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2 决死冲阵(1/1)
作者:逐日武士
    可是他刚发布完应对的命令,也传达到了前线,大顺军的阵型却再次发生变化!

    突然间,前方密集的弓箭手开始向两侧分裂!这等于主动将自己送进了更多的火铳兵射程之内。但是他们的阵势在很长的射击中可没有乱!

    这些弓箭手艰难的在密集的铅弹中行进,手中的羽箭依旧稳定的笼罩在那三个方阵上面!

    这一番操作,大顺军在付出了代价的同时,也彻底削弱了这三个火铳兵方阵!方阵里出现了大量的战斗减员!但是值得庆幸的是,直接战死的人并不多。大部分都是被羽箭射伤了四肢。伤员在送到后方后大部分都能保住性命。

    在弓箭手向两侧移动的同时,一千多名骑兵从让开的道路上纵马而出!这些大顺军骑兵都伏在马背上,用尽全力的打马,直扑三个残破方阵!

    看到骑兵出现,对面的火铳兵下意识的就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他们身上!随后密集的铅弹就射了过来,想要拦截这些骑兵!

    可是这批骑兵完全是不顾生死的向前推进!战马的速度已经被他们催发到了极致!虽然说时不时有人中弹掉下马去,或者连人带马栽倒在地,但是这只越来越小的队伍依然是飞快的接近了火铳兵的阵线!

    在这些骑兵身后,大批的大顺军默不做声的借着烟尘的掩护,拼命的向前狂奔!

    他们知道自己顺利向前突进的这段时间,全都是前面的骑兵兄弟用命换来的!所以他们必须珍惜这段时间,要用最快的速度冲进对方的阵营里面去!

    前面骑兵在密集的射击下不断的栽倒在地!这些铅弹无论是打在人身上还是马身上,被击中的骑兵下场就是一个“死”字!

    他们那么快的速度受伤后摔到在地上,没有折断脖子也是脏器移位,四肢断裂!这种伤势死的无比凄惨而缓慢!但是落马的人更多的是被自己同伴的战马踩死!

    一千两百余骑的骑兵在只剩下不到百人时,终于接近了对面的火铳兵方阵。这些火铳兵见骑兵靠近,在射出最后一轮铅弹后聚集起来,将上好刺刀的火铳向前伸出,肩并肩的站在一起!

    后面一排人则把肩膀顶在前排士兵的后背上,将刺刀从两个人的缝隙里伸出去。整个方阵瞬间就缩水了一大圈,变成了一个密集的刺刀丛!

    而剩下的几十名骑兵毫不犹豫地撞进了刺刀丛里面!早就被蒙上双眼的战马突然感觉到身体的剧痛,嘶鸣一声扭动身躯,想要躲开身前让他受伤的东西!

    可是他自身的重量,再加上他们奔跑出来的速度,让它们根本做不到这一点!战马们拼命的扭动身躯,反而让自己的身体侧了过来,用更大的面积撞到了刺刀丛中,让更多的刺刀刺进了体内!

    但战马的举动正是符合骑兵们的想法!每一个骑兵撞进刺刀丛中,都会有几名火铳兵被撞飞,在阵线上凿出一个巨大的豁口!而几十个骑兵一起撞过来,整个防线已经是彻底被凿穿了!

    但是这些骑兵也在没有了作战的能力!即使他们没有死在彻底中,活着的骑兵也只能躺在地上,头脑发昏的站不起来!

    而这时候,没有被战马撞到的火铳兵挺着刺刀冲过来,给倒在地上的人和马迅速的补刀,将所有的骑兵和战马全部杀死!随后他们就在其他士兵的接应下,尽可能的携带着伤员和尸体向后面撤离。

    他们身后的战线同时在向前推进,准备接替他们战线。可是在他们还没有形成完整战线的时候,大批的大顺军士兵从战马带起的烟尘中冲出来,直扑刚上前的方阵!

    这些火铳兵们只来得及射出了四轮火铳,就被大顺军士兵冲到了近前!这些大顺军士兵大声呐喊着,发泄着心中的恐惧!

    此刻他们是兴奋的!因为他们觉得火铳这种烧火棍到了近距离就没什么大用了!从现在开始,他们可

    以肆意屠杀那些火铳兵了!他们在面对其他明军的时候,有过不止一次这样的经验!

    可是今天他们面对的不是普通明军!就在他们冲上来的时候,那些火铳兵们伸手在腰间一摸,就摸出一把锋利的刺刀!他们伸手将刺刀往枪口上一套,彻底就牢牢的卡住!将长长的火铳变成了一根短矛!

    眼前这突然的变化让大顺军的士兵们一愣!但是他们随即毫不在意的冲杀了过来!

    在他们看来,论起阵仗厮杀才是他们的老本行。这些火铳兵施放火铳还可以,但是他们以为火铳上安了把刀就能对付自己了,那是做梦!

    而火铳兵们也信心满满地迎上去!他们每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等的就是这一天!更何况体能和刺枪术都是每日要操练的,他们认为自己绝对有能力击败眼前的对手!

    可是等到双方一交手,彼此都大吃了一惊!因为双方一照面,就各自倒下了几十个人!战损比例居然是1:1!

    经过这次短暂剧烈的交锋之后,双方不约而同都后退一步,重新打量了一下对手之后,再次冲上去撞在一起!

    大顺军的士兵们久经战场,或许他们的武艺并不是出类拔萃的,但是他们是最适合战场厮杀的!因为不适合战场厮杀的都已经在历次的血战中被淘汰了!

    而火铳兵的刺枪术同样是传承于中国传统武术,又脱胎于历次血战,都是由鲜血和生命总结出来的!异常的简单凌厉!双方碰到一起那就是针尖对麦芒!

    双方再次交手,形势又有了些变化。大顺军们急于突出重围,而这些冲阵的士兵也接到了死命令,必须攻破对方的防线,所以一个个悍不畏死,用的都是以命换命的办法!

    而火铳兵们胜利在握,自然不愿意付出太多的损伤。他们开始按照训练中的做法开始结阵,相互掩护。逐步缓解对方的冲击力。但是依旧被逼的步步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