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 火油(1/1)
作者:逐日武士
    参谋军官知道此事不好,一旦被这些清军冲破城门,那自己所做的一切就都白做了!这座城市只怕也保不住了!所以立刻朝人群中挤去,不停地大声呼喊着,让士兵们顶住!士兵们见他到了,居然提起精神,又反推了回去!

    等参谋军官贴着城墙冲进城门洞后,就知道为什么这些士兵被打得步步后退,也知道为什么他们能顶得住了?

    因为清军冲在最前面的是两名白巴牙喇!关宁军士兵自然是知道这些白巴牙喇的厉害,见到他们腿就已经软了三分,更不用说和他们对战了!

    他们能坚持到现在,完全是因为地上有几句战马尸体。这些战马的尸体是最早战死的那几个清军留下的。他们被杀死后,战马顺便也被刺倒在地。然后关宁军士兵简单的把战马尸体拖到一起,组成了一个小小的街垒。

    他们靠着这些战马的尸体才坚持到现在!要不然的话,早就被清军冲出城门了。毕竟那些白巴牙喇冲阵可是相当犀利的!

    参谋军官看到这种情况也不由得心生绝望!他本身就不是什么勇武过人的人物。而且山东兵马里也不强调个人的勇武,所以他冲上去发挥的作用还不如关宁军士兵发挥的作用大。所以他只能努力的另想办法!

    就在他绞尽脑汁思考的时候,他却闻到了一股火油的味道!随后他就发现了味道的来源。原来是一匹战马倒下的时候,把身上的油袋压破了,火油流淌了一地!

    看到火油,参谋军官大喜过望!他立刻大声喊道:“把你们脚下的火油袋子都戳破了!快点儿!”

    听到他的话,无论清军还是关宁军都低头向地上看去。所有人瞬间都明白了参谋军官的意图!冲在前方的两名白巴牙喇立刻大吼一声向前猛冲,试图将关宁军赶得更远一点!

    而关宁军士兵们拼命用长枪抵住他们的盾牌,还有其他长强不断挑刺,阻止他们前进。而几个手脚

    伶俐的人,三下两下就将所有的火油袋子戳破。

    七匹死去战马的身上一共背着14袋火油,皮袋一旦被戳破,火油立刻在城门洞里流淌开来。清军看到这种情况更是着急,一股脑的往上涌!而关宁军有了希望,则拼命的挡住他们!

    借此机会,参谋军官从口袋里摸出火柴点燃了,扔到脚下不远的火油上面!可是这种清军提炼出来的火油质量太差,点燃的火柴居然被火油淹灭了!

    就在参谋军官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关宁军士兵将一个火把伸了过来。这个火把原来是插在城门洞里铁环上的。看上面沾满了污泥,应该是在刚才厮杀中被碰掉了地上。

    参谋军官明白是这个士兵的意思,他立刻将几根火柴捏在一起,用力一划点燃,将火苗靠近火把。片刻之后,火把终于燃烧起来!

    那个士兵狞笑着将火把丢在脚下。火焰和火油接触上,片刻后火油终于燃烧起来!

    这个士兵明显是跟清军有什么仇恨,他一脸快意的看着火焰在双方的脚下蔓延。他不仅没有逃,反而就在所有人都在后退的时候,他夺过一柄长枪冲进火焰之中!

    火油流淌的面积很大,几乎占据了小半个城门洞。但是清军士兵们知道越过这个火焰并不难!

    事实上,每一个士兵都是甲胄在身,这些火焰根本对他们造不出多大的危险。尤其是火焰刚刚升起的时候,更是容易穿过火焰。

    但是就在清军鼓起勇气,想要越过火焰的时候,却被火焰中的一个人挡住了!他把长枪舞动的如同风车一般,甚至所有人都确定。他这辈子是他唯一一次展现出最高的武艺水准!

    他毫不防御,只是拼命的戳刺任何靠近他的人!直到火焰在他身上彻底燃烧起来也不曾退缩,反而在大步的前进!

    那两个白巴牙喇被火焰逼得后退几步,他们用力的跺脚,熄灭了靴子上燃烧的火焰,不由

    自主的说了齐声说了一句:“疯子!”

    可是他们俩就在他们两个惊魂未定的时候,已经成了火人一样的那个关宁军士兵,带着满身的火焰向他们扑来!虽然他火焰满身,虽然看不到他的面孔,但是那勇烈的场面十分惊人!

    他的样子吓得那些清军们都连连后退!不过那两个白巴牙喇倒是稳稳地站住了!不过两个人也是惊怒交加!

    不过能成为白巴牙喇的人阵战经验十分丰富,他们并不怕这个浑身是火的士兵,两人默契的一个用盾牌挡住他,另外一个白巴牙喇直接将手中的大刀就砍在了火人的脖子上!

    一股鲜血喷出,那个浑身是火的士兵身首分离,倒在地上不动了。但是他身上的火焰却是燃烧的更炽烈了!

    经过他这么一阻拦,城门洞中的火势已经彻底蔓延开来!其中皮肉烧焦的味道,布匹燃烧的味道和火油本身的味道充斥在城门洞里,再加上战马毛发被烧焦之后腾起的浓烟,逼着大家步步后退!最后双方都不得不退出了城门洞!

    参谋军官也跟随着人潮退出了城门洞,一出来他就拼命的跺脚,用沙土将靴子上的火焰熄灭。身边还有其他关宁军士兵的裤子和靴子也烧焦了,但是在除了那个勇敢的士兵以外,再没有人死伤!

    参谋军官望着大火之中还在燃烧的那个士兵低声问道:“他叫什么名字?”

    一个老兵说道:“他叫王全有。老家是辽阳的。全家都死在鞑子手里,所以他才投了军!但是没想到……”

    老兵说到这里无奈的“嘿嘿”笑了两声。参谋军官知道老兵是什么意思。在关宁军中,与清军有血海深仇的人绝对不在少数!可是如今吴三桂却带人投了清军,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

    或许王全有觉得再活下去已经没什么意义,他厌倦了这个你杀过来,我杀过去的这个世界。所以才选择这个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