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 消耗品(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种鱼鳞阵就是通过层层阻截分流敌人,最后在鱼鳞阵的中后方形成优势兵力歼灭敌人!但是站在前排的骑兵几乎完全没有生还的机会!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刘佩的骑兵和清军比起来真的不在一个段位上!你不能指望一个刚爬上马背一两年的人,就和从小在马背上长大的人相比!

    所以刘佩这里还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那就是,其实刘佩在和清军作战的时候,始终没有把骑兵当做战争的主力!他其实是将骑兵定位成了消耗品!刘佩更多的是愿意依靠火力强劲的步兵来歼灭敌人!

    当然,刘佩只是对清军采用这种战术。对上其他军队的时候,他手中的骑兵就是真正的王牌了!毕竟无论是大明,大顺,还是刚刚成立了大西,他们的骑兵在对上刘佩骑兵时,那就是只有被吊打的份!

    所以刘佩其实已经做好了准备,把手中的七万骑兵全部消耗到辽东!只要能够换取到同等人数清军骑兵,他感觉就是赚了!

    反正清军的一名精锐骑兵想要培养起来是很难的,需要漫长的时间!而刘佩手里都有一整套的培训机构,可以源源不断的量产士兵!

    这就是游牧民族和中央王朝的区别!论士兵的话,或许游牧民族的单体士兵更精锐一些。因为他们的生存环境恶劣,能磨练出来的全是精锐!

    但与他们不同的是,中央王国却可以轻易的大量量产质量平均的士兵!也就是说,只要刘佩手中有足够的钱,他靠钱就能砸死所有的对手!

    随着双方厮杀的继续,天空中羽箭和铅弹交互往来,奔向自己的目标!各种兵器相互碰撞,或者撕开对方的甲胄,割开肉体!战士的吼声和重创者垂死的呻吟,已经成了这片平原上唯一的声音!

    随着清军骑兵的疯狂进攻,他们还是击穿了山东骑兵的阵型,从中央撕开一个口子冲了过去!但是他们在撕开这个口子之前,已经付出了足够的代价!

    双方骑兵再次各自汇聚在一起,开始清点各自的损失。相比乱糟糟的清军骑兵,迅速结成方阵的山东骑兵就好清点多了。

    简单的清点之后,杨景发心中简直是犹如刀割一般!这可是他费尽千辛万苦打造出来的骑兵啊!结果一场战斗,几次交手下来,已经差不多损失了八千多人!

    不过唯一让杨景华感到欣慰的是,清军的损失绝对不低于这个数字,只会多,不会少!

    愤怒的杨景发命令士兵摆开阵势,准备大干一场!这次他准备主动出击!

    而在他对面的巴布泰更是快要口吐鲜血!明明自家骑兵骑术和武艺都远超对方,可是对方偏偏利用阵型坚持了下来,而且还对他们造成了大量的杀伤!

    他们不知道的是,由于中央往常历来缺少战马,所以往往就是用步兵来抵抗游牧民族的骑兵!为了取胜,中原的军人们只好利用各种阵型来抵消骑兵的冲击力!而刘佩只不过是把这种阵型的因素进一步扩大,转移到了七八身上而已!

    看到自己的损失,巴布泰同样是恼火万分!毕竟他这次出来是准备赚军功的!结果现在军功没有赚到不说,还被人从高台堡逼了出来!最后还被明军的骑兵一顿好打!

    等他回去之后,不要说升到郡王了,只怕自己贝勒的位置都要不保了!所以巴布泰就更不能放过眼前的清军了!

    为了更好的消耗对方,巴布泰毫不犹豫的将各自只剩下半队人的蒙古骑兵摆在了最前面!那日松等蒙古军官有心反对,但是看到红着眼睛的巴布泰也只好低头不语!既然做狗,就有做狗的觉悟!

    随着号声吹起,这次杨景发率先发起了进攻!他采用的阵型仍然是稀疏的鱼鳞阵。这次杨景发也下了狠心,哪怕将所有骑兵都扔在这,也要打残巴布泰!

    见对手启动,清军骑兵虽然不太想在打这种消耗战,但是他们更不愿接受战败的耻辱!所以他们立

    刻迎了上来!

    在此之前,巴布泰竭尽全力的组织了一下阵型。但是随着双方跑动起来,清军的阵型再次不复存在!但是他们一身凶戾的气息仍在!

    双方骑兵越过中间的空地再次撞在一起!羽箭的破空声,短铳的射击声,兵器的碰撞声再次响彻原野!双方碰撞的结果就是给出大地上再增添了一大批尸体!

    在这次进攻当中,巴布泰竭尽全力的想要指挥队伍缠住对方。在他的判断之中,这些山东骑兵只要被缠住,减缓他们的速度,就能破开他们的队形!

    可是杨景发立刻看穿了他的想法,他传令下去,命令士兵们坚决的前进!绝不为任何原因停留,到底完成了这次对冲!

    双方分开后,双方中间的空地上不满了战士和战马的尸体,几乎没有活着的人!唯一能移动的就是不少战马正在空地中间寻找着自己的骑士,不断的发出阵阵哀鸣!

    此时双方已经杀红了眼睛,没有人在乎到底死伤了多少人?双方刚一集结起来,骑兵们就忙着给战马喝点儿水,然后就重新布阵,准备向敌人再来发动一次冲锋!

    就在双方即将整理完队伍,蓄势待发的时候,双方都发现从北方有一只小股部队在迅速靠近。本来蓄势待发的队伍立刻都停止下来。

    一场巨大的战斗,任何变数的插入都会引发不测的后果。所以双方不约而同的想看清来的是谁?

    等到那支队伍靠近的时候,双方几乎同时看清了来的是谁?是山东的士兵!

    这支队伍很小,大概只有800人左右。而且都是坐着骡马大车赶过来的。马车旁边还有小队的骑兵跟随。这下子双方都明白过来,这些士兵恐怕是是山东步兵的前锋部队!

    说句实话,在数万人大战的战场上,这么几个人加入进来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但是他们带来的心理震动确是很大的!因为这说明有大队的明军士兵已经靠近战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