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 包围京师(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次回来他两手空空了,想要填饱麾下士兵的肚子就只能靠劫掠了!所以他所过的路上不说是哀鸿遍野也差不多了!

    就在李自成战败,率领军队回撤的时候,刘佩的兵锋已经直抵京师城下!

    骑兵一路上在前面开路,紧随其后的是大量使用胶轮大车的步兵。这一次刘佩的行动就是突出的一个快字!他必须赶在李自成回到京师之前占据京师。

    骑兵抢先在前面开路的时候,一旦遇到城市就先包围下来,不让他们有机会向外边传递消息。然后派人入城,让守城的人保持安静,协助稳定住城池。

    由于河北省有一部分是处在刘佩的控制之下,李自成为了不过度刺激刘佩,再加上他忙着在京师乱来,就没有太向南方发展。所以河北省南部还有不少地区还在大明官员的掌控之下。

    这部分官员对刘佩的大军极为配合!只要刘佩的军旗所到之处立刻开门纳降。积极的筹措物资粮草和民夫,力图在刘佩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

    等过了青县一线之后就是大顺政权的实际控制区了。对付这些实际控制区刘佩也有办法!

    别忘了掩护刘佩撤出京师的那些探子们,他控制了相当数量的人吗。在他们的掩护下,河北南部的大顺军不是被围歼就是被包围起来,全部放下了武器投降了!时至今日,这些探子们终于可以脱下大顺军的军装,换上自己的军服了!

    例如某支队伍里面,结义的兄弟里,大当家突然叫上二当家和三当家喝酒,在酒宴上就将话挑明了!二当家和三当家慑于帐外的刀斧手,不得不点头答应投靠刘佩!

    还有某支大顺军士兵,在三当家的带领下准备去附近的村庄打野食,结果他们刚进村庄就被一队骑兵围住!经过短促的厮杀,三当家拎着大当家的脑袋。捆着二当家出现在阵前,和敌人热烈拥抱!

    这样的例子可谓是比比皆是!直接在刘佩

    赶往京师的路上铺就了一条通天大路!

    刘佩筹划这次攻击已经筹划了十几年了,可谓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有了详细的计划,再加上超强的执行能力,以至于只有少量的人逃了出去!顺利的掩护大队人马靠近了京师!

    而那些逃出去的人,也在靠近京师的路上纷纷被截杀!动手的是情报局的精锐!他们早就在路上化装成各种各样的人,布下天罗地网,等着送信的人上钩!让刘佩出兵的消息一点儿也没有传到京师去。

    所以当刘佩的骑兵凌晨出现在京师城外的时候,打了大顺军一个措手不及!城外的守军几乎被绞杀殆尽,只有少量人逃了出去。

    逃跑的人大部分进了京师城内,而是向山海关方向逃窜的人会被枪毙追杀。即使少量没有被搜查到的人想要靠步行去通报消息恐怕也来不及了!

    仓促之间集合起来的大顺军士兵先守住了城门,但是随后他们争吵的倒是很厉害!主要分歧就是是否派人突围通报消息!最后他们还是决定突围!

    由于李自成离开行驶的时候带走了大部分的骑兵,所以京师里的骑兵并没有多少。负责守卫的大顺军头领直接点起起所有的骑兵,配合一批步兵试图冲出去向李自成报信。

    但是他们刚出城门没多远,就遇到了严阵以待的刘佩骑兵。这些区别操练时间已久,平日里只能那马匪练手,结果是狼多肉少,能防守厮杀的根本没几个!今天总算有一支骑兵能和他们交手,早就把小伙子们乐的嗷嗷叫!

    双方摆开阵势厮杀。刘佩的骑兵们先冲段了大顺军骑兵和爸爸的联络,然后围着步兵就是一阵狠杀!

    他们没有急着冲阵,而是利用大顺军弓箭手数量少,水平低下的特点,借助自己机动性,围着他们用短铳射击!

    骑兵们就像狼群一样,从不同方向扑过去,快速的射击后退开装填弹药,再选一个新方向冲上去射击!在

    付出微弱代价后就将大顺军的步兵打败了!他们在死伤了两千多人后逃回了京师!

    至于那些骑兵也没跑掉!八千大顺军骑兵对上六千胸甲骑兵,一个照面就倒在了骑墙前面!

    在不到一时辰的交手后,大顺军损失了五千余人,剩下的都被在周边游曳的骑兵赶回了京师!而胸甲骑兵的损失微乎其微,只有七百余人!

    就这样,一场突围战就此落幕!胸甲骑兵们顺利的围住了整个京师!就连通州都被包围了!也许会有人跑出去,但是骑兵们笃定没有人骑马跑出去!至于那些用腿跑着去报信的,那就只能祝他们好运了!

    城里的守军看到撤回来同伴的惨状,也叫熄了突围的心思,准备一心将城池守好,继续等待李自成的大军归来!

    等到傍晚时分,刘佩的大军终于赶到了京师城外但是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是严守城门。

    为了守城,这些大顺军士兵开始在城里强征物资!一时间更是将京师里弄得鸡飞狗跳!但是所有的反抗都被大顺军压下去了。

    但是这些大顺军不知道的是,京师表面上看起来十分平静,但是内里已经是暗潮汹涌。不知道多少人在私下里密谋着什么?

    刘佩赶到城下,从马上跳下来活动一下身体。就叫来参谋询问各部的情况。城门告诉他,整个京师周围现在正由步兵接替骑兵换防!就连通州都已经被步兵包围住了!估计到掌灯时分,所有的防线就能彻底稳固下来。

    刘佩立刻支起帅帐开始主持工作。帐篷一支起来,流水般的游骑就把各处的情报不停的汇总过来。

    果然等到天刚擦黑的时候,所有部队都完成了换防,整个京师已经被围的铁桶一般,连老鼠也逃不出去了!

    刘佩刚松下一口气,一辆马车就直接停在了帅帐门口。几个跟随的亲兵跳下马来,从马车里将已经颠簸的站不起来的方德刚拖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