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 肯定是真的(1/1)
作者:逐日武士
    军官摇头说道:“那可不行,而且你们在整个战斗结束之前都必须待在自己家里。”

    年轻人一听急了!他急忙说道:“长官,我们父子想去乡下投奔亲戚,等不了这么久了!麻烦通融一下吧!”

    军官沉下脸来说道:“你也曾经是一名军人,也应该知道此时让所有百姓呆在家里才是最适合的办法!而且我已经对你网开一面了!按你的职位,应该是你父亲待在房子里,你得去军营报到!现在看你主动脱离关宁军的面子上,才没把你带走!所以老是待在家里吧!”

    年轻人听军官让他待在家里就急了!,匆忙说道:“他们马上就要放火了,再待在城里就是死路一条!”

    军官听到这话脸上勃然变色!他一把扯住关宁军士兵的胸口说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什么放火烧城?快说!”

    关宁军士兵呐呐的说道:“我也不清楚!只是有谣言说清军要放火烧城!我心里一直惦记我爹,这才跑回来的!我想带着我爹去乡下。”

    军官一听急了!他立刻说道:“你们四个人带着他们两个人到大帅那里去报道,我先走一步去给上面报信!”

    说完军官掉头就向院子外面跑去。跑了两步,他回头对自己的亲兵说道:“你去传我的命令,让所有前线部队询问那些逃回来的,还有被抓住的关宁军士兵,看他们是不是听到了有烧城的传言?然后马上向上面汇报!”

    亲兵答应一声快速跑开了。军官则迈开长腿向南奔去。不多时,军官顺利的来到了南城墙,他把得到的消息快速的叙述了一遍。参谋们听了顿时哗然,刘佩听了气得奖牙齿咬的咯咯响!

    一个军官气愤的瞪大了眼睛说道:“放火造城?这得做多大的孽啊?他们怎么敢这样做?”

    旁边的军官说道:“鞑子嘛,哪里有人性!不过这件事情的真假很难判断,我个人倾向于是真的!”

    军官们正七嘴八

    舌的争论,刘佩一摆手说道:“不要争论了,这事情肯定是真的!”

    这些军官们不知道在正常历史当中,清军干出了多么令人发指的事情!在他们眼中,汉人就不是人,是两脚羊而已!这些清军士兵和五胡乱华时的那些胡人相比,唯一的一个差别就是不食人而已!

    所以说如果是多尔衮下达的这个命令,刘佩绝对相信是真的,他们也干的出来!只是这个命令是如何传出来的,刘佩也多有猜测。

    刘佩觉得这个命令肯定不会是吴三桂放出来的!以吴三桂他们在正常历史上帮助清军烧杀抢掠,最后封王的事情上来看,他是不会在乎这些百姓生命的!

    只可能是在命令传递的过程当中,某一个军官或是士兵想要把自己的家人带出山海关,从而走漏消息!

    想到这里,刘佩扯过地图略一打量,就选好了一条路线。他抓过笔来重重的在地图上一划,说道:“立刻从预备队里抽出3000人来,火炮部队配合他们,让他们沿着这条路直接给我杀到北门去!把北门和城墙给我控制住,不准放任何一个清军进城!立刻执行!”

    军官们看着暴怒的刘佩,知道此时不是多言多语的时候,就立刻行动起来。

    很快命令就被传达出去。在城外休息的预备队里分出一队人来。还有人拖曳着火炮跟随一同进城。

    刘佩见队伍进城了,转身抓过一名参谋军官说道:“你亲自跟着去,告诉他们,不计代价的进攻,速度要快!两翼受到多少攻击都不要理睬,目的就是给我牢牢的堵住北门!”

    军官听到命令后立刻抓起头盔戴在头上跑下城去,和进城的军队会合。刘佩说完转身端详着地图。他知道这支军部队面对着一个很难的任务!因为他们要打穿整个关宁军的防线,他们的两翼甚至侧后都会受到敌人的威胁!

    想到这里刘佩接着说道:“再抽调一批人,沿着他们打过的去的路冲过去

    ,尽可能的掩护他们的侧后。然后让士兵们加紧进攻,在进攻的同时要不断的向对方喊话,告诉他们鞑子要烧城的消息,让这些关宁军士兵别再给鞑子卖命了!”

    参谋军官们动作要快的草拟出了几道命令交给刘佩过目,刘佩签署之后,参谋军官们就各自忙活起来,忙着去传达命令。

    这时候那只刘佩派出去的部队已经和关宁军交上火了!刘佩选择的道路是山海关里最宽大的道路,最方便行军。可是这条道路上已经被关宁军修筑起了不少街垒。

    不过带队的军官携带了三十余门火炮。他用大炮开路,进展的倒是非常迅速!只是他向前推进的时候,不停的受到来自两侧的攻击。

    可是他接到的命令是全力向前,堵住北门,他就不能与这些关宁军纠缠!所以每次与关宁军接触,都是草草压制对方之后就继续向前推进!

    而关宁军见到便宜,自然是从两侧拼命的攻击。导致受伤的,死亡的人很多!军官不得不临时攻占大路旁边的几栋房子,安排一些士兵守住伤员和尸体,而剩下的人则继续向北门前进!

    好在这时候,刘佩的命令发挥了作用。士兵们的加紧进攻,缓解了这支部队的压力。让他们在付出了相当多的伤亡后,他们终于接近了北门!

    这时候关宁军的抵抗已经达到了顶峰,两侧的房屋上的羽箭劈头盖脸的射过来!时不时还从胡同里杀出一队关宁军士兵来,想要杀进队伍当中去。

    好在参谋军官的脑子比较灵活,他建议带队军官,除了留出几门炮在前方开路以外,剩下的火炮全部安排在队伍的不同位置。一旦胡同里面有人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轰一炮再说!大炮轰完了,再用排枪射击,随后就是刺刀肉搏!

    参谋军官很聪明,他知道速度的重要性,所以他命令所有跟随队伍的火炮就减掉三分之二的装药,这样害怕的后坐力就可以由几名士兵承担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