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4 援兵到(1/1)
作者:逐日武士
    但是他此刻却不能多说什么,只能点点头说一声:“好汉子!”

    城门军官抬头望着大火对面影影绰绰的清军,盘算着是不是弄点儿木材扔到城门洞里,好让火势更旺,更持久一点,好堵住城门洞。

    就在这时候他听见背后有人惊慌的大喊:“山东兵马攻上来了!”

    众人惊慌地回头看去,参谋军官也是一脸惊喜的回过头去。只见最后一道空无一人在节烈已经被山东兵马占领!士兵们正在快速的拆除街垒,好将火炮运过来!

    这下子在场的所有人都面如土色!现在他们彻底被清军和山东兵马夹在中间了!一下子被两个敌人包夹,所有人都不知如何是好了,所有人都看向参谋军官,等待他这个带头大哥拿主意!

    参谋军官见状立刻大声喊道:“兄弟们,都不要怕!咱们的援兵来啦!他们就是援兵!”

    他这一嗓子喊出去,本来还有些作战意图的关宁军士兵们全都傻了!一个个你看我,我看你的愣住了!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他们苦苦期盼的援兵居然是敌人!

    这时参谋军官得意洋洋的说道:“老子姓余,叫余大鸣!是大帅麾下的中尉参谋!大帅派我来就是为了保住山海关,不让鞑子烧城!大家伙儿这次做的很好,大帅一定会有升赏!”

    众人一听他这么说都松了一口气。有人就低声问道:“余大哥,你说的是真的吗?不会捉住我们杀头吧?”

    余大鸣神气活现的说道:“瞎说什么呢?我说有赏就肯定有赏!好啦,大家把自己的兵器收好,免得引发误会!”

    众人依言手好了兵器站在原地,参谋军官则快步迎上去。他一边向前走,一边大声叫喊说道:“我是参谋余大鸣。口令是勇往直前!”

    刚刚把火铳举起来的士兵们听到口令放松下来,纷纷收起武器,加速拆解街垒。余大鸣快步走到近前大声喊道:“张长官,你在哪里?快

    叫张长官过来!”

    就听人群中有人喊道:“小余吗?我在这里!”

    说话之间,一名大汉推开人群走出来。他看到余大鸣就松了一口气,说道:“真的是你!怎么样,没受伤吧?士兵报告说你是从关宁军那里跑过来的,那里出了什么事?城门洞那里怎么还着火啦?”

    带队军官一连串的问题扔过,余大鸣一时间也来不及回答,直接说道:“张长官,堵住门的那些关宁军士兵立功啦!他们努力想把清军挡在外面,可是实在打不过他们!我就借机会放了一把火,这才把他们挡在城外!你得抓紧时间接收城门!”

    带队军官听了大喜,拍着大腿说道:“好小子,你立大功了!”

    余大鸣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说道:“那也是九死一生啊!不过你们派人过去接手城门的时候态度和蔼一点,别惊着他们!另外城头上还有不到100人的清军士兵需要一并清理了!”

    带队军官听了大声说道:“弟兄们,都听清楚了吗?对那帮关宁军客气点儿!以后说不定在一口锅里捞饭吃那!张大彪,给你两百人,现在就去把城墙上的清军都干掉!”

    随着一声答应,一个彪悍的军官走了出来,迅速的点齐人之后,和余大鸣一起向城门方向跑去。

    在余大鸣的解说之下,那些关宁军士兵很顺利的投降了!而且作为对他们的鼓励,他们被授权可以临时持有武器,并专门负责北门的警戒。

    随后,余大鸣还指挥关宁军士兵在右侧的马道进行了一次漂亮的佯攻!而张大彪趁机在左侧率领火铳兵们攻上了城头!经过一阵短促的交战之后,顺利的全歼了城头上的清军士兵,彻底控制住了北门。

    随后余大鸣将投降的关宁军士兵分成若干个小组,由山东兵马保护着去各个地方宣讲鞑子要烧城的事情!有了这些当事人的亲自解说,再加上北城门已经彻底被山东兵马控制,那些关宁军

    也知道自己被当做弃子抛弃掉了,所以大部分都选择了投降。少部分负隅顽抗的自然是直接灭掉了!

    等到下午的时候,刘佩彻底掌握住了整个山海关!而让他奇怪的就是,在此期间清军非常安静,完全没有进攻山海关的意思。这让他感到很疑惑!

    可是他此时也不在乎清军了,毕竟雄关在手,清军对他已经算是没有威胁了!所以他开始安心的清点战利品。

    在随后清点中刘佩发现吴三桂果然抛弃了城内的这些士兵。他把主力部队六万余人全部转移到了城外,随同的还有大量的军官家眷。

    至于城内剩下的士兵不到两万人,只有少部分的关键位置的是精锐士兵掌握,其他的作战部队都是普通部队。

    而且刘佩还在重中缴获了大量的粮食等物资。这让刘沛松了一口气。这些物资都是因为他进攻太快,吴三桂来不及搬走和销毁的,现在全部便宜了刘佩!

    等到傍晚时分,军官告诉他,已经正式掌握山海关并且布防完毕的时候,而且老百姓很安静,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抵触情绪后,刘佩算是彻底放心了。

    至此他所有的大战略已经完成大半,现在他面临的选择就是是否和清军进行一场大战?如果开战的话,之后是继续歼灭清军还是先收拾关内的问题了。

    等到刘佩处理完公务已经是掌灯时分了。疲惫的他带人登上了城墙,想放松一下。刘佩站在垛口后面向远处看去,远处能够清楚的看到大片连绵的营寨。那就是清军的大营!

    本来清军的大营是很靠近山海关城墙的,但是下午北门失守之后,清军就主动拔营后退了!这也是让刘佩百思不得其解!在他心目中,清军绝对不是这种乖宝宝似的军队,但是他也猜不透多尔衮到底是在想什么?

    刘佩抚摸着手掌下古老的城墙,感受其上的道道痕迹,缓缓的说道:“象繁兄,你说这多尔衮现在在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