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5 骑兵拦截(1/1)
作者:逐日武士
    人群一让开,炮弹飞过的路径就露了出来!在二十条炮弹打出的通路上,全是残破的人体和残肢断臂,以及大片的血浆和零散的内脏,如同修罗战场一般!

    还没等大顺军的咆哮声安静下去,第二轮火炮又打响了!同样又在人群之中开出了二十条血路!紧跟着的就是第三轮炮击!

    三轮炮击之后火炮暂停射击,大顺军也逐渐的安静下来。这时候还活着的人脸上都不满了恐怖的神色!毕竟刚才的炮击实在是太吓人了!

    就在这时,包围圈的队伍裂开多道缝隙,更多的火炮被推了进来!这在大顺军的队伍当中再次引发了一阵巨大的骚动!

    这些大顺军士兵也不傻,自从他们同刘佩作战的时候就知道对方有多少门火炮。眼前这批火炮明显是刚刚跟随队伍送上来的。后面还恐怕还有大量的火炮!其数量之多,足够将在场的人通通轰成碎末不成问题!

    大顺军看着众多的火炮,畏缩的挤成一团,等待最后宣判的到来!他们是真没想到,对方能把火炮推到眼皮子底下!

    启奇涛向刚才喊话的军官示意一下,军官再次策马上前喊道:“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你们再不投降,我们就发射霰弹了!”

    此时的战场上除了伤员的哀嚎声再无其他声音,无比的寂静!这种情况更是让他的声音传得非常的远。但是当时就这里依旧没有回应,默默的站在那里不动!

    双方就这样默默无言的相互对峙。军官等了半天,就在他已经觉得失望,开始策马回头的时候。一名大顺军士兵手里的战刀落在了地上,发出了非常响亮的声音!

    这名士兵明显有一个弯腰的动作,看起来是想将兵器捡回来!但是他动作刚开始就停住了,人也只是在那里大口的喘息,似乎是难以呼吸的样子!

    军官听到这个声音立刻一拉缰绳,又把战马拉了回来。片刻之后,就出现了第二次碧青落地的声音!然后就逐渐变得密集起来!更多的大顺军将手里的兵器扔在地上!

    看到眼前这个景象,启奇涛心中十分满意!毕竟他也不是杀人狂,也不可能真的把这三万多人全部杀掉!更何况刘佩还特意交代过他,军官杀了无所谓,但是对大顺军的士兵能抓活的就尽量抓活的!

    启奇涛在这边开始收拢俘虏,清点缴获。另一边的主战场那里已经彻底放羊了!这也是启奇涛敢于将指挥权下放到其他人手里的原因。

    在山西士兵战场倒戈之后,大批的投降明军纷纷在战场上倒戈,杀向大顺军士兵!猝不及防之下,大顺军士兵吃了大亏!尤其是他们在没有统一指挥的情况下更是反应迟缓!所以他们在叛乱士兵和山东兵马的夹击下一败涂地,基本上就是一泻千里,简直是另一场一片石大败的翻版!

    这时所大顺军的溃兵吗都在拼命的逃窜!他们丢掉了武器,丢掉了铠甲,丢掉了一切,只想逃离这里!

    而山东兵马和叛军在后面紧追不舍。临时接替指挥的军官很聪明,也很狡猾,最大的限度的利用了叛军士兵。他下达了明确命令,让每一对追击的士兵都要搭配一队叛军士兵。这样既监控了这些倒戈的人,还有了充足的人手可以控制俘虏。

    就在李自成被刘佩他们围困的时候,追击的兵力已经追出去十几里路了!大量的大顺军士兵被草草捆绑,聚集起来扔在路边。还时不时的有人押送着大队的俘虏回来。

    所以当李自成突出重围,想寻找主力部队的时候却根本找不到!因为他们已经被打散了!

    大顺军的队伍打散了,但是在原地还有一只队伍在等待着李自成!那就是始终没有上阵的两万余名骑兵!

    刘佩就知道李自成的命就跟小强一样,很难弄死!所以,无论战场上有多危急的时候,左翼的两万余名骑兵始终没有被派上战场。他们只是堵在东侧的道路上,等着堵截李自成。

    所以当李自成冲破重围的时候,放眼望去,不仅没有找到自家的部队,反而只看到前面黑压压的一大片的骑兵!那高高竖起的骑枪,如同树林一般密集,将路堵的死死的!

    李自成左右打量之后,听到似乎还有厮杀的声音正在远去!虽然他看不清远处到底发生什么,但大致能猜到。李自成就明白主力部队已经被打垮了!

    想到这里,李自成不由得在心里长叹一声!现在老营的步兵被围住,朱丽被击溃,自己真正能够指挥的也就是这五千余名骑兵了!

    想到这里,李自成勒住战马,俯下身去,从鞍袋里掏出一把豆子喂给战马。战马一伸舌头,把李自成手里的豆子卷的一干二净,在嘴里嘎嘣嘎嘣的嚼起来。

    其他人也默不作声的照着李自成的样子做起来。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下面一场大战就关系到自家的生死了,所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战马!有人甚至将自己吃的大饼撕开了,喂给战马。

    李自成见战马吃完了豆子,就又掏了一把喂给他。之后对周边的人说道:“诸位兄弟们。这次我们要面对生死大劫了。一会儿开打的时候就各安天命吧!”

    刘宗敏大声说道:“怕个球!多少大风大浪都挺过来了,还怕这一关?”

    袁宗第嘿嘿笑着说道:“这一关可不好过呀!以前咱们对付官军都是人多打人少。这回可是轮到咱们人少了!”

    牛满谷大声说道:“官军人多又有什么了不起!一会儿我在前面开路,咱们就从他们中间杀过去!”

    包括李自成在内,所有的头领们都大笑起来。然后纷纷夸奖牛满谷有志气,有锐气!

    牛满谷听了大家的夸奖,更是高兴的脸色涨红!却不知道自己被这帮老油条卖的一干二净!

    但凡冲阵的先锋,都是九死一生的差事!偏偏有人愿意抢着干,这些人自然是愿意推一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