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 大风(1/1)
作者:逐日武士
    就这样,大顺军的士兵如同拍岸的巨浪一样,一批一批的冲向关宁军的圆阵。可是一直缓缓转动的关宁军就如同海边万年不变的礁石一样,巨浪袭来撞在身上,似乎都要讲他们淹没了!但是等到浪头退去,他们还是顽强的露出了身体!

    长久的战斗一直进行到了午后。此时大顺军尚有余力,但是关宁军却已经是精疲力竭了!

    因为大顺军人数众多,虽然说是轮流上阵,但是毕竟每批人撤回来的时候总会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可是关宁军就没有这个便利了!他们的士兵得到的只能是从锋线上撤回来之后那短暂的时间!而且这个时间还随着战事的延长而变得越来越短!

    在大顺军巨大的压力下,关宁军储备的物资也越来越少,人也越来越疲惫!士兵们受伤的人越来越多!设置可以说是油尽灯枯了!

    在最开始的时候,吴三桂还一直在激励他的士兵们!等后来就变成恐吓了!

    他告诉士兵们李自成在京城都做了些什么之后,再告诉大家,现在咱们和李自成已经杀厮杀在一起了,干掉了他多少士兵?战后他是不会放过大家的!

    不得不说,这番恐吓威胁确实发生作用!而前期大顺军在京城的所作所为也确实让关将军的士兵们有些畏惧!这才让吴三桂靠着激励和恐吓支持到了现在!

    但是此时的关宁军随时可能在下一批大顺军的冲击中倒下去!甚至这时候吴三桂已经开始怀疑清军的意图了!多尔衮是不是在让他白白送死?如果真的是这样,自己岂不是白白剃了发,丢了祖宗的脸?

    经过艰苦的奋战,关宁军再一次击退了大顺军的进攻!此时吴三桂已经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最多再能顶住两次进攻,然后败亡就会不可避免的来到了!

    此时的吴三桂已经不再去思考清军是否到来的问题,满心仇恨的他只是想让大顺军再付出足够多的代价!

    不远处,大顺军已经再次围了上来。这匹大顺军士兵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上阵了?虽然他们已经知道自己胜利在望了,但是依旧按捺不住心中的恐惧!

    毕竟对面的关宁军实在是太吓人了!从日出到过午,天知道他们顶住了多少次冲击,死伤了多少人?但他们依然顽强的维持住了阵型!虽然他的圆阵照比最初也缩水了一大圈,但是他们依旧在这里!

    随着双方接近,战斗不可避免的再次发生了!双方士兵驱使着疲惫的身躯相互厮杀,用嘶哑的声音咒骂着对方!

    就在双方士兵拼命厮杀的时候,烦躁不堪的李自成已经发现这批队伍又有了败退的迹象!已经出离愤怒的他立刻再次指派一批人上阵。

    而且李自成也清楚的意识到,这一批人有可能将会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只要这批人上去,胜利就唾手可得了!可是这时候他的心里却没有强烈的满足感。只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烦躁在影响着他。

    李自成努力抹去这次烦躁,下达了一连串完整的命令。可是他的队伍刚刚出发没多久的时候,一阵大风从北方刮了过来!

    按说这个季节北方刮大风是很平常的事情。可是这阵大风却出奇的大!执旗的人不得不呼唤身边的人帮助他把住旗杆才能稳住。

    而且大风是贴着地面刮过来,一时间飞沙走石遍地,迷人眼睛,看不清前路!

    这阵大风更是让李自成的心情坏到了极点!仿佛他知道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他用手捂住脸,从手指缝里远远的望去。他似乎看见了远处的烟尘里有什么东西在活动!但是他努力看去,又仿佛什么也没有!

    片刻之后,大风减弱了几分。众人刚喘喘了一口气,就听见有人尖叫:“辫子兵来了!辫子兵来了!”

    李自成等人抬眼望去,直见在还没停歇的大风之中,裹挟着无数骑兵咆哮着从远处奔来!大风之中裹

    挟着树叶,枯枝,更衬托的这些骑兵如同魔神一样!

    这些清军借助着风势,直接冲进了正在和关宁军厮杀的大顺军士兵之中!

    清军顺风而来,而处在下风头的大顺军士兵连眼睛都睁不开,更不要说有目的的厮杀了!再加上他们已经厮杀了许久,早已精疲力尽,斗志全无,被骑兵一冲就散了!

    这些清军骑兵见对方已经星散开来,就开始大砍大杀!一时间大顺军的士兵尸体横陈,铺满了地面!

    清军的砍杀并不是单纯为了杀戮,而是为了恐吓和震慑那些大顺军士兵。只有他们他们恐惧了,害怕了,才更容易驱赶他们!

    果然,这些疲惫的大顺军在清军血淋淋的屠刀下害怕了!他们开始慌不择路的逃跑!这正中清军的下怀!

    清军迅速的转变思路,开始进行有限度的杀戮,只斩杀那些跑错方向的人和敢于反抗的人。而大部分人则被驱赶着向后方逃去。结果他们这一退,受到内外加工的整只队伍就彻底崩溃了!

    和关宁军厮杀的这些大顺军士兵溃退之后,被人驱赶着迎头撞在赶来的另一批士兵身上!

    本来新上阵的大顺军士兵看到前面清军砍杀自己的同伴时就已经不知所措了,结果再被自己的同伴一冲队形就彻底被冲乱了!

    士兵们不由自主的扔掉兵器,被裹挟着向后奔逃!于是溃退的人由一批变成两批,人数直接翻倍!然后他们就被驱赶着撞进大队的大顺队列之中!

    大顺军的纪律本来就差,再加上又厮杀了一整天,水米没沾牙,早已疲惫不堪。被自家的士兵一冲,再被清军四处穿插砍杀了一批敢于反抗的人,阵脚就动摇了!

    崩溃是从中军的右翼率先蔓延开来的!早已经失去思想能力的士兵们只是想着逃离这里!他们无视一切阻拦他们的人,甚至他们会将拦截的军官顺手砍翻,然后抢夺他们的战马向后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