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7 冲破(1/1)
作者:逐日武士
    牛满谷丢出金镖瞬间就拔刀在手,向前一格,就隔开了从右侧刺过来的骑枪,同时左手控住马缰,对准骑墙上口。然后他的战刀顺着对手的骑枪削了下去!

    如果对手反应慢,他这条手臂就算是保不住了!不过这名骑兵倒是机灵,骑枪刚被格开,他就松手放弃了骑枪。身子向左侧歪过去的同时,顺势用右手拔出战刀!结果牛满谷削下去的一刀正看在他的战刀上!

    可是那骑兵还来不及觉得高兴,就觉得腹中一凉!原来牛满谷在双刀相撞的时候,就已经将战刀由横削改为竖捅!这一刀直接豁开了那名骑兵的右腹。

    牛满谷感觉手中的阻力消失,就知道刺中对手了!他借助两刀相碰的力量一抖手腕,顺势将对方的伤口扩大,抽出刀来。双方错马而过,牛满谷活着,那名骑兵翻身落马!

    就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瞬间,牛满谷就在骑墙上打出了一个豁口脱身而出!

    就在牛满谷冲出骑墙而过的时候,大顺军的骑兵也一头撞在了骑墙上!

    胸甲骑兵手里长长的骑枪有着绝对的优势,被填满指着的人一般都没好结果!双方碰撞的瞬间,惨叫声和骑枪的断裂声瞬间响成一片!随后就是战刀碰撞的声音!

    只一瞬间,大量双方的骑兵掉下马来,随即就被奔腾了战马踩成碎片!战斗也瞬间达到了最高潮!

    牛满谷实际上是一个很机灵的小家伙!在他破开第一道骑墙后他就就放慢了战马。他知道自己破坏第一道骑墙已经是占了运气的因素!如果他还一马当先的撞向后面的骑墙,那铁定是个死!

    再说了,那些老家伙推荐他拉打前锋,他也不是看不出来原因。只是他知道,因为自己年轻,这个任务十有八九会落在他头上!与其被人吩咐,还不如自己主动站出来。

    现在自己已经人前显圣完毕,自然要为小命着想。自从加入了大顺军之后,有肉

    吃,有马骑,有银子拿,有女人玩,还能杀掉自己看着不顺眼的人,这种好日子他还没过够!

    所以他勒慢战马,让自己混在了大顺军士兵当中。等他回头看去,却发现李自成等人悄悄地在向左翼转移。他也一拉战马在人群中穿梭着,慢慢的向左翼靠近。

    李自成他们可是多年的悍匪了,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玩命,什么时候该跑路!

    像这个时候就是该跑路的时候。五千余人对上六千余人,赢不赢不好说,基本上是个两败俱伤吧!但是李自成敏锐的发现了一点,对方的骑墙战术必须要大密度的紧密队形!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攻击面很窄。

    而自己一方比较松散的队形,队伍的宽度要比对方宽的多。只要自己待在左翼,就不会正面撞上。到时候自然可以找机会离开战场。

    双方的厮杀依然在继续,骑墙战术正在显示出它的威力!胸甲骑兵们如同坦克一样碾过整个大顺军的队伍,凡是挡在他们正面的人全部被他们斩于马下!

    但是这些老营马队的人也是极为狡猾的。他们已经尽可能的散往两翼。所以还保留了大部分的实力。双方对冲结束,大顺军大概还剩下两千余人!

    这两千余人没有打招呼,就各自一左一右的分开,向两个方向跑去。这让对面等待他们的骑兵一时间有点儿发愣!

    在他们的猜测当中,李自成应该是急于和自己的主力部队会合,怎么会直接跑的远远的?

    他们哪里知道,那些部队对李自成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最重要的是他身边的这些大大小小的头领们!只要他们在,拿着粮食招招手,流民要多少有多少,百万大军随时可以重聚!

    等待拦截的骑兵见状也没什么好犹豫的,他们也是分成两队各自追击就是了。随即他们就发动起来,一左一右的分开,各自选定自己的目标追了下去。

    李自成人在向南

    逃的那一支骑兵队伍当中。此时他虽然没有惊慌失措,但是也知道大难临头了!

    他仔细的在回忆着周边的地形情况。想着在哪里能够脱身?可是他们现在偏偏在河北大平原上,最大的高度就是那些小丘陵了!连山都没有一座!

    所以他要想逃出生天,只能是甩开身后的骑兵才有可能!不过李自成迅速的拿定了主意,他吩咐一声后,就有小股队伍脱离了整支队伍,向另外一个方向逃去。

    李自成这么做是想看看对方会如何处理这件事情。不出他的所料,在他身后紧追不舍的骑兵群也立刻分出一小对骑兵追了下去。

    李自成估算了一下追下去的骑兵数量,心下不由得一沉!对方占有绝对的数量优势,但是分出去的骑兵并不多。而且刚好是分出去人的两倍,可以说是按比例分配的。没有减少追击自己的力量。

    李自成看到对方不上当也就下了狠心,命令身后的人断尾求生!所谓的断尾求生,就是派出一小部分人迎上去死战,好拖慢对方的速度,给他创造逃脱的条件。

    能跟随李自成的人都是他的死忠,听到命令后迅速的分出了一百多人掉头迎了上去。而胸甲骑兵的指挥官也是个聪明人,他当然知道李自成的目的。

    他立刻下令将队形散开,主要兵力放在两翼。留下两百余人迎了过去。

    很快,两批人马就撞到了一起。而大队的胸甲骑兵则绕过他们,继续紧追李自成不舍。很快就将厮杀中的人群甩在了身后。他们有着绝对的信心,相信自家的同伴能够击败对手。

    面对这种情况李自成束手无策!在他奔逃的这段时间里,他已经四次分兵拖延对手了,但是对手毫不上当。依旧用优势兵力紧追不舍!

    此时李自成已经奔逃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他胯下的战马已经喘息的非常剧烈了。鼻孔,嘴巴全是白沫!马蹄声已经有些凌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