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2 指挥(1/1)
作者:逐日武士
    可是众人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大声喊的是什么,但也知道绝对是在呼唤城头上的清军。于是所有人纷纷下意识的防备起来。

    果然,关宁军士兵们刚抄起盾牌,城头上很快就出现了一批清军士兵,并向下射出了四轮羽箭!当场就有而十几个人倒在地上!

    这还是大家有了防备,纷纷举起手中盾牌相互遮蔽。如果是没有防备的话,这四轮箭下来,起码倒下几十个人!

    参谋军官知道绝对不能任由事情继续发展下去,否则这些士兵的崩溃就在眼前!他立刻抓住一名腰上挂着小旗腰牌的士兵,对他大声吼道:“你马上带一百人去左边儿,堵住左边的马道!”

    那个是小旗还在发愣,被参谋军官猛的一推才清醒过来,迅速的拿手比划一下身边的人,这些人就簇拥着他向左侧的马道去了。

    参谋军官都为自己的机智而点头了!他在军校学习的时候,教官就告诉过他们如何让快速的疏导溃兵。现在他面对的虽然不是溃兵,但也强不了多少!

    关宁军的高级军官要么忙着转移家眷,钱财,要么就是心怀愧疚的躲起来,不想见到山海关没烧的惨象!所以还在作战的士兵们都是很茫然的!

    人在茫然无从的时候,只要有个人站起来率领他们,无论这个人做什么,至少短时间内都会有一大批人跟随他!眼前这个小旗就是个例子!

    于是参谋军官又如法炮制,让另外一个小旗带人去堵右侧的马道。最后他大声喊道:“兄弟们,我已经请了援兵来!只要堵住城门一刻钟,咱们的援兵就到了!绝对不能让鞑子烧城啊!”

    本来这些士兵还都是茫然无知的,面上带着恐惧!毕竟他们抛弃了旧主,现在又反对自己的新主子,肯定非常的迷茫!

    但是他们听说会有援兵来的时候,他们慌乱的心情就安定下来。他们的脸上才有了一些坚定的神色!

    就在这时,城外的骑兵已经纷纷下马,小跑着向城门洞冲过来!

    而城头上的清军正从城门两侧的马道上直冲下来!不过好在城头上出现的人不多!

    参谋军官大声吼道:“刀盾兵上前,长枪兵稳住阵型!”

    他这么下命令是因为他已经看到了那些清军一边跑动,一边从身上摘下弓箭来!近距离内弓箭还是很有威力的!如果防御不当的话,只要几轮箭下来,就能把步兵的阵形射到崩溃!

    关宁军士兵们和清军交手多年,自然也知道清军的习惯。在参谋军官没下命令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开始各自拿出盾牌防御。

    这些清军在三十余步外站下脚步,开始向着城门洞中的关宁军士兵猛射!但是关宁军士兵的战斗力不弱,用盾牌守的风雨不透,所以城门洞这里一时片刻还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城门两侧的马道上已经开始了面对面的厮杀!

    城头上的清军刚才在城上已经射过四轮羽箭,发现效果不大,这才拿起兵器冲下来作战,试图夺回城门!

    其实这些关宁军要是在正式军阵上同这些清军厮杀,恐怕早就崩溃了!因为他们在心理上已经被清军击垮!

    可是今天他们觉得自己是在守卫自己的家乡父老,骨肉亲人,所以战意格外的高昂!而且他们所处的位置都相当的好,堵住了城门洞和马道,作战的接触面非常狭窄,清军也难以施展。所以双方刚一接触,居然僵持住了!

    参谋军官刚长吐了一口气儿,战场的形势又发生了变化!城门洞这里关宁军堵的死死的,清军一时突破不了。可是两侧马道上的情况发生了变化!

    马道上,站在前排的清军士兵对着和关宁军士兵大砍大杀,而关宁军士兵稳守防御,偶尔还能还击,倒也打得有声有色!可是站在马道上面的清军士兵非常聪明的换上了弓箭,居高临下的向下射箭!

    这下子正打在关宁军的要害上!清军的弓箭极准,几乎每次弓弦响都会有人惨叫着倒下!这种接二连三的死伤,谁也承受不起这个代价!一时间阵势动摇,居

    然有溃败的迹象!

    参谋军官见状大急,正要组织人反击。突然看见身边还站着十几个人。这十几个人身上除了挂着腰刀以外,还各自拎着一个粗大的三眼铳!

    参谋军官在接受培训的时候研究过这种三眼铳。这种三眼铳相对来说比较先进,依次点燃的话,能连续射出三发铅弹!但是准确性就不用说了,肯定是惨不忍睹!

    但是现在是近距离交战,准确性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参谋军官立刻命令这十几个士兵大声喊道:“你们跟我来!把火媒子都吹起来!”

    这十几个士兵跟着参谋军官向左侧的马道跑去。等到了近前,这些士兵也都明白了参谋军官的意图,不用他吩咐就纷纷举起三眼铳,用火媒子向引信上按过去!

    十几步的距离,就算是火铳的准头再差,命中率也会高的吓人!这一轮乱射过去,当场就将马道上放箭的清军士兵射倒大半!残余的清军见识不妙立刻退回城头去了!

    参谋军官大喜之下如法炮制,又击退了右侧马道上的清军。参谋军官认识到了三眼铳的好处,还专门叫来一批刀盾兵保护这些火铳兵!让他们专门射击马道上冲下来的敌人!这样再配合刀盾兵,长枪兵堵住马道的下方,就能守住马道不让清军冲过来!

    参谋军官刚刚指挥士兵击退马道上的清军,城门洞里一连串的厮杀声传了过来!而且他明显看到城门那里的士兵有动摇的迹象!

    参谋军官不由得在心里哀叹一声:“真是流年不利呀!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顶住这一关!”

    等他冲到城门,透过晃动的人头就看到大批的清军正涌进城门洞!双方在窄小的空间里相互厮杀,虽然倒下去的人不多,但是却能感觉的关宁军士兵的士气在急剧下降!

    感谢打赏的书友59347927!因为这段时间很忙,每次都是匆匆更新,才看到后台数据!不好意思啊!谢谢大家的支持,多了很多推荐,但是我还有点贪心,跪求各种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