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 动手(1/1)
作者:逐日武士
    使者明确的告诉陈县令,因为他官声不错,所以上面愿意将他纳入到刘佩的体系当中。但是他必须到山东重新学习一段时间之后,然后按照他的考核成绩来分配职位。至于县令的位子另有他人接手。

    死者还说,为了尽快收拢县里的民心,其他士绅将会得到保留,而李家将会被连根拔起!毕竟李家有些事情做的实在是太过分了!

    不说远的,单单陈县令到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李家已经闹出了四条命案!县里的百姓都敢怒不敢言,是绝好的靶子!

    想到这里,陈县令说道:“我已经答应了对方使者的全部条件。而且,他们下个月就会派人来接管兰阳县。”

    听到这话,李县丞再次“腾”的站起身来说道:“你有什么资格答应他的条件?他们许了你什么好处,你就把整个兰阳县都卖给了姓刘的?”

    陈县令不慌不忙地说道:“他们给我的好处就是,交出县令的位置,等待重新任用。”

    听到这个回答两个人都愣了!这哪里算是什么好处,分明是坏处啊!这两个人一时间想不明白,居然愣住了!

    陈县令看他们的样子,不由得在心里闪过一丝残忍的快意!由于他的官声不错,使者还和他说了很多山东内部的具体情况。

    他知道凡是被列入到培训名单中的人,都是被认为有可能会融合到刘佩体系内部的人。否则他们连接受培训的机会都没有!这也意味着,一旦刘佩得势,他们就会平步青云,成为刘佩的近臣!

    像李家这种鱼肉乡里的就要被连根拔起,而王家黄绝对没有被纳入到体系中的可能。他们家的子弟只能从底层做起。这让他觉得受了一年多的冤枉气有了出处。

    想到这里,陈县令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说道:“我已经吩咐家人收拾行囊准备离开了!本官一介文官是无力对抗刘总兵的,希望你们两位做得到。”

    李县丞哼了一声,一甩袖子离开了。而王主簿却坐在位置上不停地转着眼珠子,不知道在打的什么主意。他甚至无视了陈县令端茶送客的举动。

    直到陈县令说道:“王主簿,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我也无法可想。毕竟这县里从来都不是我说了算。”

    王主簿听到这话也是羞愧的脸色通红。毕竟平时不拿县令当官员,出事的时候却要推人家上前。就是泥人也是有几分火气的!而且既然被人家点破了,他也只好拱拱手离开了。

    过了没几天就到了月底,还没等李家和王家等士绅大户商量出对策来,大队的士兵就蜂拥而入,接管了县城的所有防御!并且有几个像是文官的人和陈县令做了交接,只是那些人穿着衣服是文官的衣服,但是看他们的身形动作却完全不像。尤其是其中一个人居然还断了一只手臂。所以与其说他们是文官,倒不如说他们是一群刚养好伤的伤兵!

    就在当夜,士绅们聚在一起商量如何应对的时候,大批的士兵破门而入,将李家所有人全部抓走了!他们家的主要人物在被强行集结起来的民众面前斩首示众,剩下的人全部被打成奴隶!

    县里的其他士绅们被这血淋淋的一幕吓坏了!但是他们依然偷偷摸摸的向朝廷和在朝廷里为官的亲朋好友报信,说刘佩造反了!

    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件事情朝廷已经知道了!

    刘佩在派出士兵的时候就向朝廷上了一个奏本。上面简单的写着,为了防范李自成等流寇入侵山东,山东总兵官刘佩将接管山东周围的地区。当然,这些地区该有的赋税还是会上交到朝廷。只要剿灭了李自成等人,刘佩对此地的管控就归还给朝廷。

    刘佩派人出兵的时机掌握的极为巧妙,正是在朝廷因为李自成而应接不暇的时候。

    这几个月刘佩大量的向李自成输血,而有了粮食,有了兵器

    铠甲,李自成自然要招兵买马,于是他声势大振,再次聚拢了大量人马,并学着官军的样子开始操练。

    在草草操练了几个月后,刘佩用粮食不足为由,不肯再卖给李自成粮食,但是兵器甲胄还在维持着交易。

    买不到足够的粮食,周边又被李自成的大军吃的精光,李自成只能再去攻城略地,好抢来足够的粮食喂饱他的大军。再加上刘佩派人贿赂,收买了不少李自成手下的将领,再加上情报局安插在义军内部的探子一起发力,怂恿李自成尽快扩大地盘,所以李自成终于再次开始攻城略地!

    而这就是刘佩的目的,他就是要李自成动起来,让朝廷关注。而同趁着这个时间开始接手山东周边地区,朝廷的反应最小!

    最妙的是,刘佩还在奏本送到的同时将接管地方的赋税提前估算出来,折合成银子一起送到京师去了。他猜测现在的大明朝廷季度缺乏现银。或许会被“收买”!

    果然就像刘佩想的那样,朝廷对他的动作大发雷霆!但是全部的反应就是就是接连几封斥责的圣旨,让刘佩退回山东。但是刘佩交上去的银子可没退回来!

    现在的李自成一发力就攻下了大片的地区。有的地方根本就不是被攻破的,只要大军一到,守城的人就胆战心惊的投降了!

    由于李自成此时已经兵强马壮,粮草还算充足,自然是要摆足了义军的谱!所到之处虽然不敢说是秋毫无犯,但绝对没有大规模的劫掠和屠杀!李自成甚至还到处分发粮食!这个消息传开,反而让其他地方的人都安定了心思,更加放心的开门投降了!

    李自成这一动天下震惊!崇祯皇帝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偏偏他手里已经没有了一兵一卒,也只能一个劲的传旨各地顽强抵抗!可是各地也是缺兵少将,没有钱粮的,又如何抵挡李自成的大军?所以李自成大军行动起来简直是势如破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