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 继续进攻(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说道:“确实是这样,而且我也没打算骂他们。只是这种情况我们必须引起重视。中原这么大,我们以后要攻克的城池太多了,不能每次都这样!”

    刘佩无意识的一句话,却听得周围的军官们一个个眼红心跳!这是刘佩第一次明确地表达出自己的野心,这给了周围军官们极大的鼓舞!

    在刘佩周边的军官都是地位比较高的,能够了解到很多的内情和各家的情报。通过情报的对比,他们早就知道自家已经有了横扫天下的力量,只是刘佩一直隐忍不发,把他们一个个急的抓耳挠腮的!

    现在刘佩既然已经明确说出了他的想法,那么恐怕马上就要付诸行动了!想想看,开国的元勋啊!那在刘佩周围的人,至少也得封个侯爷啊,怎么能不让人激动万分!

    这时候战场前方又传来了声音。刘佩举起望远镜看去,原来城头上的关宁军正在三个燃烧的楼车两侧垛口上支起铁架,用铁链栓着条石摇摆过去,撞在楼车的两侧。

    经过反复撞击之后,早就已经烧得松软的圆木经受不起条石的撞击,很快整座楼车就垮塌下来,变成了三堆在城墙下熊熊燃烧的篝火!

    随后大桶的水被从城墙上不停的泼下去。火堆很快被浇熄,只剩下一堆还冒着青烟,烧焦的木头!

    刘佩指着城墙说道:“象繁兄,他们为什么不等着那些木头烧完,偏偏费大力气提水上城墙将火浇熄那?”

    杨景发说道:“山海关的城墙都是条石的,被火烧久了不好。而且他们将火浇熄了,城墙下面就多了一堆烂木头,那就是现成的障碍物。所以这几个垛口算是废了!我们下次攻城的话,就只能绕开那堆烂木头!”

    刘佩点头说道:“我明白了,算是增加了一个障碍物!而且以后障碍物多了,我们还得顶着对方的羽箭和火铳清理城下的障碍物。”

    杨景发说道:“没

    错,正规的攻城战虽然我没打过,但是我在书上读到过。”

    刘佩感慨地说道:“原来如此!看来很多东西我们还都不了解呀!”

    杨景发说道:“没错儿!有些东西只有将门代代秘传的,他们不会流传出去。就像我家,虽然说不是将门吧,但是我家老祖跟随当年太宗打仗,记录下不少东西就已经够我受用的了。”

    刘佩哈哈一笑,说道:“不管怎么说,象繁兄你也算是正经的将门出身,比我们这些野路子的人要知道的多一些!那一会儿开会的时候你要多说一点。”

    杨景发说道:“这倒是没问题。不过我们目前还是很幸运的!”

    刘佩问道:“为什么会这么说?”

    杨景发指着城墙下面说道:“我们来的速度很快,关宁军只来得及加固城墙。如果我们再来的慢一点儿,恐怕他们就要在城墙下面栽鹿砦了!那样的话才叫倒霉呢!你想象一下吧,大帅,我们的人冒着箭雨和铅弹的威胁,一根儿一根儿的拔除鹿砦,天知道要死多少人!”

    刘佩听了不禁有些悚然而惊!这时他才清醒的认识到,并不是真的有了火炮就能包打天下了!中国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火铳技艺还是有其独到性的!就像鹿砦,这种简单的东西一直沿用到现代还在使用!

    发现这一点让刘佩有些焦躁的心清醒了许多。所以刘佩点头说道:“是呀,所以一会儿开会的时候,我们真的要认真的讨论一下。”

    在随后的战前会议上,刘佩和军官迅速的捋顺了指挥层级和攻击层次。至少从纸面上来看,不会再出现上一次攻击脱节的现象。而且最让刘佩懊恼的事也补足了。

    那就是上一次进攻之后,炮兵居然没有在自家的部队撤下来之后,再次用火力覆盖城头!白白损失了一次杀伤敌人的机会!

    会议过后,刘佩随后组织的第二次进攻就顺畅多了!在火

    炮进行火力准备后,炮兵再次将城头炸的一片狼藉!而且炸毁了不少防御器械和不少关宁军士兵!

    但遗憾的是,开花弹在城头爆炸的几率依然不高!不过臼炮的重型开花弹命中的概率始终稳定在了四成和五成之间。至于直瞄火炮的命中率始终是在一成左右摇摆。而且由于关宁军将大部分的人撤下城头,他们损失的人并不多。

    在火炮轰击的时候,大顺军俘虏再次推动攻城器械发动了第二次进攻。

    这次他们没有急着冲上前去,而是保持着大致平稳的战线向前逐步推进,确保所有的攻城器械在同一时间抵达城下!而在他们的身后,密集的火铳兵阵列指向城墙上,进行掩护性射击。

    整个攻击顺序虽然有些凌乱,但是好歹没有脱节!也没有人把炮弹打到自家人头上!但是相对来说,战国也就没有第一次那么辉煌!

    这次他们几次冲锋都被打了回来,连城头都没有登上去。大顺军丢下了两百多具尸体撤退了!而关宁军的损失居然和他们差不多!

    这些人一部分死在了相互砍杀之中,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死在了臼炮的射击当中!而且炮兵们学的聪明了,这次他们在进攻的时候,楼车上的直射火炮始终在向城头发射实心炮弹,落点全是在远离攻城点的地方。

    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因为直射火炮发射的开花弹很难准确在城头爆炸,所以还不如用实心炮弹封锁对方的援兵线路,打乱他们的防御节奏。为此提出这个建议的炮兵军官还被刘佩亲自提名记功一次!

    最戏剧性的事情出现在战斗结束的时候。早有准备的攻城士兵们潮水般的退了下去。刚一离开城墙,早有准备的炮兵们就向城头发射了大批的开花弹,将正在欢呼的的关宁军士兵大批的炸死!

    这让攻城失败,有些低落的士气瞬间又高涨起来!士兵们看着城头上崩碎的尸体不停地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