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7 方阵内(1/1)
作者:逐日武士
    引信安放完,黄俊勇也将炮闩卡死,做好了射击的准备。不等他抬头看去,单数炮又打响了!这让黄俊勇心里才松了一口气,知道这次轮换算是完成了!

    就这样,十门虎踞炮连续各自打了五轮,炮口前面四五十余部的以内再没有一个站立的大顺军士兵!

    这是黄俊勇身边的炮兵喊道:“抬起炮快跑啊!”

    黄俊勇立刻抓起火炮旁边的把手,两个人一起发力将火炮从地中拔起。快步向后面跑去。这时候黄俊勇指挥的方阵士兵早已经合成左右两队,向后面快速退去。

    而第二排方阵的士兵正在向前快步跑来,很快就形成了一个新的方阵,将黄俊勇他们撤离的缺口堵上!

    他们刚刚堵上缺口,大顺军的士兵就又涌了过来!刀枪的碰撞声,士兵们垂死的惨叫又连成一片!

    黄俊勇和那个炮兵一直穿过了所有方阵跑到了最后,看到他的副手正在重新整队。这时一名炮兵军官跑过来,看到一名步兵抬着火炮就愣了一下,随即就对黄俊勇身边的炮兵说道:“老孙怎么啦?”

    那明炮兵叹气说道:“老孙运气不好,被那帮杂碎的投枪扎住了面门,没救了!后撤在即,尸体我带不回来!”

    炮兵军官也不多话,叹口气,接过黄俊勇的火炮两人就离开了。黄俊勇扭头刚进入方阵,就有一名军官跑来问道:“你这里折了多少个兄弟?”

    黄俊勇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说道:“折了33个!还有重伤的!”

    他的副手补充说道:“还有重创的十七个人已经运走了,轻伤的正在裹伤。”

    军官飞快地记录了下说道:“稍后会有人补充过来。”

    黄俊勇听说有人补充心里松了一口气。但是他也不敢耽搁时间,就大声吆喝起来,说道:“所有人赶紧抓紧时间休息!有伤的裹伤,感觉不能再上阵的退下去!抓紧时间喝两口水,吃点

    东西。说不定一会又要上阵了!”

    众人听了黄俊勇的吆喝纷纷行动起来。各级军官们纷纷清点士兵们的兵器,补给物资,准备再次上阵。黄俊勇回头看了看他的方阵后面,那里有大批的火铳兵正等在那里,他不由得咽了口吐沫!

    黄俊勇有一个亲戚是个童生,后来投靠刘佩后因为粗通武艺被提拔,后来经过考核之后被提拔到了参谋部。

    听他传来的消息说,以后长枪兵和刀盾兵都要被取消,全部转成全员的火铳兵!只怕自己早晚也要端起火铳来!想到这里,黄俊勇暗自决定,等打完了这一仗就去火铳兵那里套套近乎,看能不能嗯学点儿窍门回来?

    不过他还是转身从腰里摸出一块肉干塞进嘴里嚼起来。此时最重要的还是抓紧时间恢复体力。毕竟仗还没有打完。

    此时战场上已经进入相互消耗的阶段,整个战场绵延接近十里!在这么长的战场上,到处都是厮杀声,惨叫声,兵器的碰撞声响成一片,连天地都震动了!

    人命和鲜血成了此时此处最不值钱的东西!残破的尸体躺满了大地,鲜血聚成了水洼!双方都有无数的生命填到了锋线上,然后快速的消失!

    但是相较之下,刘佩的兵马损失最为轻微!因为刘佩的士兵们穿着最好最好的铠甲,受过最好的训练!甚至每个人都接受过躲避枪刺和刀砍的训练!更重要的是,他们受过雅阁的阵型训练,能够彼此掩护,更是减少了极大的伤亡。

    而反观大顺军这里,他们的士兵甲胄不全,上阵更是凭着一腔气血!而且他们小规模的配合还是可以的,但是涉及到阵型与阵型之间的配合,那就是一笔烂账!

    他们的阵型往往隶属于不同的头领,可以说是完全没有配合的训练。有时候还给彼此之间造成很大的麻烦!所以大顺军方面的损失远远超过刘佩一方!而且这种损失还在随着体力的下降在持续扩大!就连士

    气都不可避免的在下跌下去!

    此时战斗已经进行了半个多时辰,战场上的大顺军已经摇摇欲坠了!李自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但是他最清楚,现在刘佩根本就没有拿出全部的力量和和他战斗。因为最精锐的火铳兵只是在战斗初期出现过,然后就销声匿迹了!现在和他们厮杀的只是炮兵和冷兵器部队。

    李自成知道刘佩肯定是在酝酿着什么。而未知才是最让人恐惧的!所以李自成决定一定要压榨出刘佩最后的底牌!

    眼看的时间已经过了很久,第二批大顺军士兵已经出现了不稳的迹象,李自成不得不下令准备调动第三批人马。而且他没有急着调动第三批人马上阵,而是同时向自己的右翼调派了六万余人,试图同时和第三批人马一起夹击刘佩的左翼。

    当这六万余人出现在刘佩的视线内时,立刻遭到了密集的炮击!在大顺军士兵经受了艰难行进,付出大量的死伤后终于冲到阵前的时候却发现,眼前的敌人变了!是站得密密麻麻的火铳兵!

    这些火铳兵配合着火炮,在短短的两刻时间内就打垮了这六万人!甚至连左翼的骑兵都没有出动。

    不过李自成看到这种情况不怒反喜。因为他觉得终于逼出了刘佩的底牌!

    想到这里,李自成下令说道:“让前面的人撤回来,再换一批人!记住了,正面的人一定要牢牢的黏住他们,同时左翼再集中一批人,配合骑兵冲上去!一定要冲破他们的左翼!”

    李子成的命令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撤退的信号一出,战场上的大顺军士兵们如同潮水一般的退了回去。不过这次他们的精神和意志都萎靡了许多,甚至连伤员都没有带走,任由他们留在阵地当中。

    刘佩也抓紧时间调整了不熟。同时他他看到大顺军在调兵遣将,就立刻猜到了李自成的打算。毕竟大军的调动是瞒不过哨楼上的观察人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