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9 迎接(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在坐在马上,看到这幕景象也是吃了一惊!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出来。虽然他真的不知道这些百姓怎么突然间跪下去了,但是这确实达到了他炫耀军威的目的!

    很快,入城式就结束了。毕竟能够跟随刘佩进城的只是一小部分人。大部分人还是驻扎在通州地区。

    进城之后,方德刚挪动着胖胖的身体率先迎了过来。双方见礼之后,刘佩笑着说道:“归仁兄,看来这段时间你在京师倒是生活的很滋润呐!看起来倒是又胖了一圈儿!”

    方德刚一脸委屈的说道:“大帅,你这就冤枉我了!这段时间可把我累坏了,明明是瘦了一圈儿才是!”

    刘佩嘿嘿一笑说道:“瘦了一圈也不是因为公务累瘦的,恐怕是你家里的那几个莺莺燕燕把你折腾瘦的吧?”

    方德刚听了脸色微微一变,随即又恢复了笑嘻嘻的神态。他知道这是刘佩在敲打他,他也知道自己家里的那些事情真的瞒不过刘佩。

    不过他倒是有底气,所以直接说道:“大帅,这叫做齐人之福啊,不是一般人可以享受的!更何况人我是收下了,事情我就没给他办!”

    刘佩当然知道方德刚把人收下却不肯办事的德行,要不然就不是见面敲打两句的事情了。所以他用手点了点方德刚说道:“你呀,你呀,自己小心点身体吧!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你别把自己身体弄坏了!不过你还是说说这段时间京师的情况怎么样?”

    说到这里,方德刚就神采飞扬起来!他得意地说道:“大帅尽可以放心,大半河北已经在我的掌握之中!我还趁机掌握了一部分山西的土地,和我们原本的占领地连成了一片!”

    接下来方德刚将这段时间他所做的一切大致讲述了一遍。不得不说,方德刚这段时间确实做的不错!他已经把山东和河北以及其他省份的占领地整合了起来!不敢说完全拧成一股绳,但绝对是在朝着一个方向用力!

    同

    时他还考察了大量的各地官员和吏员,提拔了一批人,赶下去一批人,牢牢的将控制区的政务控制在手中!毕竟有刘佩的大军压阵,做起事情来简直是轻而易举!

    刘佩听完后满意的点点头说道:“那些原来大明的官员有给你添乱的没有?”

    一提这个,方德刚脸色就变了!他恨恨地从鼻子里喷出一股长气,说道:“这帮王八蛋,当初大顺军怎么就不把他们都杀光?”

    刘佩笑着说道:“到底怎么回事?”

    方德刚就告诉刘佩,在他离开京师之后,那些牛鬼蛇神就通通跳的出来!

    因为刘佩打着大明的旗号,所以很多脑子不清醒的人就真的以为是大明的军队打回来了!不少文官勋贵就到方德刚这里,要求他归还大顺军夺走的财务!而且居然要夺取方德刚的权利!

    只有一些老成的官员悄悄的龟缩起来,但是他们也并没有消停下来,而是使出了一些阴暗的办法。

    比如说有人知道方德刚有寡人之疾,就送了大量的美女到他那里。结果方德刚把美女全收下了,事情一样都不办!

    不仅方德刚收到了这些人的拉拢,就连他手下大大小小的官员们也受到了各个家族的引诱!从金钱到美女不一而足,各种花样手段都使了出来!

    这是那些豪门大户经常用的手段。就是将官员通过各种手段收拢到羽翼之下,甚至直接纳入到家族内部。通过他们来间接的掌控地方,攫取权利和财富!

    这一套他们玩儿的非常熟练,甚至是已经成为了家族继承人必须要学习的手段之一!通过这套手段,他们已经在大地上绵延千年!

    不过好在方德刚手下大部分的官员没有被腐蚀掉!因为他们很清楚,刘佩现在正处在上升阶段,只要跟着大帅继续走下去,不敢说前途不可限量,但是绝对比眼下收到的这点好处要强得多!

    但是也有少部分人经受不住诱惑,通过各种形式投入到了这些豪门

    大户的手下!有的接受了钱财,美女。有的甚至直接成为了这些大户人家的女婿。

    但是毫无例外的,这些人的情况都被情报局的人掌握住了。不过情报局的人并没有急着动手,因为刘佩说过,对待这些官员们要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主!因为培养一个合格的新式官员实在是太难了!

    目前他们将在情报局的秘密监控下继续工作。如果这些人还有良心,做事不那么过分的话,或许刘佩会给他们一个机会,重新从小吏做起!

    如果他们没有了良心,开始充当那些豪门大户的爪牙,等待他们的就是死路一条!反正总是需要一些鸡杀给那些猴看的!

    交代完了这些事情,刘佩对刘江说道:“经过这么长的时间观察,应该有名单了吧?”

    刘江立刻上前一步说道:“大帅,下官这里确实已经有名单了!”

    刘佩漫不经心的说道:“需要被杀掉的有多少人?”

    刘江毫不犹豫的说道:“三十四个!”

    刘佩很满意的说道:“很好,比我预料的要少!既然已经观察了这么久吧,就动手吧!这些人被公开斩首之后,家人流放辽东!其他人由廉政司去约谈,明确告诉他们,他们今后再没有犯错的机会了!再犯错就直接把自己的人头交上来吧!”

    刘江答应一声就吩咐人去办事了。方德刚这时很不满地扫了刘江一眼之后说道:“大帅,现在已经入城了,下一步去做什么?”

    刘佩没有立刻回答,反而指着远处的一大群被士兵拦住的人说道:“那些人是什么人?怎么看起来不像是普通百姓的样子!”

    方德刚皱着眉头说道:“当然是那些大明的官员啦!除了这里,外面大概还有不下千人的官员在等着大帅!他们现在都想见到您,好向您求个一官半职的!”

    PS:上月流年不利啊!莫名其妙生病不说,楼下的变压器还起火!刚刚来电!对不住大家了!诚信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