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4 刘佩的计划(1/1)
作者:逐日武士
    河岸边的清军士兵们还没等发出一声惊呼,二十多杆火铳几乎同时打响!三十余步的范围内,火铳极为精准!尤其是还是打固定目标,更是准上加准!

    一轮齐射,就将这一队清军骑兵射翻了一大半!领头的清军士兵更是直接被打飞了半边脖子,从马上栽下去,眼瞅着活不成了!

    剩下的七八名清军士兵大惊失色,知道事情不对了,急忙调转马头想要逃跑!可是根本来不及了!

    这些水手放下手中打空的火铳之后,随手又从船舷下面拿起一根火铳来,接着就是一轮齐射!那七八个清军士兵纷纷从马上栽下来,一个活口都没有!

    船舷上最先伸头答话的那个人丢开火铳大声喊道:“兄弟们!把旗子挂起来,冲啊!”

    随后,船上的桅杆上很快就升起了明军的日月旗和海军军旗!随即全部船队开始加快速度向前猛冲!

    这时候大凌河堡城头上的人早已被眼前的一幕惊呆啦!在他们的后方居然出现了明军的船队,这怎么可能?可是眼前的日月旗却告诉他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

    随即警钟响起,大量的清军士兵冲上了城头,还有人将 城的火炮也推了出来。

    大凌河堡修建的时候就是为了防御北方的蛮族,所以朝着河面的城墙上还真有几门火炮。但遗憾的是,清军没有专业炮手!因为他们也没想到自己的腹地会有敌人入侵,所以他们只能拍着那几门炮干瞪眼!

    可是这支船队也不管你上面是不是开炮,他们率先将炮口对准了浮桥下游的小码头!那里还存着十几艘大小船只。这些船绝对不能留给清军!

    前面的三艘船只只是一轮齐射就打的一艘船翘起尾巴沉了下去!这可把刚刚冲到码头上的清军吓坏了!他们现在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冲上船去?

    可是船队替他们解答了这个疑问,那就是不需要上船!因为以后你们没有

    船了!

    船队在连续三轮齐射打沉了三艘船之后居然停止了射击,船队里分出一艘船,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靠向码头,从那些船只旁边掠过。同时炮舰上的水手纷纷向船上投掷火油坛子!

    就像是事先操练好一样,从船头开始,站在船舷上的水手向经过的每一艘船都投掷火油坛子!不多不少,每艘船都摊上了四个火油坛子!

    而站在船尾的一个水手,好整以暇的向每一艘船都投掷火把!等炮舰离开码头,码头上的十几艘船全部熊熊燃烧起来,眼看着救不来!

    负责点火的炮舰上的水手们看见火起,纷纷站在船舷上狂呼乱喊!要知道,水手们都是狂放的,甚至是粗野的!他们不吝惜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热情!

    但是他们的热情却引来了清军的一阵箭雨!这场草率的庆祝活动以两个人中箭,从船舷上栽下去才算是结束了!

    但是随后炮舰上的报复就来临了!一轮火炮将码头上射箭的清军士兵打的血流满地!因为实在近距离发射的霰弹,所以几乎将码头上射箭的清军士兵全部放倒在地!

    这时候,冲在前面的炮舰已经接近了浮桥,但他丝毫没有减速的意图,而是直挺挺的向浮桥冲了过去!

    船头“砰”的一声顶在了浮桥上!将向下游弯曲的浮桥顶的开始向上游弯曲过去!

    最终炮舰在这场角力中船获得了胜利!随着一连串“吱吱呀呀”的声音,炮舰将浮桥一冲两断!

    断开的浮桥像两节死蛇一样向下游飘过去,完全失去了作用!可即使是这样,船队都没有放过浮桥。船队分出几只炮舰,用铁钩将浮桥上的铁链勾住后固定在船上,然后调头向下游航行,直接将固定在岸上的铁链连根拔起才算是结束!从而彻底摧毁了整座浮桥!

    随后船队继续逆流而上,直扑义州方向。他们照着大凌河堡的样子,将义州的浮桥和码头彻

    底摧毁!然后几十艘内河炮舰就威风凛凛的在河上来回巡逻,彻底截断了整个大凌河上的航运!至此,刘佩的整个计划彻底算是完成一半!

    刘佩的作战计划就是利用自己充分的造船能力,制造一批内河炮舰,然后封锁大凌河,截断清军的退路。在从小凌河突破清军防线,集中优势兵力,将大凌河和小凌河之间的这部分清军吃掉!

    这个计划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实施实施起来并不容易!首先你得有强大的造船能力和经验丰富的水手。其次,要清楚两条河的水文情况。如果弄不清楚,大批炮舰搁浅了,那么这场仗不是让清军全身逃脱,就是让增援的清军赶到,双方打一场烂仗!

    最后一点,为了确保整个战役的完成,那么包围清军的数量就不能过多。因为一旦不能快速歼灭清军,以清军机动性来说,他们会迅速的绕过大凌河紧急增援,最后还是一场消耗战!

    所以说能够完成这场战斗的只有刘佩!无论是原来的大明,大顺军,亦或是清军本身都做不到!

    现在摆在刘佩面前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回到关内收拾天下,他不想和清军长时间缠斗下去。所以他就必须给清军一个猛烈的打击。让清军短时间内回不过这口气,只能老老实实的待在关外看着刘佩收拾国内。

    此时刘佩还不知道自己的舰队已经封锁了大凌河,但是他相信自己的士兵们有能力做到计划中一切!所以他继续按计划挥师北上。

    在大凌河和小凌河中间广阔土地上,有两个重要的城池是刘佩必须要拿下的!因为清军都集中在这两个地方。就是大凌河堡和义州!

    他必须抢在清军做出反应之前,将这片土地上的清军驱赶到这两个城市当中,并加一歼灭!然后刘佩就会撤回锦州。如果有必要的话,甚至可以撤回山海关。这样打疼了清军后,刘佩就可以从容收拾关内!这就是刘佩的整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