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 援兵(1/1)
作者:逐日武士
    刚躲好,他们发现对方不射箭了,就以为对方的弩箭射空了。就从躲藏处冲出来,却被牛满村几个人又射了一轮!不过这次他们早有准备,只倒下两个人!

    不过这次他们发现对方的手弩真的射空了,就一窝蜂的冲上来厮杀!而且他们觉得胜券在握,连弓箭都没射。就连额丹也只是拔刀出来厮杀!

    牛满村几个人配合已久,相互一个眼神就知道应该做什么。小刀把手中的射空了手弩和箭匣丢给牛满村,牛满村接过之后边跑边往手弩里装填弩箭,其他三个人则轮着刀子和冲上来的清军厮杀!

    清军一方老是想抓活的,所以没下死手,牛满村他们四个人借着树木的掩护,还有牛满村的弩箭,所以一时间倒是拖住了这股清军。只是他们牢牢的被清军坠住,拖身不得。

    可是就在他们厮杀的时候,突然听背后又有厮杀声。随后就看见鬼佬正被四个人逼着步步后退,撤了回来!原来这些清军的警戒线还真是很长,把想逃的鬼佬给堵了回来!

    这一刻,牛满村是万念俱灰的!他知道这次任务彻底是失败了。但是他们几个人还是急忙接应了鬼佬,最后聚在了一起。

    此时他们五个人虽然没有减员,但是已经是各个带伤!要不是几个人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不过即使是这样,他们也被对方围住了。

    牛满村探出头去打量一下,发现已经没有了退路。就喘息着对小刀说道:“小刀,准备动手吧!一定要给我个痛快的!”

    小刀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就举起了手里的刀!就在这时,他们突然间就听见一连串的火铳爆响!

    牛满村心中大喜!因为这种短铳的声音他太熟悉了!肯定是自己人到了!所以他急忙喊道:“先别动手,咱们有活路了!”

    说完牛满村推开小刀的手向外面看去,直接那十几个清军士兵倒下将尽一半!就连那个一

    直没说话,身形最粗壮的,拎着巨大弓箭的清军也倒了下去!

    短铳响过之后,从树林当中就跳出五个人来!牛满村一看这五个人就是真的松了一口气,知道自己这条命算是保住了!因为来了这五个人是情报局里面很有名的一个小组,是由五个江湖有些名气的好手组成,都有一身的好功夫!

    这时候牛满村安下心来,他就突然想起自己的大哥来!牛满村急忙向人群中看去,心中就是一沉!因为正在厮杀的人群当中根本就没有牛满屯的身影!

    不过此时牛满村也顾不得他大哥的生死,他急忙对身后的几个人说道:“赶紧上去帮忙!别靠近,远远的拿弩箭射就行!”

    此时清军和来救援的人已经杀成一团!这时候就看出双方的不同了。

    清军这些人学的都是军阵上的本事,大开大合的!威势极大,但是偏偏不适应现在的战斗。因为现他们所处的位置是在山林之中,到处都是山石和树木,根本不适应军阵的厮杀方式。

    而那些来援的人都是江湖人士出身,个人武艺高强,最适合这种特殊环境下的单体厮杀!所以他们人数虽然少,但是借助地利,一时间倒是和清军们厮杀得旗鼓相当!

    等到小刀几个人靠上来,抽冷子用弩箭射人的时候,清军就很快败退下来!在双方的夹击之下,清军士兵不是被砍杀,就是被弩箭射倒。

    牛满村一直等到战斗平息才急忙跑出来,在清军的尸体中寻找牛满屯的踪迹!果然把他找了出来!

    牛满村找到他的时候,发现牛满屯正扑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背后鲜血直流,看不出生死!

    牛满村急忙将手按在牛满屯的脖子上,发现有脉搏才松了一口气!他急忙抽出匕首割开牛满屯背后的衣服。好在清军他们因为是走山路,身上都没穿甲,所以牛满村很轻易的就割开了背后的衣服。

    牛满村看到伤口之后不

    由得倒吸一口冷气!因为他发现牛满屯的左肩胛骨上中了一发铅弹,看到扭曲的不平的皮肤,牛满村就知道他大哥的整个肩胛骨被打的粉碎!

    多次出生入死,见惯了伤口的牛满村知道,他大哥的胳膊完了!即使是治好了,恐怕也使不出多大的力气了,基本上已经算是废人一个了!

    此时其他人已经开始挨个给清军伤员们补刀。看到牛满村正在抢救一个叛军士兵,小刀就上前问道:“太保爷,你认识这个……清军士兵啊?”

    小刀平常虽然沉默寡言,但是也是个机灵人。他看到牛满村抢救一个清军士兵就知道其中肯定有因果,所以他话到嘴边儿才将狗鞑子换成了清军士兵。

    这时候牛满村抬起头来,鼻涕眼泪糊了一脸的样子吓了小刀一跳!就听牛满村说道:“小刀,小刀!咱们这里就你医术最好,你快帮忙救救他!他是我大哥!亲大哥啊!”

    牛满村这话一出口,不仅是小刀吓一跳,就是周边听到这话的人都吓了一跳!大家纷纷聚拢来询问是怎么回事?

    牛满村摇头说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你们都知道我和家人失散好多年了,只是不知道我大哥怎么跑到辽东了,还投了鞑子!”

    小刀立刻从腰间拽出急救包,说道:“先别管那个了,先救人吧!我估计可能当年你大哥是被捉了壮丁到辽东去打仗,结果打败被捉住了,然后才进了汉军旗!”

    小刀说着话,已经从包里拿出刀来,说道:“来几个人按着他,别让他乱动!另外把他嘴里也塞上东西,别让他咬到舌头!”

    其他人听到后立刻上来七手八脚地按住牛满屯的手脚,还在他嘴里塞了一块布。小刀见大家按住人了,他伸手就将牛满屯的伤口划开。

    本来昏迷当中的牛满屯立刻疼的醒了过来,开始拼命挣扎!但是他被几个大汉压着,根本动弹不得!只是不停的扭动身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