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 爆破(1/1)
作者:逐日武士
    就在于石头几个人发足狂奔的时候,从城墙的黑暗影子当中又蹿出六七批人来,一起拼命的向护城河方向逃窜!

    在最开始的时候,这些人刚刚离开城墙,城头上的观察哨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等他们跑远了,观察哨发现了他们,但是也没有在意。

    因为战斗之中经常有一种情况,就是有士兵受伤了,或是晕过去了,没有随着大队人马一起撤退。他们往往会躲在尸体堆里装死,等到下一批攻城部队上来的时候再逃回部队里面去。今天只不过是逃回去的人多了一点,并没有引起观察哨的兴趣。

    于石头几个人刚刚逃过护城河,攻城部队也赶到了河边。带队的军官还没来得及找他们问话,就听背后“轰隆隆”连着几声巨响!甚至其中还有两次特别响的爆炸声传来!

    随着爆炸声,不远处的城墙像是水波一样开始荡漾起来!甚至肉眼都看到城墙在原地跳动了一下!等城墙落下来的时候,城墙上瞬间出现了无数的裂缝,快到根本看不清是如何出现的!好像这些裂缝原来就存在于墙上一样!

    随后,最上面的城砖开始诡异地,缓缓的开始滑落。然后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直至彻底崩塌!眼尖的视频甚至能够在砖块碎石当中看见。一些或完整或破碎的人体随着随着一起滚落下来!

    整个城墙在滚落砖石的同时还在不停地扭动着,直到几秒钟后才平息下!而此时飘飞的烟尘已经把一整段城墙都包裹住了,什么都看不清!

    等到十几秒钟后,烟尘落下,可以模糊的看到,高大无比的城墙断开了一条一丈半宽的口子!塌落的砖石散落在城里城外,居然形成了两道崎岖不平的缓坡。足够人轻松的攀爬进城内!

    有经验的士兵顿时大声欢呼起来,因为在他们眼中牢不可破的城墙已经破开了一个巨大的豁口,他们可以随意的突进城内!还有的士

    兵们在发呆,因为他们没见过这种神奇的景象!

    但是军官们却异常的清醒!排在最前面指挥突击队的军官率先大吼一声:“还喊你娘啊!跟着老子往上冲啊!”

    说完他大步向前冲去!他身后的士兵们如梦方醒,也纷纷吼叫着,跟着他冲上去!整个队伍立刻好由僵硬变得活动起来,开始全速向前推进!就连那些推着攻城器械的士兵都兴奋得几乎快要把那些沉重的器械拉的飞起来!

    但是不过跑得最快的还是那些刀盾兵们!他们迅速地冲上了缺口,开始沿着破碎的砖石往两端的城墙上攀爬,同时还有他们还在城内的斜坡上组起了盾墙,想要阻挡关宁军的援兵。并组织起火铳兵和长枪兵在盾牌后面列阵。

    关宁军不愧是久经战阵的精锐之师,若是其他兵马根本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做出应对,但是关宁军成功的做到了!而且他们居然在军官的组织下发动了零散的反击!

    城墙上的关宁军的士兵们开始用羽箭反击,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在近距离内 射出的羽箭相当危险!尤其是居高临下射出的羽箭几乎是挡无可挡!

    在这时候火铳兵开始和弓箭手对射,快速的进行了伤亡交换!交换的结果居然是火铳兵的损失达到了1比2的地步!

    因为火铳想要装填实在是太费力了,而弓箭在短距离内的射击速度无与伦比!不过好在能够保持清醒,并稳定射出弓箭的精锐弓箭手并不多!

    在短促的对射之后,城头上的弓箭手被扫荡一空!没有了弓箭手居高临下的威胁,刀盾兵们开始沿着城墙断口向上攀爬!

    不过刀盾兵却遇到了大麻烦,因为清醒过来的关宁军士兵迅速地堵住了缺口,用城墙不停地向下戳刺!第一批冲上去的刀盾兵不是被长枪刺死,就是从攀爬过程中跌了下来。所以第一次夺取城墙的作战彻底失败!

    随后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两边城墙上的关宁军士兵居然组织起了弓箭手,对冲进城墙的缺口的山东兵马进行覆盖性射击!

    在一批批的箭雨覆盖下,从缺口冲锋的士兵时不时的有人被射中倒地!而且冲到城墙里面,负责占领缺口的士兵们还不能擅离阵地,不得不忍受着一遍又一遍的箭雨覆盖!

    好在刀盾兵数量比较多,他们在努力的遮蔽着箭雨,掩护同伴。但是依然时不时有人中箭倒下!

    好在这时候攻城器械也靠近了城墙,尤其是他们的目的就是缺口两端的城墙!他们要在缺口两端投送士兵占领这一段城墙。

    最先靠上城头的还是方便携带的钩梯。钩梯搭上城头,刀盾兵就疯狂的向上猛冲!可是同样的,上面的关宁军也是同样的疯狂抵抗!

    他们不停的投掷大小石块,向下射出羽箭,哪怕是被下面的火铳打中也不在乎!所以双方的对攻非常凶狠!三十几家钩梯刚刚架上去就被砸断了六架,还有几架钩梯被浇上火油引燃!更有关宁军士兵忙着架起狼拍要丢下去!更不要说滚油灰瓶之类的东西更是雨点儿一般的丢下来!砸的攻城士兵们狼狈不堪,不得寸进!

    随后赶到城下的就是相对比较好运输的云梯。云梯一到城下,士兵们就喊着号子拉动铁链,将云梯踏板竖起来靠在城墙上。还没有等云梯卡住城头,已经有刀盾兵举着盾牌,顺着云梯跑了上去!

    第一名士兵刚刚冲到城头,就有十几柄长枪齐齐刺了过来!这名士兵已经用盾牌护住了自己,但是还是被密集长枪的力量顶的滚了下去!

    但是这名刀盾兵也是硬气,他没有向后滚到。因为那样会撞到身后的同伴!他硬是栽楞着身子从云梯的侧面跌了下去!不过幸运的是,地面上面已经有了一堆尸体,他跌在尸体上没丢掉性命,不过看他扭曲的手臂,他的肩膀至少是脱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