他们拿到了火铳,想要仿制出来,没个十几年还真未必仿造的出来!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魏少校高兴的说道:“那样就太好了!那大车呢?我们能敞开的卖吗?”

    刘佩遗憾的说道:“这个不行!现在这种胶轮大车我们自己都不够用。而且东南亚的橡胶林在最近几年刚刚形成规模,要大概两三年后,我们才会有足量的橡胶!到那时候就可以敞开了卖大车了!而且那个时候我们在战争也结束了,可以全力供应民间市场了!”

    魏少校说道:“明白了,那么卖军械物资和其他物资这些事情,是由我们各地直接负责吗?”

    刘惠沉吟片刻说道:“我看在后勤部里单独设一个部门比较好,他们

    将统筹所有军用物资,退役军用物资的贩卖以及回收。不过眼下这批人想要买的话,你要做好记录,事后补办手续就可以了。”

    之后的时间里,刘佩就如何对待张家口的这些人做了详细的指导。刘佩知道,现在自己只是利用屠杀把张家口的这些百姓们都吓住了!

    所以这种情况并不能持久。他们肯定还会怀念着以前大肆走私的日子!虽然百姓们从走私中得不到什么利益,但是他们却可以通过为走私者干活儿来赚取一定的钱财来维持生活。

    现在刘佩就是想让他们知道,即使他们不走私,生活依然会过的很稳定,而且还会和以前一样获利!这样才是从根本上改变百姓想法的办法。

    第二天一大早,樊化龙就告别了刘佩,率领大军继续向西先进。他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刘佩出席了送行仪式,而且刘佩对樊化龙的征程充满了信心!因为刘慧这十几年里,通过情报局不停的向四面八方布置探子,收买人手。收买 官员。可以说,本来就像筛子一样的九边,早就被情报局彻底渗透了!

    尤其是九边的官兵已经在多年领不到足额饷银的情况下,情报局想要引发一场叛乱或是打开城门是非常容易的事情!那些基层军官早就不满现在的情况,所以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干脆就是为了情报局颁发的一点赏银就投到了情报局的麾下,把自己城市的防御情况和其他情况全部抖落的干干净净!

    所以掌握了详细的情况,情报局就制定出了银弹开路,大炮为辅的策略。至于银子的来路,就是范永斗等十几个豪商“贡献”出的家底!

    经过情报局的严刑拷打,再加上这几年的刺探,刘佩轻易就得到了这些人的银库所在!最后经过计算,不算其他人抄没所得,也不算店铺、货物的价值,单是子范永斗八家收缴的白银就达到九百余万两!更不要说还有大量的古玩古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