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 杀将(1/1)
作者:逐日武士
    杨景远心中得意,带人掉头向李双喜追去。他还要斩下他的人头报功!此时他的亲兵们们却开始大声吆喝敌方主将死了!

    残存的大顺军本来士气就不高,已经是在勉力维持的边缘。结果他们在看到将旗倒后,这些大顺军士兵真的害怕了!他们以为李双喜真的被对方杀死了,本来不高的士气来看崩溃,就有人策马开始逃走!

    而杨景发看见敌人的将旗倒了,更是抓紧时间命令士兵们连声大喊:“杀死对方主将了!”

    同时他还将队伍散的更开,到处驱散对方的骑兵。一时间将大顺军骑兵赶得狼奔豕突,乱成一团!

    李双喜跳上马来看到自己的大旗被砍到,就知道事情不妙!他带人兜圈子回来,想要夺回自己的将旗。他觉得只要杀了杨景远,再次竖起将旗,事情或许还有转机!

    见对手冲过来,杨景远毫不犹豫的迎了上来!两人带着十几个亲兵撞在一起。亲兵们杀成一团,两个人也各自瞄准对方奔去!

    两马即将交错,李双喜双手持刀狠狠的劈下!可是冷不防杨景远用力的一夹马腹,军靴上的马刺都刺进了战马的腹部!战马吃痛之下猛地向前一蹿,李双喜这一刀就劈空了!

    而杨景远在低头避开刀锋的时候,右手轮动战刀横着切了过去!直接在李双喜右肋下开了一个口子!

    李双喜觉得肋下剧痛,在马上坐不住,大叫一声直接跌下马来!李双喜剩下的亲兵见主将掉下马来,纷纷驳马回来抢救!却看见李双喜的内脏都已经流出来了,眼见是活不得了!

    李双喜的亲兵悲愤之下就想要和杨景远等人拼命,可是杨景远哪里会给他们拼命的机会!直接从鞍袋里掏出短铳一顿乱射,将剩下的几个骑兵全部射在马下!

    杨景远见杀光了碍事的人,立刻命人砍下李双喜的头颅,用长枪高高挑起,大声喊道:“李双喜死了!

    李双喜死了!”

    大顺军骑兵的士气在看到李双喜的头颅后彻底就崩溃了!还能跑得动的都策马向后跑去。战马跑不动的就干脆跳下马来步行逃生!再也没有一战的心思!杨景发指挥骑兵追杀了一阵,在大顺军步兵兜过来之前撤了出去。

    此时大顺军的骑兵被打垮了,刘佩的左翼已经没有了骑兵的威胁。杨景发干脆调动起骑兵,开始围着迎上来的大顺军步兵盘旋攻打,牢牢地控制住了左翼!

    趁此时机,刘佩缓缓地把阵线向后拉动一点,让李自成派来的左翼包抄部队彻底做了无用功。

    杨景发见目的达到,就呼哨一声,带着骑兵退下去休息了。而被他们驱赶的大顺军士兵也不敢再逗留原地,只能转身缓缓回撤。直到这个时候,刘佩才真正松了一口气!他知道自己这回是真的捏住战斗的节奏了!

    不多时杨景发安顿好了骑兵部队前来听令。刘佩说道:“象繁兄,我估计这一阵下来,大顺军就会非常疲劳了!到时候我们也该退到余丁位置了,那时就是重甲骑兵出动的时候,你要随时做好准备!”

    杨景发严肃的点头说道:“骑兵那边儿我已经安排妥当了。我还经游骑都撒了出去,保证大顺军那里探查不到我们的伏兵!我还准备了一支胸甲骑兵,准备跟在重甲骑兵后面扫尾。”

    刘佩犹豫片刻说道:“我看就不用再派骑兵了。毕竟咱们的骑兵太少,大部分都送到了山海关那里。就让步兵快速跟进吧!但是两翼的骑兵一定要牢牢堵住对方的骑兵!李自成要想逃跑的话,一定会借助骑兵。我不想让他逃出去。”

    杨景发点头说道:“我明白了,我会专门组织一批人来追杀李自成,争取不让他逃走!只是战场上随时会出现变化,很难堵得住他们。”

    刘佩长叹一声说道:“尽人事,听天命吧!若是李自成命不该绝,那就让他逃出去吧!若

    是他合该死在此处,万万不可放过他!”

    杨景发领命去了,刘佩再次举起望远镜看向前面的战场。同时听取各处传来的报告。

    总体来说,目前刘佩军队的伤亡要小于预期,但是炮弹和火药的消耗要高于预期。不过刘佩却毫不在意,因为他觉得这些死物比不得活人!只要有人在,这些东西自然是要多少有多少!

    此时战场上又有大批的大顺军士兵再次涌了上来!一时间人潮汹涌,简直是遮天蔽日!但是迎接他们的又是密集连续不断的炮击,打的大顺军士兵苦不堪言,士气急剧的下降!

    这倒不是说这大顺军士兵不能打,而是他们从早晨一直鏖战到此时已经大半日。大顺军士兵可没有刘佩手下那么丰富的给养。这批人刚上阵的士兵虽然先前是干站着,但是站了一上午人也累的厉害!

    以大顺军糟糕的后勤水平,别说是饭了,就连水都未必供得上。所以他们的身体和精神一直受到双重的煎熬!再加上他们早就看过撤下来那批士兵的惨状,心中早已经乱敲鼓点!

    还有一路上的死尸的惨状更是让他们惊心!那些被炮弹炸死的同伴各个肢体不全,死状奇惨,看得众人拾心惊肉跳!更有来不及撤下去的伤员躺在那里哀嚎,那声声惨叫更是如同魔音贯耳,刺激的他们口干舌燥!

    有的士兵实在是忍不住了,就干脆给那些还在哀号的伤员补上一刀!他们这么做倒算是行了善事,但是他们的士气就不可避免的要低落许多!

    果然,双方一接战就立刻显示出了不同。与前两批大顺军士兵相比,这批士兵作战意志和作战欲望明显要低许多!

    由于他们动作缓慢,他们在前排火铳密集射击下,付出了远远超过前几批队伍的死伤人数,才算是冲到阵前!而且刘佩清晰的看到,大顺军队伍后面的督战队一直在杀人!可见他们的士气低落到了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