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2 目标(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喝了他一声,叫他安静,可他居然没听见,还在不停地哭闹!直到侍卫给了他一记窝心脚,这才把他的哭叫声打断了!刘佩哭笑不得的说道:“我说过要杀你吗?站起来说话!”

    张万全听到刘佩这么说终于放下心来,立刻跪直了身体说道:“大帅您吩咐,小的还是跪着听吧!”

    刘佩说道:“随你了!第一件事情,交出所有的印信,账册。我会派人接管整个永宁。”

    张万全二话不说,就从怀里掏出了几个印信交给刘佩身边的侍卫。然后说道:“所有账册都在府中,有专人看管。大帅派人拿着我的私印就可以接手了!”

    刘佩接着说道:“我刚才说过了,你很难让人相信。但是我仍然愿意给你一个机会!如果你还愿意为官的话,想当文官就要从吏员做起。若是想当武官就要重新上军校去学习一番。”

    说到这里刘佩停顿了一下,当天看到张万全一连的扭曲时说道:“如果你不愿意当官的话,我可以让你做个富家翁!你的私人财产我不会动,但是你占据的公田必须交出来。”

    张万全一听连连磕头多,说道:“多谢大帅!多谢大帅!小队愿意削职为民!”

    其实刘佩已经预料到他会选择这一条。张万全几十岁的人了,让他去当最底层的吏员,或者和年轻人一起进军校里学习,他绝对拉不下这个脸来!就是他去了,刘佩还担心他教坏年轻人啊!

    不过刘佩最想要做的就是把这家伙干掉!这家伙吃空响,克扣军饷,贪污武库的材料,走私,几乎所有坏事都干过!但是偏偏他离北京最近,又是最早投靠的一批人。所有人都盯着看刘佩如何处理。所以为了稳定大局,刘佩不得不放他一马!

    不过这家伙以后削职为民了,想来应该会老实低头的缩在家里当个地主。反正他这些年聚敛的财富也不少了!若是他不老实,那

    就更简单,了!因为他手下已经没有一兵一卒,只有几个家丁,刘佩想怎么拿捏他都可以!

    实在不行,刘佩也可以等以后天下太平了,再和他慢慢算账不迟!不过他若是真的能老老实实的当个普通老百姓,刘佩也不在乎留他一命!

    至于其他的官员刘佩就没出面见他们,自然有其他军官去询问他们,做出安排。不过刘佩接到汇报,说里面还真的有愿意从基层做起的人。

    刘佩听了倒是很高兴!所以愿意当文官的直接打发他去文官培训部门。若是喜欢从武的就送到新兵学校去,经过学习考核之后才能决定他是进入军官学校学习,还是直接成为士兵。不过这些都是在他们完成交接之后的事情了!

    随后刘佩任命的军官迅速接管了整个地区的防务,原来的士兵全部被集合起来进行选拔。愿意从军的青壮留下,不愿意的直接打发去屯田。毕竟京畿一带死了很多人,尤其是死了很多官员!他们空出来的土地现在都在刘佩手中,可以轻易的安排下来这些人。

    等刘佩来到保安州的时候,基本过程和永宁没什么两样。这里的人早就投靠过一次大顺,眼下再投靠刘佩也没什么心理负担!同样的,这里的主官也选择了回家去当个富家翁。下面的人也各有选择。

    眼前的事情很顺利,不过刘佩也知道这些人早就被大顺军和山东兵马吓破了胆,才不敢乱来!而靠近边墙的军队既没同大顺军厮杀过,也没见过山东兵马,说服他们放弃权利恐怕要费些手脚!

    边墙的那些军官们和其他地方的军官们还是有一定差别的。首先,他们认为自家的士兵是全国最出色的。而事实也确实是这样!毕竟他们靠着边墙,总是和蒙古人四杀,还是有一定战斗力的。

    所以这就导致这些人比较相信力量,让他们很容易在大顺军和大明朝廷之间做出了选择。毕竟谁都看得出大明

    已经穷途末路了!

    同时他们非常看中自己手中的权利。因为自家的财富就来源于手中的权利!所以李自成在想京城进军的时候,边墙这里往往只是派出几个人,许诺只要他们投靠大顺军就能保住位置,他们就干脆利索的投降了!

    但是刘佩就不一样了,刘佩真正需要的是他们放弃手中的权利,而这恰恰是他们难以接受的!所以刘佩为此做出了多套的计划,准备实施在他们身上。

    在任命了当地主官后,刘佩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万全都司!这里有一个地方就是刘佩真正的目标!刘佩之所以亲自领军沿着边墙行进,其中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张家口。这里可是后世赫赫有名的八大皇商所在地!

    刘佩之所以肯定万全都司会遇上麻烦,因为范永斗这些人为了走私,早就把这里上上下下的人都买通啦!在这里范家说话都要比崇祯皇帝说话好用!

    而且刘佩之所以亲自跑一趟,主要就是想看看这几个大汉奸到底是什么样子?另外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想在他们身上榨出点油水来!

    要知道这几家把持关外通道多年,什么违禁的生意都敢做。说他们富可敌国绝对不夸张!而且范永斗他们为大清卖命多年,他们早就和大清融为一体了!所以刘佩和大清作战并战而胜之的消息他们不可能不知道!

    刘佩甚至还猜测这帮家伙有可能会以武力抗拒,拒绝交出边墙的控制权!毕竟一旦刘佩接手了整个边墙,他们走私的生意就不要做了!

    现在刘佩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有足够强大的军队,其次就是他知道范永斗这群人是什么货色。而他们还自以为自己做的隐秘,说不定还想着自己能逃过一劫!

    刘配还没出保安州,他和侍卫们闲聊的时候知道侍卫们在打赌,赌的是范永斗他们几人会拿出多少钱来贿赂刘佩?结果被刘佩赏了每人一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