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 求死(1/1)
作者:逐日武士
    亲兵自然知道吴三桂是什么意思,脸皮不自然的扭曲了一下,还是默不作声的躬身领命去了!

    而吴三桂就站在书房外面等着。了片刻之后,吴三桂看见后宅有黑烟飘起,就狂笑一声上马,从大门冲了出去!其他的亲兵们一起上马跑出了宅子。

    吴三桂出了大门,看见街上还有不少士兵在向前线行进,更有大批的残兵败将从前面退回来。但是这些人看见吴三桂依然向他躬身施礼。

    吴三桂也不理睬他们,直接策马向南奔去。他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拉住战马。这里正有一队关宁军士兵正在修缮街垒。吴三桂指着一名总旗问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总旗看到是吴三桂到来,急忙说道:“大人,那些山东佬就在街对面!他们冲过来一次,兄弟们已经把他们打回去了!不过估计对面正准备冲第二次!”

    吴三桂点点头说道:“做的好!不过这次换我们冲锋!你们跟着我,我亲自冲过去!”

    现在仍然能听从吴三桂调遣的军队,都是他多年培育的嫡系部队,忠诚度无以伦比!所以当几个军官听说吴三桂亲自要冲锋,居然激动的浑身发抖!当下大声招呼着身边的士兵们集结起来。

    可是吴三桂没有等待他们。他抡起长枪向前一指,就策马向前冲出去!他身后的三十余名亲兵则紧紧跟随!

    由于双方的距离太近了,仅仅是隔着一个十字街口而已。吴三桂胯下的战马轻松的跳动两下,就冲进了对面的街道!

    对面的山东士兵正在集结列队,准备向前进攻!完全没有想到对方会冲过来!所以等他们听到马蹄声的时候,吴三桂已经冲到了眼前!

    站在前排的一名刀盾兵绝望的大叫一声,用盾牌横在胸前去挡!结果被战马直接撞得飞了起来!连他身后的几个人也全部被撞倒在地!

    这时候端坐在

    马上的吴三桂长枪上下翻飞,左挑右刺,一瞬间就刺倒了五个人!同时他身后的亲兵也跟随上来,四匹马并在一起,将整个道路占满,如同坦克一样平碾过去!一下子就将这个立足未稳的五十余人小队全部冲垮了!

    而在亲兵身后的那个总旗也带着几十个人冲进了胡同。他看到吴三桂带着人将这一胡同的山东士兵全部打垮了,不由得兴奋的大呼小叫起来!想跟随吴三桂他们向下一个街道冲过去!

    可是他的运气实在是糟透了!刚刚有一批火铳兵从两侧的房顶上跳到街边的房子上,刚好看到他们一群人大呼小叫的冲进来。所以毫不客气的就赏了他们一顿铅弹,当场就打死十几个人!剩下的不得已退了回去,就连那个总旗也死在当场!

    也许是老天不肯放过吴三桂,所以这批火铳兵来到太巧了!他们将这些步兵打回去了不说,还压制住了第二批冲过来的关宁军士兵!这就等于彻底将吴三桂和他的士兵们割裂开了!吴三桂除了身边的亲兵再也没有后援了!

    已经跑起来的战马带着吴三桂迅速的冲进了下一条街道。但是这条街道上的士兵们早有准备,因为前一条街道上士兵的惨叫声通知了他们有强敌到来!所以他们迅速地架起了长枪,并开始招呼房顶上的火铳兵准备随时射击!

    吴三桂带人刚一踏进街道,迎头就是二十几发铅弹从屋顶射了过来!吴三桂倒是反应快,低头俯身让过了第一次齐射!但是他身后的六个亲兵却被打得身上全是窟窿,死掉了!倒下去的人马尸体阻塞住了街道,让他剩下的亲兵难以快速靠近吴三桂。

    可是吴三桂此时心怀死志,早已不在乎是否有人跟随!他已经将一身的武艺发挥到了极限!

    借着俯身的机会,吴三桂将长枪抖出一个斗大的枪花,将面前刺过来的长枪全部格开!他还有余力,一枪擦着对牌刺过去,刺进了面前刀

    盾兵的面门,在对面的枪阵里打开一个缺口!

    随后吴三桂的战马就从这个小小的缺口当中挤了进去,将刀盾兵们撞得的东倒西歪!偏偏这时候第二排和第三排的长枪被吴三桂拨开,刚刚收回来,还没来的及刺出去,就被吴三桂的长枪左右一摆,再次格出一个空档!

    然后外甥一夹马腹,胯下战马一下子就窜去,撞进两排长枪兵的队列当中,将十几名长枪兵全部向两侧撞开!一时间,吴三桂居然有杀透整个阵型的趋势!

    趁着两侧的刀盾兵和长枪兵还在挣扎,一时间站不起来。吴三桂手持长枪向第四排冲过去!第四五六排是火铳兵在那里列阵。前两排士兵的伤亡给了这些火铳兵足够的时间,他们已经将火铳上好了刺刀,形成了一个密集的刺刀丛!

    偏偏此时吴三桂的战马连撞开三排人,速度已经降了下来!一下子十柄刺刀刺过来就伺候不了了!最前面的六柄刺刀刺向吴三桂,最边缘的四柄刺刀从左右两侧刺向了战马!

    面对这种情况,吴三桂却不慌不忙的把身体向右边扭动一下,左脚从马镫里摘出来向左侧一踢,就踢开了两柄刺刀!同时长枪枪尖朝下,向左一甩加一挑,面前的刺刀就全部被格开!顺便枪尾还格开了右侧的两柄刺刀!这一下子十柄刺刀居然全部被他闪开!

    可是吴三桂没料到的是,刺刀和长枪最大的区别在于尺寸!城墙的长度使它的使用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想要讲城墙抽回来再刺出去需要步伐的配合。

    而刺刀就不一样了!两只手臂一伸一缩,都不用向前踏步!在极小的范围内就能将刺刀耍弄得开!最适合近距离搏击!

    吴三桂刚格开刺刀,却不想转眼间这些刺刀就再次刺了过来!而且后一排的火铳兵们也涌了上来,纷纷将刺刀从同伴身体的缝隙当中刺了过来!这时候吴三桂就是吕布在世也无法抵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