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7 开眼界(1/1)
作者:逐日武士
    等到天亮之后,大顺军士兵也同样看清了和他们厮杀了一个多时辰的对手!

    在看到那些对手们一个个盔明甲亮,神态饱满,尤其是手中的武器十分犀利,就知道自己一方是遇到了真正的对手!更何况陆续还有两座城门落在对方手里,城池的陷落已经不可避免,心里不由得就动摇起来!

    尤其是他们现在自己已经被刘沛分割成了几块,互相不能支援。彼此还不知道对方情况如何,就更让人心生绝望!

    而刘佩的士兵们适时开始招降,就更加动摇了他们的意志!最关键的是,刘佩的军队里面有大量的陕西,山西的老乡,当他们使用乡音呼唤大顺军投降的时候,居然起到了四面楚歌的效果!绝望的大顺军士兵们开始成批的投降!

    而这些士兵们投降后,他们中的军官又会被派到阵钱继续招降其他人。所以等到午时之前,大部分的大顺军士兵都老老实实的放下武器投降了!而少部分不肯投降的刘佩也没手软,直接命令用大炮轰平了事!

    等到中午时分,整个京师已经彻底落到了刘佩手中。而同时偏偏又来了一件喜事,就是通州城也在启奇涛的围攻之下陷落了!

    随后刘佩就接到士兵的通报,说已经控制住京师了。接到消息,方德刚急三火四的拉着刘佩就想去紫禁城里走走。

    说句实话,刘佩是真不想去紫禁城。后世他浪荡的那几年经常到处乱跑,紫禁城去过好几次,感觉挺无聊的。可是刘佩耐不住方德刚想进紫禁城,总是缠着他要去。

    刘佩说道:“我对那里面阵是没什么兴趣!你要去就自己去嘛!”

    可是方德刚哪里敢自己去紫禁城里!此时他毕竟是臣子的身份,他要是自己进紫禁城去了,将来有一天刘佩拿这个问题发作他怎么办?

    他张嘴还要再劝,一名侍卫快步跑过来说道:“大帅,方先生,城里边送出消息,说是发现了大批的金银!”

    刘佩一听这话眼睛都亮了!立刻说道:“都在哪里?有多少?”

    侍卫为难的说道:“来报信的人说一时片刻根本数不清!只说一部分在皇宫里面,还有很多在各个大顺军将领的宅子里。”

    还没等刘佩说话,方德刚放这边已经抢先说道:“把所有的金银古董字画通通送进紫禁城内看管起来,派专人清点。一定要有准确数字!”

    说完了放这个,方德刚笑嘻嘻的回头说道:“怎么样,大帅?这回你该有兴趣去紫金城了吧?”

    刘佩哈哈大笑说道:“好,这回我是真的有兴趣了!走,走,走,进城去!”

    众多的军官也都想到紫禁城里开开眼界,自然是大呼小叫的簇拥着刘佩直接进了城。

    此时城中虽然已经没有战斗的声音了,但是依旧是处于戒严状态。所以一行人很顺利的进了紫禁城。

    此时的紫禁城里面早已被大量的士兵把守。这些士兵也是因为自己能在紫禁城里守卫而感到十分的光荣!觉得自己大概就是御林军了,所以一个个挺胸叠肚,神气非凡!

    本来刘佩一大群人走在路上的时候还都有说有笑的。可是他们在皇宫正殿前下了马的时候声音就慢慢小了下去。起初刘佩还不觉得什么,可是他身后的人,包括方德刚在内,一个个都神色凝重起来!

    刘佩也是走了几步才发现这个情况。他回头看看众人一个个敬畏的眼神也只能是摇摇头,自顾自的向前走。

    毕竟这些人对皇权的尊重已经刻进了骨子里,意思片刻改不过来!不过这一点对刘佩来说倒是个好消息!毕竟将来他是要执掌皇帝权柄的。

    就在他们赶到的时候,士兵们正在把大量的箱子运进来。刘佩找来军官问了一下,才知道些东西都是从大顺军军官家中抄出来的。同时军官还汇报说道:“大帅,那些军官的家中还有大量的女眷!这个不好处理啊!”

    刘佩

    沉吟片刻说道:“派人问问,她们能回家,愿意回家的,发点银子让她们回家。要是不想回家的,日后就配给军中的将士们。能入这些大小头领的眼,想来颜色都不差!”

    然后他回头拉了一把还在发愣的方德刚说道:“归仁兄,这个事情你要来处理!”

    方德刚愣愣的点了点头,也不知道到底是听没听进去?刘佩顺着方德刚的目光看去,原来不知不觉之间,大家已经来到了乾清宫的门前。

    刘佩抬腿向台阶上走去。走了两步才发现身后一片静悄悄的!他回头一看,之间黑压压的一片人站在台阶下面一动没动。

    刘佩一想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就说道:“都跟上啊!以后说不定你们也要在里面办公的,就当先来熟悉一下地形!”

    有了刘佩的这句话,众人才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纷纷跟上刘佩的脚步。但是奇妙的是,众人走上台阶后居然自动的分成了两队,文左武右架势跟着刘佩一直走进了乾清宫。

    这是刘佩没有回头,若是回头恐怕非要笑出声来不可!

    等进了大殿,刘佩望龙椅上方正大光明的匾额,不由自主的叹的口气!这正大光明的牌匾下面不知道隐藏了多少个秘密?

    此时大殿里面一片寂静。所有人都静静的站在那里,悄悄地扫视着大殿里的一切。

    这是刘佩迈步向前走去,整个大殿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军靴声在响起,倒是显得大殿里益发的安静了!

    刘佩很快就靠近了龙椅。他围着龙椅绕了一圈儿之后,又盯着龙椅看了片刻,才缓步上前,转身坐在上面!

    这一刻,刘佩心中充满了巨大的满足感!在剧烈情绪的冲击下,刘佩都感觉到有些晕眩了!毕竟是十几年的筹划终于走到了这一步,说不激动是假的!

    此时刘佩坐在轮椅上,思绪不知道已经飘飞到了多远之外!一时间没有发现整个大殿里是如此的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