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2 狼兵和白巴牙喇(1/1)
作者:逐日武士
    最后靠拢的就是最沉重的楼车,也是攻城最有效的武器!在两侧冲过来的道路上,关宁军就已经不断地向它发射火箭!只是楼车上面蒙着生牛皮,一时片刻很难点燃!

    楼车一靠上城头就招来了密集的羽箭!大部分羽箭都被挡板挡住了!在羽箭暂停的片刻,挡板被推开,只见三个带着狼头一样的面甲,身着重甲,手持重兵的士兵跳上了城墙!

    为了尽快夺取城墙,刘佩派出了他的王牌,狼兵!而且不派则以,一派就是几十个!跟随头三个狼兵跳下来的全是同样装扮的狼兵!

    这些人一跳上城墙,不用军官吩咐,就自然而然的分成两路。一路配合着刀盾兵死死挡住城墙上的援兵,而另一路则向着城墙断口处前进!

    他们就要是把断口处所有的关宁军士兵赶尽杀绝,彻底占据断口两端的城墙!

    狼兵们刚上墙,大批的关宁军也顺着马道冲上了城头!城下还有一批人冲向缺口处,准备将侵入城内的山东兵马驱赶出去!

    从马道上城墙的援兵里,打头的就是四个身体粗壮的清军士兵。看他们手中的武器和服装就知道他们是白巴牙喇!看来吴三桂也知道城墙上危险,派出了最精锐的士兵!

    白巴牙喇和狼兵刚一碰面,双方不由自主的就吸引了各自的目光!好像是宿命中的天敌一样,他们只是互相看了一眼,就都舍弃了自己面前的对手向对方扑去!

    最为巧合的是,最先接触的两个人都是使用连枷和重盾!盾牌自不用说,肯定是厚重,宽大,坚固无比!可是连枷这种武器就必须要好好的介绍一下!

    这种武器就是一个棍状把手拴着一根铁链,铁链的尽头有一个满是尖刺的铁球!应对这种武器的难度在于招架的时候绝不能碰铁链!一旦碰到铁链,天知道那个铁球会拐到哪里去?

    所以当两个人轮起连枷相互猛砸的时候,各自都将盾牌

    把握的极其精准,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都小心翼翼的不让铁球落在盾牌以外的地方,

    其他三个白巴牙喇也和狼兵们也各自杀成一团!形式一时僵持住了!多尔衮肯投入白巴牙喇,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形成一个箭头,配合关宁军士兵,快速的将蹬城的山东士兵驱赶下去。

    在他们的计划中,对付蹬城的少数士兵根本就用不着很多人,只用少数几个白巴牙喇就能做到。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刘佩为了打开局面,干脆一股脑的将大部分狼兵都投入到了城墙上,就是为了夺取局部优势。所以这些白巴牙喇算是倒了大霉!

    四个狼兵和四个白巴牙喇纠缠在一起,可是双方都已经达到了人类使用冷兵器的巅峰状态,一时间谁都奈何不了谁,双方倒是相持下来。

    可是僵持很快就被打破了!因为十余名狼兵已经将城墙缺口位置的关宁军一扫而空,回头杀了过来!

    四名白巴牙喇虽然抵住了对手,但是当同等级的对手增加了三倍的时候,他们就抵挡不住了!

    打头的那个白巴牙喇最先发现敌人的增多,发现自己处境危险了!他抡起连枷向前猛砸了两下,并开始迈着步子后退,准备退到关宁军的枪阵当中去。

    可是他动手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因为他的对手也知道自己的援兵来了,所以绝对不可能放他走!

    所以在白巴牙喇第二次将连枷砸下来的时候,狼兵冒着被砸碎左肩的风险降低了盾牌,将自己的连枷由下而上的迎了上去!结果就是双方连枷的铁链搅在了一起!

    同时这个狼兵双腿用力猛的向后拉动连枷!对面的白巴牙喇一时间拿不定主意,到底是丢下兵器后退还是试图坚持一下?所以整个行动就慢了一点!

    结果从那明狼兵背后跳出一名狼兵来,用战锤直直的向他面孔砸过来!那个白巴牙喇想着后退一步让开,却被对手用力一拉连

    枷拖慢了一下!就过就只是让开面门,整个右肩却被砸的塌陷了下去!

    白巴牙喇疼得大叫,急忙抽回盾牌护身,丢掉兵器后退!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因为那个手持战锤的狼兵直接用战锤勾住他的盾牌,用力一扯,他就空门大开!随后被他的对手用连枷直接敲碎了脑袋!

    其他的三名白巴牙喇也在众多的狼兵围攻之下饮恨当场!一名白巴牙喇直接被砍掉了脑袋,还有一名白巴牙喇胸口被打的塌陷了下去!

    最惨的是最后一名白巴牙喇,先是双肩被砸的粉碎,随后左腿的膝盖也被敲得粉碎,不等他倒下,后脑勺就被战锤打得粉碎!

    在合力干掉这四名白巴牙喇之后,十几名狼兵架起盾牌,两三个人一组,直接冲进了关宁军的枪阵之内!

    这些狼兵相互掩护,盾牌相互遮蔽,转换位置如同风车一般,眨眼间就拨开了所有的长枪,冲进了枪阵之中。交手的瞬间就连砍带砸的杀死了十几个长枪兵!

    那些长枪兵见到白巴牙喇被杀就已经是心惊胆战了,如今又被狼兵近了身,尤其是近距离内看他们脸上栩栩如生的狼头面甲,更是吓得魂不附体!再死上十几个人后,就一哄而散向后退去!

    但是这些关宁军士兵的退却并不是是逃跑,而是试图重新组织反击!

    那些长枪兵们知道自己根本无法对抗和白巴牙喇一个级别的对手,所以他们干脆后退,让出空间给使用三眼铳和鸟铳的士兵们。他们知道这些武器绝对能对付他们的对手!

    不得不说,关宁军的士兵们临阵对敌是相当有经验的!应对也是极为正确的!可是他们唯一的错误就是低估了对手的反应速度。

    就在关宁军长枪兵退后给鸟铳兵让出射界的过程当中,从楼车里跳上来的火铳兵已经组织好了排枪阵型。不用命令,狼兵的应对也很迅速,他们快速了向两侧退开,让出了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