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 五十年的太平(1/1)
作者:逐日武士
    一方面西方人的早期战术比较直白,或者说干脆来说就没什么战术。打起仗来就是冲上来我砍你一刀,你砍我一刀。所以这时候就看谁的刀更锋利,谁的甲更厚后。

    另一方面,当时欧洲地域狭小,小国林立,根本就没有骑兵纵横的土地。以至于他们的骑兵走向了极端,催生了重甲骑兵性质的作战部队。

    在重甲骑兵最巅峰的时代,一名重甲骑兵全身的铠甲再加上战马的马甲,能接近一百公斤重!以至于骑士若是跌倒了,想翻个身都做不到,必须由骑士扈从来帮忙!

    而东方人打仗更多的是靠脑子,各种计谋层出不穷!尤其东方国土广大,有七八纵横的空间。再加上文明的宿敌——草原上的游牧部落。所以既能长途奔袭又能打硬仗的轻骑兵最适合东方人的战术!

    尤其是现在刘佩正在全力的发展火器,重甲骑兵这样在战场上移动缓慢的活靶子根本就没有生存的可能!甚至现在刘佩已经在讨论取消火铳兵的板甲了,好让火铳兵移动的更加迅速。

    有了具体的目标,所有参谋军官们就立刻行动起来,开始够了整个作战计划。并在当晚就拿出了详细的作战计划布置了下去。

    第二天下午,一直紧贴着李自成部队的游骑们陆续开始撤离了,这让大顺军方面松了口气!因为双方军队已经越来越接近,游骑的生存空间并不多了。

    更何况连续几天的游骑相互绞杀,大顺军方面的精锐游骑损失殆尽,剩下的少量游骑和新补充的骑兵,只敢缩在大队人马的不远处,不肯出来交战。没有了游骑的作战意义,也就只能是提前离开。

    当晚,双方隔着十几里地各自扎下营地,等待着明天决战!刘佩晚上巡完了营,登上哨楼向远处望去。之间远处灯火通明,见半个夜空都照亮了!

    可是刘佩拿着望远镜仔细打量一番之后却大笑起来,说道:“现

    在6月中旬了,虽然说天气转暖了,但是夜里还是很冷的。可是这些大顺军士兵连帐篷都没有,还真是可怜呢!”

    启奇涛也笑着说道:“那是他们活该!谁让他们的头领连自己有几分本领都不知道,队伍整合都没整合好就去胡乱跟人开战,哪里会有什么好下场!”

    刘佩拍了拍眼前的栏杆说道:“胜负在此一举了,恐怕明天的牺牲人数不会少了!”

    启奇涛沉默片刻后说道:“大帅,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是有句诗说的,一将功成万骨枯吗?更何况您现在成就的可是帝王霸业!”

    刘佩感慨的说道:“是啊,帝王霸业人人都喜欢!但是老百姓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启奇涛说道:“大帅,这一点我倒是觉得您说的不对!您现在开疆辟土,收留灾民办了多少好事?不说别的,就说南洋那里的几百万人,没有您,他们早就成为倒闭在路上的饿殍了,哪里还有他们今天的好日子?为了全天下的老百姓都能过上安宁太平的日子,一些必要的牺牲还是要有的。”

    刘佩沉默片刻说道:“我明白的,你不用劝我!就让我们用心打好这一仗,争取我们打出50年的太平!”

    启奇涛可是知道老婆所说的五十年太平是什么意思?因为老婆正在闲聊的时候就说过,要修养生息五十年,然后让他儿子去用积攒的钱粮去开疆拓土!但是他还是立刻把这句话通报了全军。经过连年的战争,别说普通百姓了,就是靠战争为生的军官和士兵们也感觉有些疲倦了!

    别看刘佩打的打仗不多,但是在东南亚的小规模战斗一直没停过!很多士兵都被派到东南亚服过役,在热带雨林里战斗过!现在他们差不多已经功成名就,早就盼望着天下安定下来,好跟着大帅讨个封赏,安享太平。

    所以当他们听到刘佩说打出50年太平这句话来,整个军队的士兵和军官们简

    直是爆棚!都说要讲李自成一战打垮,献俘与刘佩面前!

    第二天一大早,李自成就把手里仅有的粮食全部分配了下去。这不是他浪费,而是他觉得如果这一仗他打赢了,粮食器械自然都有了!

    若是打输了,只怕是什么也剩不下了!所以还不如全部发下去让士兵们吃顿饱饭,好有充足的战斗力!

    然后他还鼓动士兵们说道:“前方明军将我们的道路堵住了,但是这阻挡不了我们!我们打垮了很多次明军了,不差这一次!况且现在我们兵力比他们多几倍!只要打垮了他们,咱们就能回到京师!所以今天开战之后,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

    经过李自成的这么一宣传,大小头领们一吆喝,大顺军的士气还真的有了一定的提升。

    以前的时候,明军只要用少量军队就能打的几倍,甚至十几倍的流寇抱头鼠窜!可是现在已然不同了!

    随着时间的过去,明军主力不断被消耗,义军的不断扩充。双方的实力早已经调转过来!再加上太多的明军和和官员卖身投靠,这些大顺军士兵还真是有点儿瞧不起明军的意思!

    但是营地里的不少老人却是面色凝重,心中忐忑。这些人都是当初和刘佩交过手后活下来的人!他们可经历过那铺天盖地的炮火,好有密密麻麻的铅弹!也曾经看见过无数同伴在身边凄惨的死去。所以他们对山东兵马的战斗力有着明确的认知。

    如今虽然几年没有和山东兵马交手,但是那些山东人又怎么会原地停止不前?于是那些老兵们就偷偷的相互打眼色,拉拢自己人,准备看风向行事。

    双方都饱餐战饭之后,这场战斗很快就要拉开了!惊天这一战将决定结束和这片大地的归属!

    本来几十万人的大战不可能双方一见面就要打起来,要经过长时间反复的试探,小股兵力的交锋,最后才会形成决战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