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 开城(1/1)
作者:逐日武士
    等这些杂物刚一落地,军官就指挥士兵们向前猛冲!等他们跑到城门近前的时候,他们发现整座城池如同被一个超级大的怪兽咬了一口一样,损毁的不像样子!

    垮塌的砖石瓦砾已经形成了两个斜坡,士兵们可以直接冲到城里去!而且最关键的一点,缺口两侧的城墙也垮塌下来,形成了两个比较陡的坡道,可以让人直接爬到城墙上去!

    士兵们冲到近前,立刻就有人开始沿着陡坡向城墙上攀爬,随后十几架钩梯就搭在的城墙上面,兴奋的士兵们鱼贯而上!还有大批的士兵正在冲进城内!

    而此时朝廷上的防御约等于零!因为在城门附近的清军士兵不是被震死了,就是被震得头晕目眩,一时片刻根本站不起来!而更远处的清军士兵要么被眼前的一幕惊得目瞪口呆,真正反应过来并及时向缺口增援的人屈指可数!所以进攻部队非常顺利的占据了缺口,以及缺口两侧的城墙!

    等到刘佩看到城墙上挥舞的信号旗,立刻就明白缺口已经在掌握之中了。刘慧立刻下令说道:“不要急于进攻,注意严防敌人反扑!加大缺口那里的兵力,尽量想两侧扩展!别忘记把步兵随行炮派上去!然后让臼炮部队向前炸出一片火力隔离带!”

    刘佩的命令得到了忠实的贯彻,登上墙头的士兵们开始沿着城墙向两侧推进。他们在推进了一百多米的时候才遭到成建制的抵抗!但是士兵们也不着急,因为一百多米长的城墙已经足够保护住两侧的缺口了!于是他们开始利用城墙上的物资搭建起街垒,死死的堵住了清军反击的方向!

    此时塔其木已经快要疯了!他感觉所有的血都涌到了头顶,感觉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红的!

    因为那巨大的轰鸣声已经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亲兵的汇报只不过是让他确认了这一点而已。塔其木非常后悔自己想出封堵城门的办法!

    早

    知道对手能炸开城墙,还不如开着城门一直和明军厮杀,或许能杀出一个不一样的结果!但是天下可没有后悔药卖,无论他怎么后悔,眼前的事情是他必须要解决的!

    不过他知道自己死定了!所以他非常干脆的让手下的军官一批批的把人放出去冲击缺口,试图夺回城墙的控制权。可是他完全低估了明军的火器的运用和速度!

    等他组织起第一批人发起冲锋的时候,刀盾兵和长枪兵已经在缺口的下方组成了一条半圆形的防线,将缺口牢牢护在身后!

    同时,由砖石瓦砾组成的斜坡上密密麻麻地装满了火铳兵!他们依靠脚下的斜坡居然摆出了非常有层次感的阵型,让他们每一排的射击都不用轮换,有着宽阔的射界!

    所以他仓促组织起来的第一次进攻,连刀盾兵的盾牌都没摸到,就被射杀不少人退了回去!

    等到他组织起第二次和第三次进攻的时候,城墙上面已经占满了火铳兵。火铳射击的密度比最开始大了一倍!所以清军的死伤更加惨重!即使有侥幸杀到阵钱的,不是被刀盾兵裹住砍死,就是倒在了长枪下面!

    等到他第四次进攻的时候,大量的佛朗机炮已经被运进缺口,和刀盾兵混合在一起。清军就更没有靠近的希望了!

    此时站在房顶上指挥的塔其木面色灰败!他看到对面明军密集的炮口时,就知道自己再也没有夺回缺口的希望了!下定决心的塔其木从房顶跳下来,叫上自己的亲兵与大队士兵会和。

    塔其木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对所有清军士兵喊道:“这一次要么打退对面的明军,要么就让我死在战场上吧!所有人跟我来!”

    他说完话,下面的清军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因为他们也知道夺回缺口的希望并不大!但是在队伍当中却弥漫起了一种悲壮的气氛!

    他们从来没想到过,以往任他们欺负的明军

    居然强大起来了,反过来居然把他们蹂躏成这个样子!所以他们决定用生命去证明,大清的士兵才是真正的勇士!

    塔其木拔出战刀,将刀鞘丢掉,快步向前跑去!随后黑压压的清军士兵也跟随着他快步向前!

    他们想要冲击缺口,首先要通过的就是臼炮的炮火封锁线!虽然说那些臼炮的射击频率并不是特别高,但是只要被炸中了就是死伤惨重!

    尤其是清军这种密集队形,一旦炮弹在人群中爆炸开来,就能炸出一大片空白!但是此时清军已经毫不在乎,发疯般的向前涌动,任凭炮火在人群中炸出一块块的空地!

    塔其木很侥幸,在他身边是没有炮弹落下,所以他算是安全的通过了炮火封锁线。等他冲出硝烟,就看见前方两百余步的地方,密密麻麻的站满了明军士兵!一排排黑洞洞的枪口正指向他们!缺口两侧的城墙上也全都是手持火铳的明星士兵!

    塔其木听到更远的地方,城墙两端还有厮杀声响起,看来想要夺回城墙的清军士兵依旧没有放弃努力!

    塔其木高举战刀大声喊道:“勇士们!为大清尽忠的时候到了!冲啊!”

    他身后的士兵们发出山崩海啸的后生,开始向前猛冲!在他们的前方的地面上铺着厚厚的一层尸体!这些尸体已经密集到看不到身下的土地!所以他们的每一步都要踩在自己同胞的尸体上!

    但是这些清军依旧坚定的踩了下去!因为他们知道,不久之后,自己将会和同胞们一起躺在这里!

    等他们冲进百步以内的时候,第一排火铳打响了!冲在最前面的一些士兵犹如被重锤打中一样翻身栽倒在地!但是随即被身后的人潮淹没了!

    然后第二排火铳打响,又是一批清军士兵倒地!城墙上的火铳兵也开始轮换射击!一排排铅弹射入密集的人潮之中,将清军士兵连续不断的射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