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 再次扩军(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在安排完刘辟疆之后就返回了大明。他回到大明的第一道命令就是扩军。但是他的这倒命令遭到了政务院的反对。反对的理由非常简单,就是财政问题。

    方德刚拎着厚厚的账本,异常激动的指着上面的一连串数字告诉刘佩,扩军绝不可行!因为刘佩规定的扩军数字是一个极其可怕的数字,那就是正规军85万!也就是说,刘佩要新增兵力二十余万!这对刚刚好转没几年的财政来说是一个极其庞大的负担。

    方德刚肯定的告诉刘佩,只要他的扩军行动开始,他的账面而在当年就会变成负数!

    刘佩给气喘吁吁的方德刚到了一杯茶,说道:“不要激动了,有什么事情可以慢慢谈。”

    方德刚听到刘佩的话,立刻把刚接过来的茶杯丢在桌子上,说道:“慢慢谈?你知道我维持现在的情况有多辛苦吗?你想要百万大军很容易,但是这根本不可能!”

    刘佩说道:“我知道这很难,因为我们的军队不像李自成那样的军队,他们只要随便抓了一个人,塞给他一把刀就是士兵了!可是我们的士兵不行,不说训练的费用,光是装备的费用就是一大笔钱!”

    方德刚听到刘佩这么说,气顺了不少,抓起茶杯喝了一口说道:“既然你知道怎么还要扩充这么多人呢?我们不说人吃马喂,光给军队配上火炮我们就要忙多多久?”

    刘佩说道:“这一点你倒不用担心,火炮工厂已经扩建的差不多了。全力生产火炮的话,今年下来差不多就能生产近千门火炮。到时候足够我们军队使用了。但是现在我倒是担心粮食储备够不够用?”

    方德刚说道:“现有的粮食储备足够我们所有治下的人吃上两年了!这一点都不用担心。”

    刘佩叹了口气说道:“我担心的不是这个。我担心的是我们出兵之后,我们没有足够的粮食供给占领区的老百姓。”

    方德刚立刻瞪大了眼睛说道:“你已经准备出兵啦?”

    刘佩摇摇头说道:“不是现在。至少也是明年的事情了。我准备一旦出兵之后,就彻底打垮所有的敌人!包括包括清军,李自成,张献忠之流都是我的打击目标!我要统一全国的时候,尽可能的缩短战争的时间!毕竟战争拖得越久,老百姓的遭罪就越多,这个国家的元气就伤的越厉害!

    方德刚小心翼翼地说道:”丛玉,打仗的事情我是真的不懂。难道你已经觉得到了统一全国的时候吗?你以前的时候可说过,不想背上叛逆这个名字的!而且你还打算借李自成的手推翻大明的,怎么突然就变得激进起来了?“

    刘佩笑了笑说道:”并不是我变得激进,而是时候真的差不多了!说到这,归仁兄见过树林着火吗?“

    方德刚摇摇头说道:”这个我真的没见过。有什么说法吗?“

    刘佩严肃的说道:”现在大明就像那冬日里干枯的树林。最开始这个树林里出现一个小火苗,点燃第一棵树的时候,是很容易被扑灭的!可是你别忘了,在这一棵树的周围还有好几棵树!火苗会从一棵树跳到另一颗树上,就由一变二,然后就是由二变四,由四变八,最后不可收拾。“

    方德刚若有所思的说道:”你的意思大明就是这个枯树林?”

    刘佩点头说道:“没错!这个国家最开始出问题的时候还能维持的住。但是但是随着问题越来越多,愿意为他而死的人都死去了,没有人来救火的时候,火势只会越烧越大,越少越快!很快这片树林就会化为灰烬!就拿李自成来说吧,如果没有我的话,他此刻恐怕已经是不可遏制了!说不定已经开始进攻京师了!”

    方德刚立刻就明白过来,说道:“那以你的意思,李自成拿了咱们的东西就能加快速度了?可是以他现在的实力想要进攻京师是不是差的太多了?”

    刘佩嘿嘿一笑说道:“你信不信,李自成若是真的起了心思准备进攻京师的话,一路上能有三成的城市抵抗就算是了不起了!恐怕大部分城池都会不战而降!宋献策那个混蛋放出去的十八孩儿主神器的谣言威力还真是不小!”

    方德刚不屑的说道:“这种胡说八道的话也有人信,真是世人多愚啊!”

    刘佩缓缓的说道:“未必是世人多愚,只怕是有些人揣着明白装糊涂!算了,不说这个,还是说粮食吧。”

    方德刚说道:“粮食我倒是有办法大量储备。这几年,南洋那里连年丰收,粮仓都快堆不下了。可以让海军大量往山东运输粮食储备起来。只是若是开战的话,从山东向各地运量损耗太大!”

    刘佩说道:“这一点我倒是有个办法。现在我们不是控制了大半个河南嘛,我准备加强在那里的控制。到时候把粮食储备在河南,至少能省个几百里的路,能节约下不少粮食来。”

    方德刚说道:“这么说,你是打算把周边的地方全都真正控制了?这样的话,政务院的人手又紧张了!好在我还有些储备。”

    刘佩点头说道:“没错。这些地方虽然归我们掌管了,但实际上我们并没有彻底的掌握在我们手中。只能算是山东外围的一个屏障而已。这次我要彻底把他们都拿下,一切按照山东的规矩来办!而且那些地方还有不少山贼,马匪,刚好可以给新兵们练手!”

    方德刚皱眉说道:“若是将这些地方进尽数占领了,只怕朝廷那里会有很严重的反应!说不定朝廷会和你不死不休的!”

    刘备呵呵一笑,说道:“你忘了一件事情,我们已经给李自成一大批武器粮食,朝廷很快就顾忌不到我们了!而且我不打算占领大殿城池,但是下面的县城和乡村我们要完全控制住!甚至我们还可以仍然打着大明的旗号。”