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5 分化(1/1)
作者:逐日武士
    方德刚将这几个人记在心中之后说道:“坐在那里的就是情报局的局长,姓刘!在情报局内部有一个部门叫做廉政司!若是有人贪墨被廉政司抓到了,呵呵!”

    一众官员立刻就明白了刘江是做什么的,马上把他带入到了锦衣卫、东厂的名头之下!不由得在脸上露出畏惧的神色!

    方德刚之所以直接将刘江亮出来,是因为他的身份根本就瞒不住!其实他早就落到有心人眼里,现在掀出来也是无妨了。

    刘江见众人看过来,就放下酒杯,大大方方的起身走了两步。走出阴影后向众位官员拱拱手,就又退回去坐下自斟自饮。

    在场的官员既惊讶于刘江的年轻,又对刘江十分畏惧!这些人都是官场的老油子了,自然有一些观人的办法。当然能够感觉到刘江身上杀气冲天!

    当下就有人悄声嘀咕说道:“大概又是江彬、钱宁之流!”

    但是他们也只敢低声嘀咕,不敢多说什么。接下来的时间里,就是方德刚的表演时间了!

    他把在山东的一些官员当作例子拿出来,讲给在座的人听。他很详细的讲述这些人原来是做什么的,后来做了什么才升的官,又升到了哪里!遇到了哪些阻力,以刘佩为首的官员又给了他们什么样的支持,讲的非常详细,听的这些官员们一个个兴奋非常,觉得这些事情自己也做得到!

    同时方德刚还不断的鼓励这些官员要和刘佩手下的新式官员们比一比,不动声色的就将这些人分成了两个集团,再无团结起来的可能!不会让他们像大明那样团结起来,对抗皇帝!这样就为刘佩和方德刚以后掌控朝堂埋下了伏笔。

    借着酒酣耳热的时候,方德刚又抛出了一些问题让大家去讨论。而且方德刚明确告诉他们,这些问题都是大家以后为官一定会遇到的情况。这些官员立刻就借着酒劲和兴奋劲,立刻开始了讨论!一个个说的口沫横飞,

    倒是真的拿出了不少对策!

    正在批阅文书的刘佩很快就收到宴会的情况。听到方德刚的处理方式让刘佩感到很开心!

    其实刘佩和方德刚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一致认为,大部分的官员在刚入官场的时候,都是满怀热血,想要一展抱负的,想要为国为民做出一番事业来!

    可是等他们投入到官场之后,冰冷的现实却磨碎了他们的梦想!一部分人主动投向利益集团,成为他们的爪牙!一部分人改变不了世间的情况,也只能做到清廉自守而已。绝大部分的人只是随波逐流,这也是一种向现实妥协的方式。

    今天方德刚提出的那些问题和一系列的谈话,就是为了引出这些人心里还没有冷却的热血!更何况方德刚还许诺给他们丰厚的待遇,安全的保证,这些人自然是感恩戴德,愿意为刘佩效力!

    但是刘佩也没有真正相信他们。毕竟嘴上说的天花乱坠,干起活来麻手麻爪的人也不是没有!更何况这些人能否经得起外界的诱惑也是也未可知的事情!

    所以他们将会在受到明暗监管的情况下在新岗位工作。做的好了自然是步步高升!做的不好自然是新账老账一块儿算!反正全国上下有那么多的吏员,不愁挑不出肯忠心任事的人来。只不过这些人都染了一身的坏毛病,用起来实在是不踏实!

    随后刘佩一直在听的下面人汇报来的消息。总之他是对方德刚这次所作所为非常满意!只要搞定了这些京官,他们就会将刘佩的意志传达到全国各地!

    因为这些官员们有同年,同乡,师生等各种关系,他们会迫不及待的将消息散出去!就算那些没有想法立刻投奔刘佩的人,也愿意在这里上一道保险,留一条后路!

    果然就像刘佩想的那样,当晚这些人回到家里,就把和方德刚在宴会上得来的消息,详详细细的写了若干封信叫下人送出去。等天亮城门大开的时候,一

    时间抢着出城的全是各家的信使。

    刘佩判断等这些信使将信送到了各自的地方,自己大概已经同大顺军方面开战了!很快就会顺利的扫平黄河以北的地方!到时候是竖起旗帜单干,还是再等一段时间,那就看他的心情了。

    随后刘佩就不再理会这些文官的事情,自然有方德刚去处置。至于那些勋贵,军方亲自上门,勒令他们解散武装家丁,随后就置之不理了。

    至于他们是否真的解散家丁刘佩他们根本就不在乎。甚至刘佩通过刘江就了解到,这些人名义上解散了所有家丁,暗地里却依然将他们养了起来。

    说句实话,刘佩这时候巴不得这些勋贵们现在就闹起来,好给他下手的机会!毕竟他们是大明的勋贵,享受的是大明的待遇,绝对不会终于刘佩的。

    如果这些人老老实实的,将来刘佩扫平天下后会直接将他们削掉爵位,贬为庶人!他们凭借几代人攒下的家底还能做个富家翁。可他们要是动起手来,京师的数万大军绝对不会和他们客气。到时候等待他们的命运就是抄家灭族!

    等到第三天的时候,刘江来到刘佩的书房。一进门他就说道:“大帅,李过他们一行人已经到了京师了。”

    刘佩放下笔说道:“他们这批人你仔细甄别过吗?”

    刘江当然知道刘佩的意思,立刻点头说道:“都反复甄别过啦!这十几个人在大顺军里面都是比较有声望的,而且年纪都比较轻。没有杀戮无辜的记录。而且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他们对于接受新东西也是很快的。”

    刘佩点点头说道:“既然是这样,那就安排一桌晚宴吧!就说我请他们吃饭。”

    刘江说道:“我这就去安排。不过大帅,您觉得这个计划真的能实现吗?”

    刘佩说道:“现在还不好说!不过总要试一试!如果计划成功了,这中原大地上就能减少很多杀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