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5 城头小聚(1/1)
作者:逐日武士
    杨景发说道:“大帅,这你可就难为我了!我可猜不到他的想法!”

    刘佩说道:“那你说我们刚刚攻进城里的时候,他为什么不反攻啊?难道多尔衮猜到了我想在城里和他来一场消耗战?”

    杨景发想了想说道:“我觉得他确实有可能是看穿了大帅的想法!但是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性是因为他来不及往城中投放兵力!毕竟炸开城墙的时候太突然了!除了攻城的部队知道具体情况以外,咱们其他的部队都不了解情况,就更不要提清军了!”

    刘佩还没说话,侍卫上前通报说道:“大帅,刚接到通知,启将军到了!”

    刘佩听了“呵呵”一笑说道:“老启这个家伙,看到这里有仗打,所以紧赶慢赶的赶来了!不过这也是件好事,说明京师那里已经彻底稳定下来了!”

    杨景发笑着说道:“大帅,你也别指望太多!恐怕他来了也带不来多少人!毕竟他要看守几十万俘虏,那些大顺军可不是好对付的!”

    一提到大顺军的俘虏刘佩就一阵头疼!他不由得皱着眉头说道:“我们得尽快结束在山海关的战事了,至少现在我不想再打下去了!”

    杨景发惊讶的说道:“为什么?现在我们的形式很好啊!”

    刘佩苦笑的说道:“但是我们的花费也比预计中要大的多!现在我们是以山东一省之力在供给整个北方!如果不是有海外领地在不断补充,我们根本维持不了多久!但是现在我们的运力极其缺乏,就连海军的战舰都用来运输物资了,可是依然不够!而且真么多的大顺军俘虏我在我们手中,跟握着一把火炭没区别!在彻底安置完他们之前,我是不敢有大动作!所以现在必须要暂停一段时间的战斗了!”

    杨景发听了神色有点儿黯然!作为一名将军,发生战争的时候才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可是如今要停下这场战争就让他有些舍不得了!

    这时就听到身

    后不远处有人大步走来的声音,然后就听启奇涛说道:“没关系的,大帅!咱们可以学李闯王,去抄那些大户的家!要粮食有粮食,要银子有银子!”

    刘佩大笑着转身迎接启奇涛,两人拥抱过后,和他带来的军官们见过礼,刘佩才说道:“咱们可不能像李闯王那么干!他这一折腾把人都得罪死了不说,还破坏了地方的稳定!毕竟现在那些老百姓还不一定相信我们,他们更相信那些大户人家的话。”

    启奇涛听了一脸惋惜地说道:“那可太可惜了!大帅,你可不知道啊,那些混蛋家里都富成什么样了!”

    接着他就把在北京城听到了那些故事当做笑话,给刘佩吞明讲了几个。最后启奇涛很可惜的说道:“我明白大帅的意思,但是我觉得吧,咱们可以向那些勋贵下手啊!反正大明朝也要完蛋了,总不能大帅日后登基了,还给他们开俸禄吧?”

    杨景发听了这话也连连点头,说道:“我倒是觉得老启这句话说的有道理!那些读书人我们现在不好碰,但是那些勋贵我们可以下手啊!”

    刘佩长叹一声说道:“我也想这么干呀,可是现在还不到时候!反正这些勋贵我早晚是要清理的,毕竟他们占有了太多的田产和人口!再等等吧!”

    一群人正讨论着将来如何对这些人下手,把这件事情当做一个放松的机会。侍卫又前来通报说道:“情报局的刘局长他们来了。”

    刘佩对身边的人笑笑说道:“看来今天是个好日子,大家都上城头来赏月了!”

    刘佩身边的人笑笑不做声,向旁边推开,单独给即将到来的刘江他们留出一小块空地。看来是打算和他们划清界限了!

    在军官们看来,情报局就是大明朝的锦衣卫和东厂,而刘江和王传浩他们就分别是锦衣卫指挥使和东厂厂公!

    尤其是刘佩亲自操刀分割情报局之后,王传浩接手的那一部分人已经成为了新机构:

    调查局!他们可是结结实实的干掉了不少贪赃枉法的官员!

    虽然说他们清理掉的都是有罪过的官员,但是其他官员难免有些兔死狐悲的心情,自然对他们另眼相看,没有把他们当做同僚的意思。但是他们对情报局还是很有好感的!毕竟情报局为军方提供了大量的军事情报。

    片刻之后,刘江带着手下的几个人上了城楼。不过刘佩这次没有向迎接启奇涛那样去迎接刘江,而是很轻松随意的站在那里等刘江上来拜见。

    刘佩很规矩的向刘佩行礼后,刘佩才稍微挺直了身体,说道:“这么急着找我,是有什么消息吗?”

    刘江说道:“消息很多,也很乱。但是通过综合分析,我们情报局有个结论,那就是清军现在似乎不想和我们打仗。”

    刘江的话引发了军官群的不满。军官群中发出了的一阵嘀咕声。启奇涛几个人纷纷回头示意军官们不要多说话,而刘江则满不在乎的站在原地。

    刘佩等大家安静下来之后问道:“你们为什么会这么想?有证据吗?”

    刘江说道:“我刚刚收到消息,清军大营那边传出命令,让还没有赶来集结的青壮们各自返回原地待命。”

    军官们听到后又是一阵微微的骚动,刘佩没有理睬他们,直接问到:“那粮食呢?粮食的运输他们停止了吗?”

    刘江摇头说道:“没有,他们还在继续向这里运粮。但是粮食的储存点后退了,放在了宁远。”

    听到这个回答,在场所有人,包括刘佩都迷惑了!他望着逐渐亮起来的清军营地,不由得思索多尔衮此刻到底在想着什么?

    刘佩想了半天觉得自己想不出来,干脆还带着所有人回到指挥部开会,讨论清军的下一步行动。

    在房间里,众多的军官和参谋们聚集在一起,所有人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各种可能性被提出,又被否决,依旧拿不准多尔衮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