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7 多尔衮赶到(1/1)
作者:逐日武士
    但是他心里也明白,自己是阻挡不了士兵私藏传单的。结果就像吴三桂猜测的那样,传单里的内容在当晚时候就在所有营地里传开了!

    毕竟对那些普通士兵来说,效忠于谁并不是什么问题,最关键的是要保住自家的性命!所以城内的军心士气开始动摇了!但是吴三桂等人控制军队得力,倒是没引发什么骚乱。

    只是吴三桂也明白,这件事情只是被压后了,并没有解决掉。也许等山东兵马进攻的时候,就会有人跳出来反水!不过那是以后的事情了,先过了眼前这一关再说吧。

    白天刘佩一行人围着锦州城转了一大圈,在晚上基本确定了主攻方向。初步定在金州城的南,东两面城墙!重点在南墙!

    因为那里已经被重型攻城火炮打的摇摇欲坠了!若不是指挥官强行命令停止炮击,那面墙早就垮塌下来了!

    留守指挥官的这个决定让刘佩感到很满意!毕竟没有准备好攻城的时候,过早击垮城墙很容易被封堵住。这样只会白白的浪费士兵的生命!

    随后刘佩下令在东城墙也加大炮击力度。因为那里的城墙也出现了数条裂缝!如果能同时正在采取上打开两个缺口,攻城就更简单了!

    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时候,刘佩接到通报,说小凌河对面有大批的清军到达,并开始扎下营地。

    等刘佩带人赶到河边,向河对岸看去。只见确实有大批的清军正在修筑营地!同时还有大批的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而且,刘佩还看到多尔衮的旗号进入了营地。

    刘佩站在河岸上,猜想自己多等一会儿,能不能等到多尔衮的时候,大批的清军簇拥着一批军官从营内涌出!他们也来到河边,双方隔河而望!

    这时候彼此都通过旗号认出了对方。但是隔着一条河两批人也没办法交流什么。双方只是互相望了一望,就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去了,

    但是清军的到来,却让锦州城内

    的吴三桂感到了一丝振奋!这在他看来是清军没有放弃他的标志,所以他现在还打着等清军来救援他的主意!他却不知道,多尔衮早就已经放弃他了,他道这里来只是想来看看刘佩如何进攻锦州城而已。

    当然,如果刘佩进军不顺的话。他不介意。顺手。给刘佩来一个狠的!所以他早已经将大部分军队集中在了小凌河的上游,在内河炮舰无法封锁的地方扎营,随时可以渡过小凌河。

    可是多尔衮也知道对面的刘佩在防备着他。因为刘佩早早的就在小凌河上游布置了不少哨所和巡逻队。他的军队一动刘佩就会知道,到时候又是一场惊天的恶战!

    而偏偏此时清军已经承受不起一场毫无收益的大战了!因为现在的清军比历史上的清军药孱弱不少!

    在刘备的主持下,朝鲜被刘佩纳入囊中,不在归属于清军。这就让他们失去了一块税收和粮食的出产地!

    更何况辽东半岛曾经有一大半掌握的刘佩手里!虽然说刘佩为了集中兵力而吐出了很大一部分地盘,但是辽东半岛的前半部分还掌握在刘佩手里,这就逼迫清军不得不投入大批的兵力在辽东半岛上同刘佩对峙。要知道,这些士兵可都是只投入,没有产出的。

    因为这种种不利的局面,迫使清军将注意力转向内部,好产出更多的粮食和物资。可是他们掌握的技术根本就是一团糟!所以他们不得不求助于被掳掠回来的汉人奴隶!

    这倒是连带着这些汉人奴隶的地位都升高了不少。但也只是生命安全有了一定的保障,能多分配点食物而已!不过这至少比朝不保夕的生活要好一些!

    不过因为刘佩没有机会向草原下手,所以草原上的势力还是像正常历史上那样投靠了大清!这缓解了不少大清窘迫的局面!所以若不是还有蒙古人可以压榨,现在大清国的局面会更危险!

    随后在刘佩的安排下,攻城重炮集中在东,南两面城墙开始日夜不停

    的炮击!更就连其他火炮也开始助阵!场面十分热闹!

    尤其是攻城重炮,每次射击都会爆发出雷鸣一般的声音!然后就会有一枚接近人头大的炮弹飞出炮膛,看似缓慢,实则飞快的在空中划过,再重重的砸在城墙上,发出沉闷的声音!

    每次碰到击中城墙,都能震动的城墙不停的抖动!也吓得城墙上的士兵们面无人色!

    也不怪这些士兵们害怕,为了破城,刘佩也算是下了血本儿!不说别的,就看城墙下面那密密麻麻的炮弹,就不知道咋进去了多少铁料?

    连续轰击了两天之后,刘佩接到报告说城墙可能今天就会垮塌!所以刘佩亲自赶到阵前去观看。

    这两天里,火炮轰击城墙的声音从来没停过!大大小小的炮弹打出了不知多少!当然成果也是不错!东、南两面城墙上的垛口早已经被砸光了,就好像被什么东西啃过一样!

    至于城墙上更是凄惨无比!上面有了很多裂缝不说,还有不少城砖被炮弹打碎,露出了里边的夯土!尤其是在最早被炮击的南城墙,有一条巨大的裂缝直接贯穿整个城墙!这里自然也就成了炮兵重点轰击的对象!

    到了下午时分,城墙的摇晃越来越大!终于在一枚攻城炮弹重的打在城墙上之后,南城墙再次摇晃起来!可是这次摇晃的幅度有点大!

    城墙上被炮弹击中的地方,城砖剥落了下来!接着半块门板大小的一块城墙率先剥落了下来!随后一条裂缝在这里产生,直接向上蔓延!之后大块的砖石直接开始滑落下来,连带着城墙内部的夯土都开始成块成块的脱落!

    一时间飞沙走石,尘土飞扬,根本看不清具体情况!但是这并不影响城外的士兵们的大声欢呼!

    不等尘土落下,只见锦州城的南城墙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豁口!不过这个豁口最下面离地还有一人半高!但是大量的砖石已经堆出了一条陡峭的斜道,足够士兵们攀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