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9 入城(1/1)
作者:逐日武士
    而城墙上的关宁军就惨多了!经过多日的炮击,城墙上的垛口早已损坏,各种城防器械也大部分不能使用了!所以他们只能靠肉搏来阻止对方登城!

    可是他们在保护城墙的同时,还要受到火炮和火冲的双重打击!根本就在城墙上难以立足!尤其是楼车上的火铳兵,在近距离内 射击简直是一枪一个!

    而楼车偏偏就停在城墙二十余步以外的地方,关宁军向烧掉楼车都做不到!因为他们不可能将火油坛子投掷到那么远的距离!而他们射出的火箭却难以引燃被牛皮包裹的楼车!

    同时,楼车上的火铳兵可以站在厚厚的挡板后面,轻松的射击关宁军!而关宁军则只能站在无遮无拦的城头用弓箭和鸟铳反击!往往是他们只有射出一两箭或者打出一铳的机会,然后人就被打倒坐在地!

    结果就是刀盾兵很快就在城墙上站稳了脚跟!甚至他们已经开始掩护火铳兵爬城!要知道,一旦让火铳兵在城墙上站稳了脚步,那基本上就很难再丢失阵地了!

    而在这个双方对攻的时候,山东士兵们齐声大喊:“诛杀首恶,士兵不问!诛杀首恶,士兵不问!”

    这铿锵有力的短语很快就传遍了半个城市!这让那些被上面欺骗说对手要屠城的关宁军士兵犹豫起来!这些久经战阵的士兵们都知道,只要城墙一破,基本上可以宣告城市的陷落了,因为那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所以自己还有必要为吴三桂,祖大寿他们卖命吗?他们原来是明大明的臣子,转头就投了大清!结果见事情不妙又想投靠刘佩,结果被拒绝了!这种事情他们都做的,凭什么我们这些小兵做不得!

    所以关宁军的整个攻击节奏就是一缓!他们这一缓不要紧,这就就给了冲进城内的山东士兵们一段短暂可利用的时间!他们利用这段时间,肩扛手提的运进了城内六门火炮,以及大量的佛朗机炮!有了这

    些火炮,他们就可以彻底稳固住阵线,就可以逐步挤压关宁军的生存空间!

    火炮刚刚被架设好,再次被驱赶上阵的关宁军士兵从各个路口冲了过来!随即就被火炮射出的霰弹射倒了一大批人!

    关宁军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能把火炮运起来,猝不及防之下吃了大亏!这一轮进攻直接就被打退了!至此,山东士兵彻底在南城墙站稳了脚跟!

    此时吴三桂正在拼命地调动人马向城南和城东前进。此时他已经不想着把山东兵马赶出锦州城,他只是想着尽可能的封堵住他们前进的势头,然后用巷战把战事拖下去!

    但是占领缺口的士兵们开始沿着城墙稳步推进,拓展出更多的空间。而城下的士兵们已经集结起来,由刀盾兵掩护着火铳兵和火炮,沿着道路向前主簿清剿!

    而且经验丰富的火铳兵开始抢占屋顶,同对方的弓箭手展开对射!几轮齐射就将关宁军的弓箭手阵列全部打垮,然后在屋顶掩护下面的小队开始一条街一条街的清理。

    同时在作战士兵的后方,等待轮换和补充的士兵们不停的在高喊着“诛杀首恶,士兵不问!”的口号。让对方的士兵一时间无所适从!

    最狂暴的当属炮兵!一旦遇到街垒或是有人躲在房子里,士兵们久攻不克的时候,炮兵就直接推动火炮上去轰击!一般两炮下去就能打垮一间房子,将里面的敌人尽数埋葬。

    这种立体的进攻方式可谓攻守兼备!进攻的时候缓慢而坚定,防守的时候坚不可摧!

    如果关宁军试图冲上来肉搏,在他们还未到近前的时候,就会受到火铳兵的远程射击!等他们冲到近前,又会被刀盾兵挡住!同时房顶上的火铳兵会居高临下的一一将他们射杀的地!所以各处队伍推进得相当顺利!

    尤其是那一声声的口号,真的喊进了那些普通士兵的心里!这时候的士兵虽然对家国观念

    比较淡漠,但是他们对投靠几十年的老对手也是感到万分的不舒服!

    以至于整个关宁军只有高层剃发易服了,而底层的士兵大多数仍然保留着原来的发饰和服色。这就已经充分说明了士兵们不愿意投靠清军的态度。

    如今面对着对手的重压,被人打的步步后退!再坚持下去就是白白送命了!这时候对手再给一条活路,自然就有人愿意放下武器投降!

    就在一座粮仓之前,山东士兵们正推着大炮靠近。躲在大门后面的几十名关宁军士兵在墙头和门缝里看到几十步外黑洞洞的炮口,每个人都是一脸的冷汗!他们绝对不认为自己面前的这堵围墙能够经受得起三次以上的炮击!

    一名士兵带着哭腔喊道:“堂哥,怎么办呀?我不想死啊!”

    为他称为李大哥的人是个总旗。而起他的样子也不比其他人好多少!一头的冷汗不说,攥着刀子的手,手背上青筋都已经蹦出来了!

    他旁边的一个人扯着他的袖子说道:“李头,咱们跑吧!”

    李总旗瞪着眼睛吼道:“跑?往哪里跑?咱们都被人堵在城里了,还能往哪里跑啊?”

    最先说话的士兵说道:“要不,要不我们投降吧!堂哥,他们不是说了,诛杀首恶,士兵不问嘛!”

    李总旗心里苦笑不止!其实他也想投降,只是不知道他这个总旗算不算首恶中的人?算不算当官儿的?要是算,自己岂不是自投罗网!

    扯袖子的那个士兵看出了他的想法,大声说道:“李头,你也不过是个总旗官,屁大个官儿,能比当兵的强多少?那头肯定是不会杀你的!”

    可是李总旗却不敢把自己的性命交到敌人的手上!他正在思考的时候,叫他堂哥的那个士兵却一咬牙越过墙头跳了下去,向对面正在固定火炮的山东士兵跑过去!一边跑一边喊着:“我投降!我投降!别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