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9 斩旗(1/1)
作者:逐日武士
    因为一名骑兵呼啸着冲过来,人马的体重,速度,再加上他的劈砍来的兵器,力量大了吓人,速度也快的吓人!一般人想躲是躲不开的!哪怕架也架不住!

    这么快的速度,只要对方骑兵伸手去赵家,就一定会被从马上冲撞下来!更不要说每个胸甲骑兵手里都有一柄长长的骑枪!

    而且此时胸甲骑兵们的骑枪是经过特别改制的。因为杨景发经过多次的实战和测试后发现,把骑枪加长两尺的话,一旦刺中对手,骑枪的尖端折断后还会留下三分之二的长度,足够再刺杀第二次的!

    也就是说,一柄骑枪同时能杀伤两个敌人。这就等于每个骑兵多携带了一柄骑枪。所以现在胸甲骑兵的所用的骑枪全是加长的骑枪!这时候就看出科学统计的好处了!

    在战场上,胸甲骑兵飞驰而过,肋下夹着的骑枪挑飞了一名大顺军骑兵后,他的手腕儿一抖,半截骑枪又指向第二个人!紧接着将第二个人又刺下马来!

    从整体数字上来看,第二次刺杀的成功率超过六成!而且由于大顺军骑兵没有跑动起来,这反而方便了胸甲骑兵骑兵拖出短铳射击!

    在骑枪断裂后,胸甲骑兵们就会立刻掏出短铳射杀对手!十余步距离内,想打中骑兵简直是容易的不能再容易了!而且即使打不到人也能打中马!

    战马在受伤蹦跳之下,没有任何一名骑兵做的稳!不是在马上忙着安抚战马时被对手砍下马来,就是被自家的战马甩在地上,被人践踏而死!

    眨眼之间,杨景发率领骑兵就冲进大顺军骑兵队伍当中!杀的人头滚滚,尸横遍野!

    而杨景发始终是带着一对全部游荡在指挥位置上,不停的派亲兵出去调动人马,冲击敌人的阵线。尽到了一个指挥官应尽的责任!

    可是他的堂弟杨景远就不同了,他已经被战场上的鲜血激起了凶性!他红着眼睛左冲右突,虽然说危险了一点,但是他心中还有一线清明!

    在人潮之中,他一直盯着李双喜的将旗,始终朝这方向前进。他身边的亲兵也配合着轮流在他的前面帮助他开路。

    杨景远很快就接近了李双喜的将旗。将旗之下,李双喜正吼叫着发号施令,调动骑兵向前。同时还在呼唤着步兵兜过来!

    李双喜知道自己的骑兵已经完了!所以他打算利用自家的骑兵缠住对手,好让步兵裹住对方的骑兵。这是他最后能为李自成做的事情了!

    李双喜刚把一名传令兵派出去,就听见正前方一阵人喊马嘶,一队山东骑兵突然出现在他几十步以外的地方!

    李双喜看见这队山东骑兵大吃一惊!他本来是站在队伍中间靠后的位置,现在却被山东骑兵杀到了面前!这岂不是说他的大半个队伍已经被杀穿了?

    此时杨景远已经看到了将旗下的李双喜。他立刻就知道现在有了解决这些骑兵最好的办法!那就是杀掉他们的头领!

    杨景远立刻向前一指,亲兵们立刻杀了过去,试图解决掉李双喜的亲兵。而李双喜的亲兵为了保护主帅也打马冲了上来!

    李双喜作为一放主帅,他的待遇还是能保证的。最起码他和亲兵们能的到足够的马料。所以他和亲兵们还保持着一定的战斗力。

    双方各自策马上前交错而过,各自都有五六个人落马!可见大家实力相当。但是双方亲兵的损失已经给各自的主将打开了道路。现在不仅是杨景远想杀掉李双喜,李双喜同样想杀掉杨景远!

    因为李双喜也看得出来杨景远是山东骑兵中的一员大将,若是斩杀了他,说不定能遏制住山东骑兵的冲锋!

    此时这种势均力敌的厮杀最是残酷!双方的亲兵为了自家的主将安全,都不闪不避的直冲上去!一时间居然打成了1:1的交换!即便是这样,李双喜和杨景远依然是在快速的靠近!

    杨景远看到大旗,只知道对方姓李,但却不知道是谁。他想万一遇到的是人称“一只虎”的李过,他还未必能够打的赢。所以他决定用短铳抽冷子给对方来个狠的!

    他举刀策马向前,左手掏出一个短铳用嘴咬紧,再掏出第二只短铳握在手中。而偏偏李双喜刚把一名杨景远的亲兵砍于马下,没有注意到杨景远的小动作。等他和杨景远照面的时候,却发现对方用一支短铳正指着他!

    李双喜大惊之下急忙伏身。只听对面“砰”的一声闷响,然后李双喜就听到有铅弹贴着自己头盔飞过的破空声!不由得吓出他一身冷汗!

    对面的杨景远见没有打中,直接丢掉手中短铳。一张嘴,短铳落下,左手接住后直接指向李双喜再次打响!

    李双喜刚刚起身,就见对方居然手里又多了一只短铳,大惊之下用力勒马,将战马勒的人立而起!那杨景远的铅弹正打在马的胸口上!

    战马嘶鸣一声连退了两步就要往下倒!此时杨景远已经策马赶到,轮刀劈向李双喜的脖子!李双喜干脆双脚用力,从战马身上跳下来!

    战马轰然倒地,幸亏李双喜就地一滚才没有被战马压住!李双喜起身向前就跑。抓住起一批无人的战马再次跳上马背!李双喜本来还想回头再和杨景远厮杀,可是却没想到杨景远却不回头,而是直奔举着率将旗的亲兵砍过去!

    亲兵大惊之下就将旗杆向前一推,试图挡住杨景远的战刀!而杨景远这一刀势大力沉,直接将他手中的旗杆砍断!那李双喜的大旗在空中抖了一抖就飘然落下!杨景远见砍倒了将旗,再顺手一刀了结了这名亲兵!

    李双喜见自己的旗帜被砍倒。也是气的发疯!他想要回头夺回自己的旗帜。可是杨景远岂能让他如意?杨景远已经跳下马来,三把两把将将旗从旗杆上扯下来缠在腰间,已经成了他的战利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