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3 枭雄末路(1/1)
作者:逐日武士
    李自成的战马当即疼的人立而起!猝不及防之下,李自成坐不稳,顺势从马上跳下来,就地打了两个滚才站起来。不过他的战马跑开了。

    刘佩看李自成站在那里。就从马上跳下来,一拍青雷的后背,它就得意洋洋的跑到侍卫那里去了。

    刘佩也不说话,直接提到向前。说句实话,刘佩在步战上要比骑战高明的多!只要他双脚落地就有千斤之力!

    刘佩和李自成两人交手,两刀之后他就逼得李自成步步后退。李自成此时心惊不已!因为连接了刘佩四刀,双臂已然酸麻!眼看着刘佩第五刀劈下来,他只能勉强向后退了一步,然后斜架住刘佩的刀,想要卸掉刘佩的力量!

    但是他双臂酸麻却是卸不开这一刀!刘佩得理不饶人,更是连着李自成的刀一起下压,刀尖就在李自成的胸口划出一道口子!

    李自成闷哼一声,连连后退,刘佩趁机猛攻!刘佩知道李自成左臂受伤,刻意从李自成身体左侧连劈两刀!

    李自成格开刘佩的第一刀,但却因为手臂无力,慢了一丝,没借助第二刀!被刘佩直接削在手腕上!当即他的左手就飞了起来!

    李自成惨叫一声,弃刀后用手捂着左手腕连连后退,最后跌坐在地!刘佩也没有急着进攻,只是拎着刀在那里喘息不定!

    这时候周边的侍卫们纷纷大声叫好!刘佩作为他们的主君,文的方面,他创立了一个巨大的体系,容纳了上千万的人,而且已经显现出一个帝国的雏形,武能够上阵斩将杀敌,摧破万军,完全符合当时大英雄的一切条件!能有如此的主君,如何不让众人激动崇拜?

    等大家安静下来,李自成也缓了一口气,挣扎着站起身来说道:“姓刘的,我输了!给我个痛快吧!”

    刘佩摇头说道:“我是不会杀你的!我会把你带回京师,进行公正的审判!”

    听到刘佩这么说,李自成上前一步,厉声喝道:“刘佩,你也是一世英雄,如何如此羞辱我?”

    刘佩说道:“这并不是羞辱你,着只是对你们罪行的清算而已!”

    李自成惨笑着说道:“胡说!你当我不知你的盘算吗?若是此时我死了,我便是立志推翻暴政的大英雄!若是被你押到刑场上千刀万剐,那我就是一个贼!”

    刘佩闻言一愣!他没想到李自成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已经有了如此深刻的政治智慧,居然想到了这一点!所以刘佩干脆说道:“既然你清楚这一点,那你就不要反抗!最起码你的最后一段日子可以过得痛快一点,舒服一点!”

    刘佩的话音刚落,李自成突然上前一步,伸手将他的战刀捞在手中,然后横在颈间!左手腕的伤口没有了按压,鲜血如同泉水般地喷出!就听李自成凄厉的大笑几声之后说道:“姓刘的,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如愿的!你最多拿我的头去示众,却没办法审判我!”

    说完李自成单手用力,长刀在颈间一抹,鲜血当即喷出染红了胸前和地面!他人摇晃了一下,两眼瞪着刘佩仰天倒下!

    刘佩默默的盯着李自成的尸体片刻,沉声说道:“将他的首级割下,传首天下!之后将首级和尸身合葬在他家乡,毕竟是一世的英雄!”

    刘佩说完立刻有侍卫过去将李自成的首级割下,包好。尸体也捆在马上准备带走。这时一名军官上前躬身问道:“大帅,这些被俘获的人是不是还交到我们那里?”

    刘佩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说道:“往常不都是交给你们情报局吗?怎么还特意要问一下?你那有什么猫腻儿不成?”

    军官陪笑着说道:“大帅神目如电!这些匪首当中有一个人是咱们情报局牛满村,牛上校的亲弟弟!他拜托我们看见他的时候尽可能的给他留一命!”

    刘佩一听感兴趣了!他也听说过牛满村的名字,知道他是情报局的太保之一,就问道:“哪个是牛满村的弟弟?”

    军官一指正被包扎浑身伤口的牛满谷说道:“那个包子跟粽子似的就是!他叫牛满谷!”

    刘佩撇撇嘴说道:“哎呦,不知道他跟自己家人有关系,下手狠了一点儿!”

    军官苦笑着说道:“大帅,你不知道,牛上校交代我们的时候说了,他这个弟弟是死心塌地跟着闯王走的,只怕是会玩命!所以特意叮嘱我们先把他打个半死之后再捆回去!”

    刘佩听了哈哈一笑说道:“既然如此我就不管了!这些人全部交给你们情报局处置,一定要把情报问的清楚一点!这关系到我们进攻西北时的伤亡情况。当然,如果能策反几个人就更好了!”

    军官立刻立正敬礼说道:“大帅放心,我们必定全力以赴!”

    随后刘佩带人赶回通州和启奇涛等人碰面。刘佩刚进司令部,启奇涛就迎过来,急切的问道:“大帅,那李自成可是授首了?”

    刘佩说道:“自尽了!我已经将首级带回来了!而且他的亲信大将被杀的被杀,生俘的生俘,没有跑掉的!”

    启奇涛如释重负的说道:“太好了!那现在大顺军可就翻掌可灭了!”

    刘佩说道:“现在的当务之急还不是大顺军,是清军!我问你,你这里的战果如何?”

    一说这个,启奇涛就眉飞色舞的大声说道:“大帅,大胜啊!现在统计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是估摸俘获不会低于20万人,杀伤不低于8万!其中大部分都是大顺军自相践踏造成的!至于缴获兵器,辎重统计不出来!”

    刘佩看他的样子就知道战后的工作很顺利,也就放下心来,说道:“看来战果不小啊!”

    启奇涛说道:“战果确实不小,不过大顺军随军的那点物资对我们来说就是笑话了!粮食没有了,兵器我们用不上!而且抓的人多了一点儿,以至于现在我们反而需要大批的粮食来喂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