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 新战术(1/1)
作者:逐日武士
    随着号角声响起,清军最先发动了进攻!他们本来就松散的队形在进攻之后变得更加松散,已经完全看不出是一支军队的样子,更像是一群高机动性的马匪!但是偏偏他们超强的个人马术,以及个人武艺最适合这种乱战!

    山东骑兵这里随即也发动了。不过他们没有保持原来的阵型,而是一队一队的散开,每对大约16个人,形成一个单独的小方阵,开始向四面八方散开。

    此时双方的骑兵队形都变得庞大无比,黑压压的铺满整个平原!唯一不同的是,清军骑兵的队伍是直线进攻。他们大呼小叫的快速扑上来!

    而山东骑兵这边将队形向四面八方展开之后,反而带着点旋转的意思,缓缓的迎上去!而且最让清军奇怪的是,山东骑兵的阵型中央居然竖起了一杆帅旗!旗杆还是特意加长的,让人在老远之外就看得见!

    这让清军骑兵很是诧异!难道这伙明军疯了,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暴露出主帅的位置?要知道,在任何战场上,主帅的位置都是优先攻击的目标!当下就有不少清军打起了那个帅旗的主意!

    双方没等接触的时候,清军已经射出了雨点般的羽箭。而山东骑兵们用臂盾防御,同时用短铳反击!双方的战斗很快就变得激烈起来!

    清军骑兵果然是很厉害的一支部队!他们时聚时散,时而射出羽箭,时而近身搏杀!一时间看起来像是占据了上风!就连巴布泰也很得意!因为他的亲兵告诉他,己方已经全面压制了明军骑兵!

    可是和明军接触交战的清军感受就和别人完全不一样了!因为似乎在他们周边到处都是山东骑兵!他们刚和一队全部交手,双方都付出一定死伤后分开,随即又冲过来一批山东骑兵小队!

    杀散了他们,刚刚向前冲了两步,侧面突然出现的一小队明军骑兵冲过来将他们拦腰截为两段!他们若是一旦散开,就会碰到优势的山东骑

    兵小队进攻!可是他们聚拢在一起的时候,又会被几支山东骑兵小队反复穿插,弄得他们烦不胜烦!

    如果巴布泰会飞的话,他就我们就会看到情况远不像他想象的那么乐观!他手下的骑兵们,正在被有条不紊的山东骑兵绞杀!而且这种绞杀看起来十分缓慢,但是清军损失的速度却远远超过正常战斗中的厮杀!

    其实杨景发觉得绞杀战术一点儿都不稀奇!在他看来,这个战术只不过是脱胎于陆军的阵型而已,而且还不实用!

    杨景发身边竖起的大旗表示了他的位置,骑兵们就可以根据大旗的位置来确定自己的位置,并做出相应的机动。

    跑来跑去的骑兵小方阵看起来似乎是杂乱无章,其实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们是很有秩序的!

    他们基本上是三个小房子为一组。一组进攻的时候,一组进行转向,另外一组则掩护正在转向中的小组。而这三个小组就是一队!而三队人马就有九个小组,可以控制很大一片的地区!

    最后这片地区里,他们会按照固定的方位,方向机动!在机动过程之中,将陷入他们阵型当中的敌人冲散,杀掉!同时这各队还围绕着帅旗进行很缓慢的逆时针旋转!

    是只要是有人冲进来了,就会被那些小股明军骑兵反复冲击,直到彻底崩溃,被围奸!换句话说,这根本就是一个除非敌人主动冲进来,否则完全没有攻击能力的阵势!但反过来,这也是这个阵型唯一的缺点!

    看着自家的骑兵冲进去不见回头,巴布泰很快就觉得事情不对劲!因为看起来那些山东骑兵根本就没有向他们进攻,只是在自顾自的跑来跑去!

    但就是这样,阵中却不断的传出人的惨叫,还有无主的战马跑出来!这让他万分惊讶的同时也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对方根本就是布置了一个大镇等着他闯进去!

    只是巴布泰不明白,骑兵不是要依靠

    快速的冲杀才能作战吗?怎么会有阵型的出现?这一点就是刘佩跟他解释也解释不明白!因为在解释些事情之前,至少要跟他解释清楚什么是计算机!

    没错,这个阵型就是刘佩请人依靠计算机模拟推演出来的,花了他很大一笔钱!而且这个阵型就是专门对付清军的!

    就在巴布泰觉得疑惑的时候,勒克德浑他已经守护爱玲一批人。冲进了大阵,目标直指杨景发主帅的大旗!

    勒克德浑现在有一个贝勒的身份,但是他并不是很满意!因为他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有一天能够被人称为王爷!所以当他看到眼前山东骑兵的帅旗后,就决定自己带人直冲过去,想亲手砍下敌方主将的人头!

    勒克德浑相信自己的武艺很不错,但是他更相信身边的亲兵能够做到这一点!可是等他绕过一队山东骑兵,进入敌阵之后,他就发现事情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容易!

    因为这里的攻击似乎是来自四面八方,让他根本找不到防御的办法!若不是抬头能看到远处的大旗,他都几乎都以为自己迷路了!

    他刚一进冲进去的时候似乎看起来很顺利。但是随后就迎面撞上了一支正向外机动的小队骑兵!双方先是以弓箭和短铳相互对射,随后就是面对面的冲锋!

    勒克德浑没想到对方只有16个人,居然就敢直挺挺的,毫不避让的冲过来!不过勒克德浑可不怕,反正自己这面人多!所以他就直接硬顶了上去!

    双方对冲的结果就是山东骑兵的16个人只剩下七个人!但是他们却杀死了八个清军骑兵!从数字上看,似乎是勒克德浑赢了!但是真正的结果如何他自己心里清楚,自己怕是输了!

    因为他身边的六十余人可都是身经百战的好手,是家里专门配给他保命的!个个都是武艺超群,身手过人的!在这种情况下被人破阵而出,还死伤了不少人,这不是输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