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 扩军(1/1)
作者:逐日武士
    众人听了纷纷发出一阵惊叹!但是他们都不明白老赵这样做是为什么?

    周姓汉子说道:“看来你们是不明白。不过我也是想了几天才想清楚。咱们从前在老家的时候,日子过得糟心不糟心?”

    “糟心!”

    “太糟心了!”

    大家纷纷表示原来的日子简直就不是人过的。周兴汉子接着说道:“那咱们现在好歹能吃上一干一稀了。实际上那,我们现在一天吃三顿干的都有可能。只是为了买地舍不得罢了!”

    红人听了都笑起来。周姓汉子继续说道:“这好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啊!要是连过上几年这样的日子,咱们就能拿钱到南洋去买块地,过上地主的好日子了!”

    周姓汉子说到这里的时候,其他人的脸上都露出了陶醉的神色,仿佛真的把地拿到了手一样!

    可是周姓汉子却打破了他们的幻想!他快速的说道:“可是要是咱们东家打仗打输了,咱们现在的好日子就全没了!”

    这冰冷的一句话打碎了所有人的幻想。片刻之后,年纪最轻的人试探性的说道:“那咱们都去买债券,帮着东家?”

    周姓汉子斩钉截铁的说道:“对,要买,而且得大买特买!反正咱们现在攒的钱也不够去南洋买地,放在手里也是放着,不如交给东家,还能赚点利息!等三年后东家还钱的时候,咱们手里又攒出余钱了,就可以买地了!到时候咱们哥兄弟一起到南洋,也算有个伴儿!”

    众人听了周姓汉子这么说,也都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纷纷表示要拿出压箱底的钱来买债券,帮东家度过这个难关。

    就这样,刘佩治下的人都被这个债券搅合起来了!和刘佩有关的大商人自不用多说,为了和刘佩拉上关系,这些钱他们总是要出的。更何况刘佩还给他们利息。

    但是最让方德刚他们惊讶的是,百姓们购买的债券数量非常多,筹集的银子并不亚于那些大商家的购买

    数量!尤其是那些退役老兵,他们几乎是倾尽全力在购买债券!

    因为他们深刻的知道自己已经和刘佩绑在一起了!只要刘佩胜利了,花出去的银子自然能够连本带利的拿回来。如果刘佩失败了,别说拿回本钱,恐怕连自己的命都保不住!

    因为朝廷在清算叛乱的时候绝对不会手软!就算朝廷肯放过他们,那些士绅大户们,那些官员们也不会放过他们!毕竟他们名下的田产可是很值钱的!

    就是那些得到刘佩好处的普通百姓也踊跃购买债券!由于刘佩的债券最小面额是一两银子。那些普通百姓没有足够的现银,甚至出现了几家人合一张债券的情景。这让刘佩和方德岗对未来的胜利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因为民心可用啊!

    随着一笔笔的银子入账,刘佩开始再次招募士兵。很容易的就招募到了足够的人手。

    而且随着军队的扩张,方德刚惊讶的发现,他治下的经济反而在好转,税收居然比往日还要更多一些。

    这其实一点儿都不奇怪。毕竟军队需要的东西太多了!刘佩治下所有的商人都从这次巨大的扩军行动当中得到了好处!因为刘佩发出了庞大的订单,所以他们刚刚购买债券的一部分银子又以订单的形式回到他们手里。领到军饷的士兵也要消费,他们的消费能力可一点也不低!

    几个月后,新兵们完成了训练,刘佩就派出了大量的使者,前往山东周边地区。目标就是那些和他有书信往来的小县城。数量之多让,居然让他的人手都觉得有些不够了。

    刘佩的计划就是以农村包围城市。放着大的城池不去接收,而把周边的小县城全部纳入到治下。那里有大量的人口和土地,才是他真正需要的。而这一点则是城市市民阶层无法提供给他的。

    就在今天,兰阳县的陈县令恭恭敬敬的将一个年轻人送出衙门,并将这个人和他的几名随从安置在县里最好的客栈里。还安排了衙门里的衙役在客

    栈周围巡逻,看起来生怕这人这出了问题。

    这人自然是刘佩派出来的使者。毕竟能说会道的人不少,但是能说会道,还能说到点子上的人就真的不多了!以至于每个使者都要跑几个地方。

    陈县令送走人,就立刻安排一名差役去把王主簿和李县丞叫来,自己则在雁门后面的花厅等他们。

    不到片刻,有两个人就来到了县衙。在县衙外面两个人碰面之后,相互简单交流了几句,就都明了了彼此的想法。

    这两个人就是兰阳县的王主簿和李县丞。他们两个人能来的这么准时,这么巧碰在一起自然不是巧合。他们两个人作为当地的地头蛇,在衙门里头自然有眼线。

    陈县令迎接贵客的消息哪里瞒得过他们二人!虽然他们不知道两个人说了什么,但是他们在一起多久,送了什么东西进屋他们都知道。甚至他们连来的是谁都多有猜测。

    两个人来到花厅门口,王主簿轻轻叩门。就听里面有人说道:“进来吧。”

    两个人推门进去,见陈县令正坐在桌子旁边。他泡了一壶茶正在自斟自饮。神态疲惫中带着一丝振奋。

    要说这丝振奋还真不奇怪。俗话说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出现了虽然号称是一县之长,但他毕竟是外来的。要受制于当地的大户。毕竟强龙难压地头蛇啊!被欺负的狠了,有了报复了机会,自然要振奋一些!

    出现了出身于普通的农户家庭,往多了算也只是中产阶级家庭的子弟。不像其他同窗有着这样那样的背景。

    他是四十余岁考中进士,然后等了许久才被授官的。都说三十老明经,五十少进士。他四十余岁就能够考中进士,这说明他是真的才华横溢的。

    但是因为没有背景,又没有钱贿赂上官,所以他考中进士也没有授官给他、还是瞪了许久后,因为某地闹瘟疫县令病死了,没人去那里,才将他派过去的。好在他运气好,没有感染瘟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