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7 碰撞(3)(1/1)
作者:逐日武士
    此时厮杀声已经近在眼前!耿大兴透过前方同伴头盔间的缝隙,看到他们前两排的骑墙已经由一条横线变成了断断续续的线段!再往前就已经淹没在人海之中,根本就看不清了!但是耿大兴相信前面的骑墙或许会断,但绝对不会消失!

    就在这时,他们前排的骑兵终于和清军骑兵交手了!一连串令人牙酸的木材崩裂声混合着凄厉的惨叫,让耿大兴心头一紧!

    虽然他不是一个新兵了,已经多次听过这种声音,但他依然每次听到的时候都会感到心口一紧!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

    耿大兴集中起来全部的注意力盯着前方,突然间就见他前方两名骑兵突然间停顿了一下!耿大兴就知道这是和青军骑兵撞上了!

    然后他就看到了刀光一闪,正对耿大兴的骑兵人头凭空飞起!刀光再一闪,右侧骑兵的左臂也跟着飞了起来!还不等这个骑兵惨叫出声,一名青军骑兵已经纵马从两匹无人操控的战马中间冲了过来!

    耿大兴立刻就知道这绝对是一名战功彪炳的勇士!而且绝对是一个军官!击杀这样一名军官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这让他立刻感到心口一阵火热!尤其顺带着还能为战友们报仇,就让他觉得胸口更加火热!

    就在青军骑兵冲破骑墙的一瞬间,耿大兴就觉得自己似乎有了必胜的把握!

    因为那个清军骑兵无论人马身上都涂满了鲜血!而且他的头盔已经被打飞了,满脸都是鲜血!左侧的肩头上的棉甲被马刀割开,翻涌的破口露出了里面一个巨大的伤口!而且左手的盾牌只剩下一小半,明显是格挡骑枪的时候被扎碎的!

    他左侧的肋下棉甲丢失了一大块!看得出那一下是被骑枪挑破棉甲,还可能顺手带飞了一块肉!左侧的裙甲只剩下半截,大腿上血淋淋的!再看它右侧肩头上也是棉甲破碎,但似乎没有伤到身体!

    耿大兴从他的

    样子就能判断出来,这家伙至少冲破了两三道骑墙才能弄出眼前的窘相!但这也侧面说明这家伙是一个真正的好手!

    所以就在清军骑兵出现的一瞬间,耿大兴已经把骑枪对准了他!左右两侧骑枪的枪尖也随着耿大兴的枪尖移动,做出了刺杀的准备!

    对面的那名清军骑兵实际上是一名牛录额真!名叫呼勒海!这家伙有着一手好骑术,外加一手好刀法!他能连续冲破数道骑墙,就是靠着一身的好武艺!

    不过他这一身好武艺也只是让他勉强不死而已!他身上多处受创,鲜血如同泉涌!此时呼勒海已经感到虚弱了!

    要不怎么说双拳难敌四手,好虎架不住群狼那!任你项羽再生,吕布在世,在这一浪一浪的骑墙冲击下,早晚会陨落阵中!

    呼勒海此时已经接近绝望了!但是求生的欲望还在支持着他在苦苦挣扎!他现在是在拼命的,因为他发现眼前的明军骑兵不像以前对付的明军骑兵的一样,他们总是三四个人对付他一个!

    他身边的同伴都已经倒下了,只剩下他还在苦苦挣扎。若不是为了身后的外甥,恐怕他早就倒下了!

    就在刚才,他刚刚冲破了又一道骑墙,心中一松,眼前不由得感到一阵晕眩!他知道这是自己失去太多血液造成的,但他还是让自己努力的清醒过来!因为他知道前面肯定还有一道骑墙在等着他,似乎一道一道的永无止境!

    果然,他已经看到一排骑兵依旧保持着一成不变的整齐队形向他冲了过来!呼勒海这时已经打定主意,在冲破这一道骑墙后,自己一定要藏在马肚子下面,看能不能逃过这一劫!至于身后的外甥也顾不得了!

    这时候耿大兴三个人早已经盯上了呼勒海!尽管他现在的样子确实很吓人,但这掩盖不住他衣甲破碎的狼狈样子!而且耿大兴更知道,眼前这个清军骑兵能冲到自己面前,身上还受了这么

    多的伤,也就意味着他至少闯过三道骑墙,至少有四名以上的同伴被他杀伤了!

    依照骑兵作战的一贯情况,这几个人最少也是个重伤!甚至可能全部阵亡了!所以这让耿大兴报仇求战的欲望变得更加强烈!

    他把眼睛盯紧着呼勒海的胸口,胸口上那面明晃晃的护心镜上还有着一道清晰的刀痕!只可惜没有砍穿!耿大兴的枪尖的落点就定在那道刀痕上!

    另外两名骑兵也很有默契的压低的枪尖,指向对面清军骑兵的腹部!这一上两下,三只骑枪借助战马的力量,刺向了呼勒海的身上!

    呼勒海见骑枪刺来,他大喊一声,拼命的向右扭转身体,同时挥动手里的战刀看向下方的两柄长枪。还举起左臂的半个盾牌,想要挡开耿大兴的骑枪!

    不得不说呼勒海这一瞬间的判断非常准确!他向右扭动身体,基本上就让开了三柄长枪的正面冲刺!战刀向下挥砍,一次性的拨开两只长枪!再用左手的盾牌格开当胸刺来的长枪,他就可以借着马力冲到近前!到时候他只要将刀一抡,至少两个人头就到手了!

    可是事情却没有像他想象的那么发展!他右手的战刀确实砍中两柄骑枪,并把他们拨歪了!但是左手的盾牌却没有碰到任何东西!因为对方骑枪的枪尖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上了!

    耿大兴也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兵了,他早已判断出呼勒海只能向右扭转身体!因为他的左臂左腿接连受创,根本就没办法用力!所以在电光火石之间,耿大兴手臂微微一动,骑枪已经指向了自己身前的左侧!

    此时呼勒海扭身,挥刀,抬左臂,一气呵成的动作却像是专门为了成全这一枪一样,一下子把自己送到了枪尖上!

    两匹极速接近的战马将在双方的距离瞬间缩短!就在这一瞬间,耿大兴满意的看到自己的长枪已经透过护心镜,深深地刺进了对面骑兵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