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 老林口(1/1)
作者:逐日武士
    几个人就着信鸽的事情争论了几句,谁也没有说服谁。牛满村也没有制止他们。因为他也知道这几个人并不是在争论信鸽的问题,也不是指望着有人来接应。他们只是借着这个话题胡扯几句,放松一下心情!

    要知道,他带的人都是真正的好手!一个个都是心智坚韧之人,不会吧希望寄托在意外的事情上。他们更愿意凭着自己的本事挣扎出一条生路来。

    牛满村见他们不再争论呢,就知道他们已经疲劳到了极点。他就从腋下的一个小包里拿出一节线香,然后用火媒子点燃。再把它夹在手指缝上。最后努力的将自己摆了一个舒适的姿势,说道:“行啦!现在我们睡一会儿吧。”

    他刚说完话,瞬间就睡了过去!他身边的几个人也差不多都是这种情况!毕竟连续奔逃了十几天,身体已经困乏到了极点!

    过了没多久,牛满村手指间的线香烧到了他的手指!牛满村一个激灵坐事来,连续的抖手,将快要燃尽的线香抖在地上。

    牛满村吹了吹手指,确定没问题之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现在感觉头脑昏沉,脑子一跳一跳的疼!浑身酸软的厉害!但他还是咬着牙站起身来。

    牛满村这一动,其他几个人也在睡梦中快速的醒来。他们在确定了只是牛满村起身,没有警报之后才放松下来!纷纷揉搓着双腿站起身来。

    牛满村说道:“好了,兄弟们,坚持一下!争取明天下午我们赶到老林口。”

    第二天下午,牛满村几个人终于接近了老林口。此时几个人已经是衣衫褴褛,步态蹒跚。

    对于这些在平原上走惯的人,突然行走在山区里面,即使是受过训练也难免会吃一些苦头。不过好在他们已经来到了目标附近,心里倒是放松许多!

    老林口之所以叫老林口,就是因为在前面的两座山之间有一片难得的空地,道路相对比较平坦。从这里走过去,能直接走进另一片低矮

    的山脉,算是彻底脱离真正的山区了,不用再翻山越岭,算是老林子和丘陵地带的门户。

    当几个人看见前面两个山峰之间的凹陷处,一时间不由得低声欢呼起来!在他们看来已经是胜利在望了!

    可是牛满村望着如同被猛兽啃咬的豁口,心里却阵阵的发寒!牛满村非常重视这种感觉!因为他知道这种感觉是自己多年出生入死磨练出来的,非常的灵验!

    所以牛满村不禁暗自嘀咕起来:“难道那伙清军抄到自己前面不成?”

    想到这里他心里不由得一惊!他低声问道:“咱们从和那伙清军交手到现在已经三天两夜的时间了,他们到现在还没有追上来的迹象,是不是?”

    他的手下愣了一下,说道:“是啊。也许是我们将他们甩开了?”

    牛满村说道:“你说他们会不会提前到老林口来埋伏我们?”

    众人一听这话顿时沉默了!片刻之后,一个手下才试探性的说道:“太保爷,你不会又感觉到什么了吧?”

    这几个人都是跟着牛满村日久的人物,所以牛满村有什么特殊的情况,有什么习惯他们都一清二楚。所以自然也知道牛满村的危险预感。

    牛满村点点头说道:“是的,我觉得心里虚虚的!而且算起来。说不定他们真的赶在我们前面了!毕竟这一片的老林子他们最熟悉!”

    那名手下说道:“那我们绕路走怎么样?”

    牛满村摇头说道:“这样绕路远不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补给快没有了!而且我们没有其他路线的地图,若是我们若是绕到旁边的老林子里,说不定就要全死在那里了!”

    众人沉默了片刻之后,牛满村的另一个手下说道:“太保爷,那我们下面怎么办?”

    牛满村闭上眼睛想了一想说道:“还能怎么办?摸过去呗!我们小心一点,从林子里面悄悄地穿过去!林子这么密,即使是有埋伏也说不定看不

    到我们。”

    众人知道这可能是最好的办法了,于是在牛满村的安排下又修整了一段时间,才弓腰弯背的在树丛中慢慢的向老林口摸过去。

    他们每一次移动身体都要向周围观察一段时间,确保没有意外的情况下才会由一个遮蔽物换到另外一个遮蔽物。

    这样虽然行动起来很迟缓,但是安全性要高很多。反正在这老林子里到处都是树木,即使有人拦截他们的话也不会有太多人。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真的会顺利的逃过老林口!

    他们这样躲躲藏藏的前进一段距离后,牛满村正趴在一个大树后悄悄的探出半张脸,想要观察一下情况。突然间他觉得心里发寒,立刻权利收缩身体,收回探出去的头!

    随即就挺“崩”的一声响,一直羽箭就扎在他身前的树干上!然后就听远处有人大笑着,用生硬的汉语说道:“前面的汉人,你们不要躲了,我们已经发现你们了!如果刚才不是我手下留情,羽箭已经射在你的眼睛上了!”

    牛满村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不作声,另外四个人也纷纷拔刀在手,等待着牛满村的指令。

    对面的满人听见牛板村这里没反应,就大声说道:“你们不要躲了!我们知道你们只有五个人,而我们这里有二十几个人,不信你们可以抬头看看!放心吧,我绝对不放箭!”

    牛满村听到对方的话就知道坏事了!他知道对方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说谎话,因为这里是女真人的地头,想要调动起一些人来追捕他们还是很容易的!

    而且他们更加熟悉地形,抄到自己前面也不是不可能的!想到这里,牛满村示意其他几个人先不要动,自己干净利落了站起身来。从树后走了出去。

    牛满村站定之后向前仔细看去,看见对面四十以外站着七八个人,当中一个满人应该是他们的头领。他身上背着一副巨大的弓箭!而且而从他们两侧正陆陆续续有人汇集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